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也是我最真诚的朋友。
这个寒假,我看了一本好书——《吹号手的诺言》。它的作者是美国文学家埃里克凯利,这本书曾经获得纽伯瑞儿童文学奖,它讲的是一个精彩绝伦的冒险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个叫约瑟的男孩,他非常的机智、勇敢。他每一次都凭借自己的智慧与勇气打败凶恶的鞑靼大盗、催眠术士以及魔鬼的黑暗使者……他守护家族世世代代,无论如何都要保护好塔尔努夫大水晶球这件稀世珍宝,并把它献给卡兹米尔王。
我很欣赏小主人公这种正义、勇敢、坚持不懈的精神,他遵照许下的,无论付出多大的代价都要保护稀世珍宝,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不正是我们缺少的吗?
这本书还启发了我:一个人要信守诺言,这比守卫他的财产更重要;要对人以诚信,对事以诚信。
书籍,是我成长中的指南针,带领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