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对不起,先致歉说明下,因去出差,导致没电脑和时间写,断舍离开头是讲解作者由心理负担加重,通过许多种方法却照旧没方法解决,最终靠自己摸寻试用了一套方法,并具体分析各种缘由导致的负担。
它具体分析了由欲望造成了贪,理念上来说人生来就不行能没有欲望,但是太多变贪了会导致你经济、时间负荷过大。第一局部即让人断掉一些非必需的欲望,以我个人的理解是可以将其应用到许多生活场景的,比方减肥,不是非要多吃一口或者吃特别昂贵的食物,你想要好的身材你就不能期盼每次都能大饱口福,说起来跟鱼和熊掌的道理一模一样。
其次局部为舍,即舍弃掉那些现有感情负担的东西。比方这个旧杯子我用了两年了,挚友送我一个星巴克杯子,我又不舍得把旧的扔了,也不舍得运用挚友这个带有情意又是名牌的杯子。这里的个人建议与作者一般,生活就是生活,你每天看着这个旧杯子都要思念一下,看到那个要思念一下,多奢侈时间精力,奢侈房子的空间;假设把旧的、不合身的衣服扔了,买套新的去装扮自己,也能有个更好的心情去面对生活的挫折,而且作者这里也提到了你自己都不舍得用名牌的心理去分析你自身是因为你心态没摆正,这个是很nice的指出,假如哪位同学看了这个书记得留意这个概念。大多数父母会给孩子灌输节约的概念,节约的确能节流,可是因为这个节流造成不能开源那就得不偿失;过去我为了省几块钱走过几公里路去吃饭,也抑制得自己想去吃的肯德基都要顺带请挚友吃饭才去,等到明白懊悔不已,我挺喜爱的想法,千万别委屈自己对别人好,那样只会降低自己的人际价值,就像做事把盼望放在别人身上还不如把握自己手中。
对于离我觉得有点偏佛性,个人不太喜爱,佛性不是对于此时此刻的自己带有点欺瞒成分,社会不会因为你的佛性而对你手下留情;对于全部的年轻人能够做到两个足以,因为你已经断了自己多余的贪念,留下你对的、真正需要的念想,并且舍弃了那些没用的,非必需的东西,那你应当是个很有效率、有目标的年轻人。
对于此时此刻的我提升并不高,因为本身就是个很穷的人,而且也没拥有自己的房子,也未找到自己的一半,对于那种占用空间、太花瓶的东西都不太感爱好,每天的时间都用来挤地铁了,还是老诚实实想着怎么利用地铁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