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读书心得10
这个暑假,我用书充实了自己的生活,我读了《铁道游击队》这本书,感悟颇深。
《铁道游击队》这本书生动地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鲁南地区党领导下的一支游击队伍在临枣支线、津浦干线上,打击日伪军的交通线、与敌人进行游击斗争的英雄故事。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刘队长身负重伤后,在芳林嫂家休养。结果被特务队发现并向游击队发动袭击。游击队进行主动出击,对敌人进行了反包围,成功歼灭了敌人。
这本书赞美了铁路工人抗击日寇的顽强意志和英勇的战斗精神。故事十分生动曲折,人物描写的栩栩如生。我在网上搜索了这位作者。原来作者以前就生活在铁路旁,从小学会了扒车技术。写出了这本书的雏形后,后又去体验了铁道游击队队员的生活才写出了这本震惊世界的书,我十分敬佩这位作者。
今天,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我们不能忘记日本侵略者犯下的累累罪行,我们要好好学习,建设祖国,让祖国兴盛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