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读了一本英国作家查尔斯的书·路德维希·道奇森写的《爱丽丝梦游仙境》把我带进了童话王国,让我感受到了纯真的梦想,受益匪浅。
《爱丽丝梦游仙境》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爱丽丝善良、纯洁、乐于助人,能面对各种奇怪的人和事,始终保持清醒,坚持自己的价值判断,从不随波逐流,保持宝贵的尊严、良心和独立的个性,直到醒来,让我想到现实生活,我们生活在荒谬、虚假、逻辑混乱的环境中,有多少人不能失去自己,失去宝贵的尊严、良心和个性,随波逐流,被肮脏的环境所异化。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合上书,揉了揉疲惫的眼睛。我觉得爱丽丝很幸福,因为即使是梦,她也能进入书的世界。爱丽丝就是这样一个女孩。看完她的故事,我们忍不住喜欢她,因为她经历了起起落落,心跳不止,因为她的逃避而喜欢她的眉毛。就是这样一个女孩,让我想起了自己。我也有自己的梦,曾经沉迷于梦中的喜悦或哭泣。我曾经认为梦想是如此遥远,因为梦想和现实总是有差距的。梦中的仙境有多远?我真的能走到伸出手就能摸到的地方吗?
亲爱的同学们,爱丽丝的故事给我们的灵感一定要铭记,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可以像她一样机智勇敢,在初中入学考试中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