曾同桌的你3
青春那么美好,它怎么那么快就从我身边溜走后就带走了你呢?好久不见,最近还好?
细细算来,不见已有三月之久。自打中考过后,便再无相见。吾今已上高中,孺也在另一个地方学习。吾在班内寻得一人,此人行为动作与孺有些相像,细细问来,孺与此曾是同窗好友呀,此人与孺有些相像,譬如,都爱向下摆手掌,曰:弟兄们唉,打脸了。
吾每听此,不免想起那时。吾上高中一月有余。当初开学排座位时,听得师傅教诲,班中一男一女同桌,令吾惊奇的是,吾的现同桌竟与孺相似!
现同桌与孺都酷爱使用自动笔,尤其理科。吾大概习惯了孺对吾的放纵,到此竟也忘了收敛。现同桌惹吾不悦,吾便习惯用手拧之以发泄,现同桌与孺反应不约而同,甚是好笑。只是不一样的,现同桌少了孺对吾的耐心,不会像孺宠着我那样,究其原因,怕是不熟悉,不敢敞开心扉真心做同桌吧。每到现同桌与吾讲题时,吾便不自觉的想起那时,时间一晃,吾与孺已分别三月有余,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开始了新的不同的人生。
吾虽少了孺对吾的那份宠爱,可是索性还好,现同桌对吾还行。只是吾认为现同桌有一缺点:不爱听吾曰。晓得不?吾不曰憋得慌。此乃现同桌一大缺点。可吾仍会与现同桌好好相处,原因于此人对我还行,值得相处吧。希望不会错,吾与现同桌时间还短,想必日后会发现此人的优点的。
写此文章,仅以怀念。吾望孺好好学习,日后记得常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