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是一本实验性的绘本,它要求我们打破物理、生理、心理、精神的二分习惯,自由自在的运用抽象与具体,有与无,人与非人……走向多元心境开放的学习道路。
这本《小岛》用诗的语言,温柔的色彩,描写了《小岛》生命。给人一种美的享受。
假如让我写《小岛》,我会怎样写呢?我爱好生命,如果我心情阳光,我会用天上飞的,地上长的,海里游的生命来装饰《小岛》,用童话来丰富《小岛》语言,增加小岛的深度,我知道这是模仿这本《小岛》的写法,作为一个小学生,如书法一样也只能从临摹开始。
不过我相信如采用不同的生命对象,不同文体,也会使你的《小岛》有新鲜的地方。
当你,生活孤独,灾难连连时,你想像中的《小岛》又是怎么样的呢?那将是个凄惨的《小岛》,孤零零地在大海之中,岛上一毛不拔,冬天冰雪封盖,夏天风浪铺地,不断受到火山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的袭击,还受到了人类污染的不断地侵犯,这个《小岛》就是你。
当你读了很多的童话书时,《小岛》将是个精灵出没的童话世界。
当你读了很多的科幻书时,《小岛》将是个向奥秘挑战的科学世界。
当你读了很多植物书时,《小岛》将是个向海底和生命探秘的地方。
……
多读书,读好书吧!它会让你的《小岛》变得更美好!
我喜欢这本《小岛》如诗般的文字,写实的画风,对生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