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假,我一直都在家里看书,我是一个非常喜欢读书的人,我有一间属于自己的书房,有一张小小的书桌,桌子上柜子里全是我所喜爱的书籍。在我看过的所有书里,我唯独深刻的一本书,便是那一本《小王子》,它看似是一个童话,但是从中我体会到了各种人生的真谛。对于爱,对于忠诚,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释。小王子所遇见的玫瑰只是千万玫瑰中的一朵,但是那朵玫瑰也是唯一的一朵。就像我们在乎的人一样,他也许只是千万人之中的一个,但是他是独特的,也是唯一的。面对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事情,我们都不能去轻视,我们需要抛开世俗的观念,去拥抱那些更加纯真的情感。
趁着一些空闲的时间,我也翻阅了我国的四大名著,不管是哪一本,这些书中对人物的描写都是非常形象且深刻的。虽然我现在只有读小学,但是我很喜欢写作,在描写人物的时候我往往不知道从何下手。看了这四本书之后,我学到了很多,描绘一个人物,首先从神情,动作,语言这几个方面入手,但是在写作的时候,不要三个方面都写满,要侧重写其中的一个方面,其他几个方面做一些衬托,这样人物才会更加饱满。比如说当我们写他的动作时,语言可以稍微的衬托,而不是把动作的精彩全部抢了去。这是非常重要的,这四本书让那个我学到了太多,我也在写作方面有了更多的理解。
我认为读书是我们每个人一生中必须做的一件事情,也许很多人没有耐心去阅读下载,也许因为贪玩,也许觉得看书麻烦,但是我认为,对于每一本书而言,它都藏着一个巨大的世界,也藏着一些与众不同的思想和能量。所以我们只有去探索,只有去追寻,我们才能找到阅读下载的乐趣。很多人不喜欢阅读下载,是因为他们没有体会过阅读下载的快感,只有真正的感受到了那种感受之后,我相信他们一定会喜欢上阅读下载的。
这个寒假,我过的非常的充实,与其看电视,阅读下载是一件更加有趣且有成就感的事情。以后的时间里,我也会继续的阅读下载下去,多读书,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加的饱满,也让自己的精神世界更加丰满。让我也有更大的自信去面对各种磨炼和挫折,我会继续努力,继续前行,走向一条更好的阅读下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