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让我从鲁滨孙身上学到了很多优点,我也知道我应该想办法自己解决问题。
鲁滨孙是英国人。他喜欢航海和冒险。有一次,他在航海过程中遇到了强风。船上的桅杆断了,船翻了,同伴们都死了。然而,鲁滨孙被冲到一个荒岛上。鲁滨孙克服了岛上的许多困难,“星期五”在岛上过着幸福的生活,最终回到了英国。
鲁滨孙是个机智勇敢的人。
书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他解决了荒岛上的各种问题。他在荒岛上种小麦,饲养山羊。他把自己种的小麦收集起来磨成小麦粉,然后用小麦粉做成面包。他和“星期五”把面包蘸在羊奶里。他还把羊奶做成奶酪,晒葡萄干。他把荒岛建成了一个小城市。虽然只有他和“星期五”,但他还是很开心。
看完这本书,我想起了自己。我在楼下练习骑自行车。谁知道转弯的时候摔倒了,腿破了一大块,还流血了。以前哭着回家,让妈妈给我消毒。但是看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这次我很坚强,会想办法解决的。我想:“现在该怎么办?家里有酒精和碘伏,回家自己消毒应该会更好。“回到家,我先用酒精消除了腿上的毒药。这一次,我忍受了疼痛,消毒了它。我以前哭得很痛。然后我用碘伏摸了摸腿上的那块。腿上的伤几天后就好了,不再疼了。
《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遇事要坚强,冷静下来想办法,自己解决,不要什么都依赖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