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读书心得13
《小铁道游击队》讲的是小张,小朱,小银和刘洪他们三个人的故事。
小张是个带头要求参加游击队的人。他意志坚决,机智冷静,出色地完成了多项重大的任务,最终成为了一名出色的侦察员。
小朱以小张为榜样,不甘落后,在紧急情势下,他开动脑筋,随机应变,帮助铁道游击队成功截获了敌人的药品和武器。
小银原来胆小怕黑,但为了完成任务,在雷雨交加的雨夜里战胜了恐惧,独自把紧急情报送到了联络点,在锻炼中变得勇敢起来了。
刘洪是个游击队大队长,队伍活跃于临城,微山湖一带的铁路线上,配合主力部队作战。在他的指导和培养下,小铁道游击队员们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在他们四个人的配合下,打败了一群又一群的鬼子,夺回了一个又一个地方。
小张,小朱和小银,他们三个小游击队真勇敢,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我们中国正因为有了这些机智勇敢的小英雄,打败了鬼子,而有了我们今天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