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是你,永远是你自己。
你要记住,断舍离的主角是你自己,而不是物品。考虑物品是否被留下前,想一想,我能不能用这件物品,而不是这件物品有没有价值。
当然,也不要有“捡便宜心理”,感觉超市打折就买买买。我在超市买的打折食品大部分都进了垃圾桶,每次扔到垃圾桶时都有愧疚之情。为了减少这种愧疚之情,每次去超市前我都会列好清单,只买清单上的东西,避免折扣陷阱的诱惑。
看完《断舍离》电子书后,开始反思自己的生活状态。我家里的东西也超级多,穿在身上的衣服也就那么几件,但衣橱总是满满的。从一个小角落开始,断舍离,同时也梳理自己的生活规划,知道什么是重要的什么是次要的。
活着就是不断选择的过程。物品要用才有价值,是为断;物品在此时、当下,应出现在需要它的地方,是为舍;物品处在恰当的位置,才能展现美感,是为离。
记住,断舍离的主角是你,永远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