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十八岁的天空》后,我有很多的感想,是否人到了十八岁后就一定要学会独立呢?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想的,反正我是一定要学会独立的。但我是一个要从不懂事的孩子变成成人的“孩子”,我在寻找变为大人的方式,我在我自己的海洋中肆意的遨游,我不知道我的大陆在哪里更不知道我是从哪里游来的。我只是一直努力的向前游……
“你还小,什么事情都要我们来为你作主……”这句话让我太伤心了,我觉得我的爸妈根本就不了解我。也难怪他们十年前走的到现在都还没有回来,我们的关系是否只比陌生人多一点,比起我想要的父子,母子关系还要差很远。我觉得钱是我和他们唯一的沟通,他们也只是和我用钱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