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读书心得11
《铁道游击队》这本小说令我百读不厌。特别是《打冈村》这一章。
这章主要写的是铁道游击队经过一夜苦战,终于消灭了冈村特务队的故事。队员们在临城火车站里和重兵驻守的鬼子斗智斗勇,在大家的密切配合和艰苦努力下,终于取得了胜利。
联想到现在的生活,真是应有尽有。电脑、电视机、电冰箱……还有些拥有先进设施的公共场所。可是在昨天,一切还都是幻想。那些在战火中的八路军游击队员们,为了祖国的未来,不顾一切的奋斗着。有多少条年轻的生命,为了胜利而壮烈牺牲;有多少血汗,在祖国的大地上流淌。要知道,这胜利,是多么来之不易!
站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我不由得陷入深思。他们,把那些侵略者赶出了国外,却没能看到胜利。虽然他们没能活到胜利的那一天,但是,他们的形象已经牢牢地在我们的心中扎下了根。因为,没有他们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生活!
雨过天晴,五星红旗显得更加鲜艳;那五颗星,闪烁着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