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师向我们推荐了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我听老师说这是一部经典小说,感动了成千上万的善良心灵。所以我一拿到它就迫不及待地想读它。读完这本书后,我被深深地感动了,觉得这真的是一个关于友谊、责任和爱的感人故事。
书中绿山墙农舍的兄弟姐妹马修和玛丽拉决定收养一个男孩。出乎意料的是,孤儿院送来了一个红发女孩安妮,她喜欢幻想和喋喋不休。她独特的个性使她频繁地制造麻烦,让人发笑。她改变了兄弟姐妹,影响了他们的爱。安妮聪明勤奋,通过自己的努力进入大学,但为了照顾玛丽拉,她放弃了学业。
安妮是个孤儿。她的生活经历和经历都很不幸,但她并没有被这种不幸和痛苦打败。她乐观积极。她以自己的努力和勤奋被女王学校录取,并获得了艾费里奖学金。通过自己的努力,她的梦想一个接一个地成为现实。想想我自己,每次遇到数学问题,我都想退缩,不想多想,所以这些拦路虎也挡住了我前进的道路。安妮当然不愿意和这样的人交朋友,所以,我会像安妮一样,不怕困难,克服这些障碍,让我的梦想尽快实现。安妮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努力的方向照亮了我的心!安妮,让我们做好朋友吧!
女孩可能不漂亮,但她们必须有一颗纯洁善良的心。安妮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她有丰富的想象力,所有平凡的事物在她眼中都很有趣;她渴望家庭和友谊,因为安妮在1岁时失去了父母,在孤儿院没有朋友;她不漂亮,红发,脸颊上长满雀斑,但上帝对她公平,给了她热爱自然的心。上帝让安妮以前失去了父母,却不能失去安妮充满童贞的心。不管有多难,安妮都坚强地活了下来。即使是抚养孩子和失去父母,这种痛苦也活了下来。这些不是安妮这样的小孩子要承受的,但她承受了。即使很痛苦,但在她的小心里,只希望有家人的照顾,朋友的照顾,她仍然坚持认为世界是美丽的,自然是美丽的。天真、活泼、聪明、顽皮、善言又倔强。
她可以坚持不为自己的失言向冒犯自己的琳达夫人道歉,但她可以为朋友黛安娜匆匆跑去,请约瑟芬阿姨解释跳床风暴。安妮就是这样一个执着倔强的女孩。安妮渐渐长大了。虽然她天真浪漫的性格没有改变,但她开始懂事了。她不会做一些可笑的事情,比如把酒当草莓汁,为了和男生争口气从屋檐上掉下来。
为了收养她的马修和玛利亚,安妮玛利亚,即使她讨厌几何学。安妮被皇后学院录取,争取上雷多蒙大学的机会,这是她一直希望的啊!可是…就在生活的另一扇门向安妮打开时,安妮放弃了,选择放弃梦想,教书陪伴孤独的玛利亚,只是为了照顾失去哥哥马修的盲玛利亚。安妮只是为了感恩,选择放弃理想,报答改变她生活的人……每个女孩都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那种坚持,那种纯洁,有一颗洁白无瑕的心。在当今社会,这个…应该很难。
虽然很多人试图帮助别人,用温暖融化世界,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和隔阂似乎越来越远。如果我们像安妮一样,把友谊、亲情和美好的东西看得如此重要,也许世界上会有很多邪恶的东西。学会拥有自然的心,学会像安妮一样与自然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