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观后感
今天晚上,我们一家去电影院看了一部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看到题目我就在想:这是一部什么电影呢?是地球上只剩下一个人了,他非常孤独,在流浪?还是我们生存的地球在流浪。还是
我开始看了,这部电影讲的未来的地球,未来的地球,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人们操控着方便的机器人,乘坐着宇宙飞船遨游太空。而是人们因为破坏环境,不保护大自然,对一次自然灾害不以为然,如一次山洪,一次火山爆发,一次海啸。这时的太阳已经快彻底老化了,它开始膨胀、变大,会把地球吞噬掉。为了不让地球毁灭,人们采集火石为能源,把地球向前推进,而地球离太阳太远,会让地球上变冷,地球到处都在下,气温低的人,如果不穿特制服装,就会直接在身上结冰,在这种环境下人类为了生存,于是在地球上建造了100多个地下城,人们就居住在地下城里,地下城离地表近有5000米。地球竟然变成了这样。
电影的主人公刘启带自己爷爷以前在水中救了的小女孩去地上世界,他们穿上了采集火石的工作人员的服装,乘坐了15分钟的电梯来到了地上世界,这是地球也不像曾经那可爱的地球了,人在地表必须穿上特殊的衣服,戴上头盔。穿好装备后,他们坐上了一辆运送火石的车,跌跌撞撞地向前移动,然而刘启却偶然,因此学会了怎么样开这种运送伙食的车。可是他没有遵守交通规则碰撞了其他的车,被关了起来。他的爷爷为了赎出他们,带着礼物来找警察,但是警察查出了他的爷爷也曾经也不遵守交通规则出过问题,所以也将他的爷爷关了起来。与刘琦关在一起的一个人挑衅了刘启,他尤其非常生气,拍了一下墙壁,结果发生了大地震,地震非常的猛烈。大家赶快穿上了在地表生存的衣服。这时挑衅了刘启的那个人还没有出来,他呼唤刘奇救一救他,刘琦冒着被压死的危险就了这个人,我感受到了,尤其是一个在危难时候不怕困难拯救别人的人。
有刘启的爷爷开车,他们一路躲着因为地震而掉下来的石块,安全一些的时候,刘启的爷爷给大家讲述,他的童年生活,讲刘启的奶奶给自己做的葱花面。他还说了一句很重要的话:那时候人们都追求一种叫钱的东西,而不顾我们生存的地球。这告诉我们,还有一种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我应该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
这场地震导了致许多地下城瘫痪,地下城里的人们许多都死亡了,但也有生存又来的。
为了拯救地球,他们一行人想利用唯一的一块火救命的火石,就在这时,刘启想起了他的爸爸小时候告诉他:木星就像一个大气球,里面90%都是轻乞,所以他决定点燃木星,用木星爆炸后的通冲击波推动地球。准备让继续让地球推进,于是他们找到了一个发射激光的大型装置,以火石为燃料让这个发射光线的装置发射一道长长的光线,以里此点燃木星。
为了使光线发射,还需要对接一个装置,刘琦一行人中只有四个空闲人能够来完成这个任务,但是装置太重了,他们没有办法推动。于是刘琦的妹妹呼吁大家都都来帮忙,一起推动这个装置,来推进地球,第一次人们为了逃命,都与无动于衷。但是第二次留起的妹妹用一种委婉的方式来劝说大家,告诉大家这是这还是有希望的。于是好多人都一起来帮助他们。大家团结起来,一起用力,终于成功了。
一切都完成了,但是光线距离火星还有500千米,光现再也不能向前延长了,刘启的父亲是一个太空中的领航员,他决定牺牲自己,点燃领航员在宇宙的太空基地,以此来延续过点燃木星的光线,我体会到刘启的父亲的行为非常高尚,他牺牲自己保护了许许多多的人们,他的牺牲是值得的。他救了地球上无数人的性命。
看完了这部精彩的电影,我有了许多感想,我要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平时节约资源,节约用水,不浪费。我还要倡导别人也保护环境,让地球妈妈变得更加美丽!
我要从今天做起,不让未来的地球在太空中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