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现代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活动。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的确能给人带来很多很多。
其实,生活就像玩具方块,你想拼好它,必须要学会选择,懂得放弃。
聪明的农夫知道老鼠会来偷吃粮食,所以就事先设一个可让老鼠空腹进去的小洞,想让老鼠随便吃一点粮食就钻不出来,到时侯就可以“瓮中捉鳖”。老鼠不知道农夫的计谋,见到有便宜可占,就狠心饿了两天。它顺利钻进仓库,可美美一顿后却爬不出来了。幸好农夫疏忽了,老鼠忍饿两天就顺利钻出小洞,逃之夭夭。
人生,其实也是一样。别以为放弃是很傻,放弃是选择的跨越。生活不是单纯的取与舍,不要斤斤计较失去的,有时,得到的比失去的更可贵。如果你选择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森林,那不是叫可惜,而是另一种的珍惜。
在这里,我想感谢一本书——《学会选择,懂得放弃》。是它,教会我,轻松选择,享受放弃;是它让我懂得在生活上如何取舍;是它,让我懂得放弃是为了更好地选择得到,在抛弃中进行新一轮的进取,绝对不是三心二意。
感谢你,书,你让我汲取到许许多多的知识;感谢你,书,你让我在人生道路上找到了航标;感谢你,书,我因你而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