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期间,在XXXX教师的推荐下,我去新华书店买了一本由著名作家曹文轩写的《草房子》。
刚开始光看书名我以为肯定不会好看,可是看了十几页后,我被精彩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了,连外婆喊我吃饭都没听见,一味沉静在故事中。
故事主要描述的是一个叫桑桑的小男孩在油麻地小学的六年生活,他和他的小伙伴们所经历的一系列令人难忘的事情。桑桑他是个调皮捣蛋、聪明伶俐、善良勇敢的孩子,他有许多好朋友,有秃头的陆鹤、坚强的陆小康、文静的纸月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肯定是主人公桑桑啦,他总会做出一些出乎人意料之外的事情,比如他看见人家捕鱼,就回家把家里的蚊帐做成渔网;比如砸锅卖铁买鸽子,再把家里的碗柜改造成鸽子的温暖小窝;结果肯定是被爸妈一顿臭骂。可是开心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当桑桑生病住院后,他没有流泪、没有害怕,而是坚强的与病魔作斗争,他那乐观应对困难的态度深深感动了我。
读完这本书,让我明白家人间的亲情和朋友间的友情是多么珍贵,同时也让我懂得当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要气馁,要学会坦然应对、勇敢地去克服,期望就在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