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向都在读励志的书,其实已经不是立志的年龄了,但又有什么关系呢。从此刻开始懂的活法也不晚呀!
看这样的书能够使自己变的平静,不浮躁。我觉得成功的人分两种,一种只是表面上成功,另一种是不只表面成功,他在成功的表面背后隐藏着更大成功。这种人迟早会成功,无论做什么都会成功,因为在他的心里埋藏着一颗成功的种子。这种人就是《活法》的作者。他很小就给自己规划了人生,一向规划到了80岁。看到那里我觉得我开窍有点晚,快40了只能安排后40年了,前30多年以前都是糊涂的生活,没有目标。此刻就应给自己规划一下,小的规划是一周,大的规划是一生。有目的才会有行动,有行动才会有结果。
其实越接近真理道理越简单,很多道理我们从小就明白,但却不明白。此刻看来那就是真理。
被尊为日本三圣之一的稻盛和夫先生告诉我们,所有人的人生,最后的发展都是自己内心念头的延长线。我的内心怎样想,此刻回想起来,我也是这样的。所以我此刻的想法是很重要的,关系到我的未来。:“是什么造就了这些平凡人的不平凡呢是那一股能默默专注在同一件事而不感到厌烦的力量,也就是拼命去过每一个这天的力量,以及一天天去累积的持续力。”
我个性相信,我们的计划也就两个月,但是已经有无数的成绩出来了,虽然那是别人多少年前做的事情,但也有的人一生都不会去做呢我相信我看的书不晚。生命的好处在于不断地成长,在这几个月中我成长了,我发现了自己的变化,有时都不相信,真的变了,没有那么焦虑了,不再埋怨了,不常常想不该想的了。我说是没有用的,这些内心的变化我内心真的体会了,这是我觉得最快乐的事。要有追求和梦想,过程比结果更加重要,享受奋斗的过程。
什么是享受,付出了得到了就是享受。不付出得到了也不会认为那是享受,况且不付出就永远体会不到,得到的快乐。
“想要成就事物,务必先有强烈的愿望”。“强烈的愿望”包括强大的决心,坚定的信心,更重要的是一个高标准的目标。还有实现目标的恒心和毅力。我在坚持因为我有目标,我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