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读书,这个字眼,我们再熟悉可是了,我们不禁要问了,为什么要读书?读书有什么好处呢?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提高的阶梯”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伦理使人有修养,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世纪老人冰心说过:“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这是一句至理名言。读一本好书,能够使心灵充实,使之明辨是非,使人有爱心和礼貌行为、礼仪规范;而读一本坏书,则使人心胸狭窄,使人不知羞耻,使人自私残暴。以往在一本书上看到这样一段话“读书能医愚,读书能治穷,读书能疗病,读书能砺志,读书能致远,读书能练达,读书能聪慧,读书能明白怎样交友,怎样识人,怎样说话,怎样做事,怎样活着才身心健康,读书能明白什么样地人生称得上完美无憾。”是啊!读书得好处无穷无尽。多读书,能够让你觉得有许多的写作灵感。能够让你在写作文的方法上用的更好。在写作的时候,我们往往能够运用一些书中的好词好句和生活哲理。让别人觉得你更富有文采,美感。
多读书,能够让你全身都有礼节。俗话说:“第一印象最重要。”从你留给别人的第一印象中,就能够让别人看出你是什么样的人。所以多读书能够让人感觉你知书答礼,颇有风度。
多读书,能够让你多增加一些课外知识。培根先生说过:“知识就是力量。”不错,多读书,增长了课外知识,能够让你感到浑身充满了一股力量。这种力量能够激励着你不断地前进,不断地成长。从书中,你往往能够发现自我身上的不足之处,使你不断地改正错误,摆正自我前进的方向。所以,书也是我们的良师益友。
多读书,能够让你变聪明,变得有智慧去战胜对手。书让你变得更聪明,你就能够勇敢地应对困难。让你用自我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这样,你又向你自我的人生道路上迈出了一步。
多读书,也能使你的心境便得欢乐。读书也是一种休闲,一种娱乐的方式。读书能够调节身体的血管流动,使你身心健康。所以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也是一种无限欢乐的事情。用读书来为自我放松心境也是一种十分明智的。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所以,我们应当多读书,为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好的、扎实的基础!
书,是人类文化遗传的瑰宝,是我们生活和学习中比必不可缺的精神粮食。书,是一把金钥匙,呼唤我用一颗真挚的心去开启知识殿堂的大门。书,是一叶扁舟,承载着我再浩瀚的知识海洋中遨游,让我领略知识的乐趣;书,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是它给我带来智慧和力量,在我苦恼徘徊的时候给我点亮前行的航标……
同学们,让我们与书为伴,畅游在书的海洋中,成为知识的富翁,精神的巨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