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网易蜗牛电子书,因为注册的之后免费送3天的会员,所以用3天的时间把这本书看完,前所未有的快,而且发现了读电子书要比纸质的快很多,当然很多的是喜欢这本书。
以前的认为断舍离就是扔扔扔,读完书才发现,断舍离最难的是断舍离自己的执念,“斩断物欲,舍弃废物,脱离执念”,这才是真正的断舍离,一提到断舍离就想到我的那一堆衣服和一堆在抽屉中有着记忆的杂风管电加热器物,每次整理都会想这其中有一段回忆,擦拭一番又放回到原位继续静静呆着,或者一些久久未穿过却很干净的衣服,总抱着将来会有机会再穿的想法,让他们占据的本来就不宽阔的空间。
我是一个恋旧的人,对于我来说更多的是对物品的情感联结,每件物品风管电加热器都有一段故事,和老公曾经恋爱时一起时留下来的并不实用的小纪念品,还有自己曾经用过的但自然能用的包包,也包括现在孩子在幼儿园里拿回来的手工,统统的被我收藏起来,这些物品的累积足矣让空间被压缩的让人喘不过来气。
听一个好友分享过打扫家风管电加热器务的相关注意的事项,最好蹲着去打扫,因为身体累了,身心就会愉悦,没错,确实这样,每当自己把整个屋子上下打扫很亮堂的时候,虽然身体很累,但是心情会跟着清亮很多。
断舍离所传递的“必要,合适,愉快”的理念,不管从进来的物品,还是要处理的物品,都要考虑的因素,通过整理物品,来风管电加热器调整一个人的心态。
人的正常生活需要有进有出才会有健康的身体,我们的生活环境也同样需要有进有出才能有健康的居住环境。不迷恋过去,不畏将来,活在当下,有进有出,生活和心灵才会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