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的葬礼》读书心得4
淡淡的阳光照着,透过树枝,投下几块淡淡的影,心中不免多了些说不出的感觉。昨天读了《穆斯林的葬礼》,挺厚的一本书,我一直在怀疑有没有勇气把它读下去。在读到200多页时,我发现我放不下它了。
里面的每一个字都好像一滴血,像一把刀。
人只有亲身经历才能够写出打动人心的文章,我不敢想象作者霍达是经历了多少苦难。
霍达通过韩新月,楚雁潮等一系列栩栩如生的人物无情的讽刺了当时的社会:黑暗,宗教不平等,人不平等……讲了一个又一个凄美而酸楚的动人故事:因为宗教问题,韩新月不能和真心爱着的人在一起,最后因为心脏病而遗憾的死去;由于人人不平等,韩天星不能和自己爱的人结婚,新娘却换了一个根本没和他怎么打过交道的人,使他抱憾终生······
穆斯林的葬礼,让我亲进了燕园;穆斯林的葬礼,让我知道了未名湖,未名湖上的画舫;穆斯林的葬礼,让我明了了自己的生活有多幸福,使我更珍惜自己的生活。
政治家们,你们是不是该反思一下呢,现在真的做到人人平等了,宗教平等了吗?
我们每个人是不是都该反思一下自己呢,每天抱怨生活不幸福,可到底是不幸福还是自己不懂得去珍惜。
我们要更努力,去创造自己更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