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读书心得9
在暑假漫长的日子里,我又读了一本书,数的名字叫做《铁道游击队》。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鬼子一次扫荡来到了老枣庄,王强,彭亮等一群年轻的小伙,因为受不了鬼子的欺压,与刘洪组成了铁道游击队,为了有地方安身,他们建了一座义合炭厂,为了搞到枪,刘洪几次跳上火车搞枪,但还是不够,他们打算到鬼子洋行了去抢,夜色到来,他们行动了,他们杀死两个鬼子掌柜的,杀伤一个小掌柜。弄到了八棵短枪,三棵黑马盖子。后来,他们杀了票车上一个小队的鬼子,截下了两节布车,运到山上,给大部队织棉袄,杀了以前有过战功的鬼子特务长冈村。鬼子和伪军一听见铁道游击队这几他们劫了鬼子的票车,造成了巨大的轰动,认识的人知道他们是铁道游击队,不认识的人称他们“飞虎队”,说他们个个身轻如燕,跑起来能够追上火车。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参加了他们的组织,如冯老汉、芳林嫂,于是他俩便成了通讯员,而且在刘洪队长受伤时,芳林嫂将后院的瓜藤搬出来,一个地窖便出现了,把刘洪队长扶进去,再把瓜藤搬回去,成功躲过了鬼子的搜查。后来,刘洪从一名游击队队长变成了共产党指挥员,但他还是和战士们同甘共苦,一起打敌人,而且他十分关心战士们的衣食住行,虽然鬼子被打跑了,但KMT却又反了,于是,刘洪他们又和KMT作斗争……
虽然现在我国变富变强了,但我们依然要努力,让祖国变得更好,没有最强只有更强,当然,人民一定会爱中国!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把“飞虎队”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