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读书心得12
众所周知,我国经历了漫长的历史。这是一幅无数英雄儿女铮铮铁骨、拼搏奋进的壮观画面,这是一段坎坷与喜悦并存,辛酸与坚定交织的道路,这是一曲不屈不挠奋勇直前,让人荡气回肠的颂歌!在这些战争中出现了多少可歌可泣的英雄儿女:刘胡兰、雨来、小兵张嘎、盐丁儿……人们也永远不会忘记铁道游击队的一群英雄,读了知侠的《铁道游击队》,让我更走近了英雄的世界。
在战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一群惨无人道的日寇窜入中国,在被称为“工业大动脉”的铁路沿线上横行霸道。日本人冷酷无情,没有半点仁道主义精神。他们在中华大地上做的那些事令人发指,他们在中华大地上做的那些事让人唾弃。凶残的日本人将煤矿上的一个医院改作了日本鬼子的军用医院。原本在医院工作的中国医生被撵走了,取而代之的是毫无医道的日本医生。中国医生也留用了几个,但是,不许他们在医院里住了。时光久了,他们注意到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每一天早上一上班,他们就会发现手术室的地板刚用水洗过,但是手术室里的每个角落没擦洗的地方还残留着刺眼的血迹,这在中国医生眼里是个谜。病房中的鬼子要做手术的并不多,即使要做手术也没必要非得晚上做吧。之后,附近的老百姓揭开了这个谜。原先,凶残的日本鬼子每一天晚上用汽车拉来超多的中国老百姓,供日本大夫做活的人体解剖。汽车开来时,车上装的是绑着的中国老百姓,汽车开走时,满车的老百姓换成了流着血的麻袋包。鲜活的生命就这样被狠毒的日本人夺去了,日本鬼子用救人的手术刀却一刀一刀的噬着人的生命,这是任何一个有道德感的民族所不能做出来的事。
日本鬼子在中华大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并不只有这一条,他们甚至驯养洋狗来残害中国老百姓。我们同样是人类呀,他们却忍心异类对我们人类的攻击。同时,他们对我们中国老百姓的刑罚是惨绝人寰的。岗村特务队长为了拷问嫌疑犯两三夜不睡觉,他在中国人的哭喊声里狂笑着,疲倦了就整瓶地喝着酒,提了精神再继续审问。一个拷问的人还要用酒来提神,那么,被拷问的人是多么的疲惫与凄凉啊。
特务的狼狗嘴角上的血往下滴,牙上带着布片和人肉片。狼狗顺着主人的手指,一次一次地向挂在梁头上的中国人身上猛扑,每次都撕下布片和肉块,疯狂的狗吠中夹杂着凄惨的求救声,等到叫声没有了,他们就用冷水喷过来再咬,一向到狼狗舔着嘴角的血,用血红的眼睛望望梁上那个已变成一副骨头架的中国人。当我们看到这些时,我们的心里怎样能平静?那么一个活脱脱的人就这样被一条狗一口一口的吃掉了。那些被害人所承担的痛苦远远大于被一刀刺死或被一枪打死,还有许许多多手无寸铁的老百姓惨遭毒害。日本鬼子把杀死的中国人扔进有好几亩大的坑里,撒上一层土,再扔一批,再添一层土,有的甚至是活埋,那么多鲜活的生命啊,日本鬼子真的是太残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