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的葬礼》读书心得2
今天看了《穆斯林的葬礼》,了解了穆斯林文化,获得了知识。
这本书讲述了三代人命运的沉浮。
梁一清大师死后,他的徒弟韩子奇一个人开大梁,完成了大师未完成的玉雕,娶了大师的女儿梁君璧。然后他们有了韩天星。然而,由于当时的战争,韩子奇不得不带着余和他的妹妹梁去英国,但当他回来时,他又多了一个孩子,当我妹妹看到它时,她把她妹妹赶出了家,心悦成了她的女儿。但冰玉成了新月的“嫂子”。
时光飞逝,星星和新月正在长大。天星去挣钱,和的同学陈结婚。新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焰炟,她认识并爱上了她的老师楚艳超。这一切都应该结束了。但是命运总是不如意的。韩子奇突然去了医院,他的家人听到了这个消息,但心悦因为无法忍受而生病了,医生说她没有多少时间,这对全家来说是晴天霹雳,但最后能做什么呢?她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和二尖瓣闭锁。为什么命运如此残酷,夺走了一个18岁女孩的生命?这是人生中美好的时代!新月死后不久,韩子奇也离开了。“玉王”从此销声匿迹。
几年后,冰玉回来了。很遗憾,她再也见不到她的侄女了.
这个结局发人深省。为什么主人公会落入这个领域?通常,我们总是抱怨别人。但其实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规划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