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小学生要做的50件事》这本书里读到一个故事:森林里有一只小鹿名叫菲菲,他在学校里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为什么"看见自己不明白的问题一个也不放过,非要查个水落石出才肯罢休——"小鸟为什么会飞呢?""为什么太阳会落山呢?""声音是怎么来的呢?"。有时老师、家长、同学都被他问得晕头转向、措手不及所以同学们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为什么"。有一天,这个"令人头疼"的"为什么"获得了森林知识竞赛一等奖!
生活中有许多事情是我们不懂的,而每个人都有一种奇心只要这颗心从小到老永不消失,不懂的就多问"为什么"我们就会明白世界中更多的奥妙!
小朋友们,你有什么问题吗?那就问"为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