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我读了《寓言故事》。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是《掩耳盗铃》这则寓言,这则寓言讲的是一个人掩住了自己的耳朵,伸手去偷人家铃铛的故事。我觉得这个人是愚笨的,把自己耳朵掩住了,自己听不见,但是别人是能听得见,他这种做法其实是自欺欺人的行为。
我之前也做过这种事情。刚学习钢琴课的时候,一开始兴趣很高,后来爱贪玩了。上课的时候心不在焉的听着。下课回家去练习,开始一小节几小节的练着,后面开始玩小动作了,坐不住了,一会上个厕所,一会喝点水,还有时呆坐那一动不动。时间一长,就造成了做事情拖拖拉拉。妈妈叮嘱就当耳旁风,当作没有听见。
读了这则寓言,我才明白这种自欺欺人的行为是不对,欺骗了别人只是一时,长此以往就会坑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