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这本书。她很沮丧,这让我很难过。
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看来,新月不是主角,而是他的父亲和两个母亲。我不喜欢她。我觉得她很自私。虽然她和韩子奇的爱情是在特殊的战争背景下结合的,但她真的忽略了姐姐的感受,知道姐姐是个没有知识没有事业追求的老女人,只知道她是个以男人为中心的女人,抢了丈夫!这不是逼她姐姐吗?我看到了很多反思,但没有一个是代表毕军的。也许她在别人眼里是个愚蠢的坏女人,新月间接死在她手里,但我觉得新月的死和冰玉有关系。如果不是冰玉对毕军的巨大打击,毕军可能不会如此反对新月和天星之间的爱情。我总觉得毕军受到的打击太大了。毕竟,他是他深爱的丈夫,也是他全心全意爱着的妹妹。即使是今天,谁能接受?
冰玉太自私了,她只想想念别人。她回国是真的,但是她是怎么爱妹妹的呢?姐姐问她把自己放哪了。她说你是我姐姐和韩子奇的妻子,但那是以前,现在我是他的妻子!需要亲情的时候可以随时去找姐姐要,不需要的时候用刀捅姐姐!诚然,没有爱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但当年,被丈夫抛弃的命运是怎样的!她是新女性!新女性可以自私不顾别人感受吗?现在姐姐和姐夫没有感情了,那以前呢?你嫁给人家,也不是说没感情。既然结婚了,就要承担责任!他结婚的时候,没人逼他。他也有自己的目的!一个懦弱的男人毁了两个女人!
以下是另一篇读后感的节选,非常轻蔑。她是一个大胆、大胆的新女性。可以去找别的爱情!我不明白有多少好男人要找自己的姐夫!过分强调自由,借口新青年新文化,借口爱情什么都不管!为什么为爱犯的错一定要原谅!凭什么啊!为了爱肆意伤害别人?爱情没有错!但是我讨厌有人拿它当自私的挡箭牌!我也不喜欢你的墙,但你迂腐落后不是她的错。父亲不让她学习,她能怎么办?不解我们以她无知为借口抛弃她,她活该被男人抛弃?迂腐无知并不能阻止她的爱,她真的爱韩子奇。
在这一大堆文字的背后,我看到了知识的价值。深深爱着姐妹的贾斯珀,因为受的教育不同,在爱情和生活上都有很大的不同。她对爱情的执着,对自由的渴望,她的大胆、大胆、无畏,体现了中国青年在新时期的新气息!作为一代女性的代表,碧儿的迂腐和落后,以及对爱情的盲目和对生活的执着,让我感到悲哀.
最后,小号鲨的名言很有名!原句记不住了。深情没有错。错的是按照自己的感受去行动,明知后果却一意孤行。我不知道冰玉回家后到底在想什么。两个丫鬟伺候一个小姐是不可能的。真的能让韩子奇把你的墙摘下来吗?以爱情的名义?不是一般的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