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大自然中有很多我们的动物朋友,也有许多神奇的事情。就在我十二岁的时候,妈妈带我去了那遥远的极地?阿拉斯加!让我与海洋野生动物和极地的冰川有了一次亲密接触。
一天,我们来到了阿拉斯加南部一个叫Seward的码头,我们要去美丽的阿拉斯加海湾,去看海洋野生动物,去一睹太平洋最北端的海湾风采。船刚刚起航就迎来了一只活泼可爱的海獭。只见它在水面上翻来覆去地转圈,好好像在跟我们打着招呼。然后它又围着我们的船转,一会儿露出水面,一会儿又潜入水中,不见了踪影,好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又好好像在用它那特殊的方式来欢迎我们这帮远道而来的客人。我们在船上一直舆论着这只海獭,不知不觉间它已经跟随我们的船好长一段时间了,玩久了,它好好像有点腻了,便一个猛子扎进水里,再也没有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它就这样跟我们“拜拜”了。
就在海獭离开我们不到约十分钟的时候,我们的注意力又被新的事物吸引了。在远处的礁石上有一大群海豹在晒太阳。从远处看,它们与礁石融为了一体,只是隐约看见一些蠕动。海豹晒太阳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样安静。有些为了抢到好位置,就跟别的海豹打斗起来,不时发出一片吼叫声。看着它们打斗的场面,再看看那些悠闲自在的海豹们,我好像一旁看热闹的人,禁不住笑了起来。
突然,远处传来了一阵鸟叫声,就在我还没缓过神儿时,只见脑袋顶上黑压压一片海鸟,从我的右上方飞越到了我左前方的悬崖上。我仔细一看,原来悬崖就是它们的巢,它们刚才是捕鱼去了。看到它们是那么自由自在地飞翔,我禁不住想:我要是只自由的小小鸟那该多好啊!刚刚仰视完了天空,就听见一声好似撞船的声音,跟鸟叫声有着天壤之别。我低下头一看,不好,一大片冰块正朝我们的小船袭来?
只见一块块冰砣与我们的小船或亲密接触,或擦边而过,我想:这些冰块怎么跑到这儿了?这又不是北极,而且是大夏天的,怎么那么多冰块?这时,我忽然听见船长说:“前面就要到冰川了,这些冰砣是前方冰川上崩下来的残冰,非常干净。”我一听“非常干净”这四个字便一把抓起几块冰,噻到嘴里嚼了起来,看到别人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我便立刻又将手里的冰块扔进了海里。
快到冰川了,我兴奋地奔到甲板上,死死地盯着冰川前面那座冰山,慢慢地冰山便露出了它的庐山真面目,我盯着气势磅礴的冰山,我瞠目结舌,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亲眼看到冰山,而且离得这么近,更令我吃惊的是,正在我发呆的时候,突然间在冰山的底部,好好像里边有个小喷泉一样,有东西从里往外喷,顿时冰山中部开始爆裂,有几块大大的冰砣坠入水中,刹时,海面上溅出了五米高的水花,一时间难以平静下来。再回头看那个小喷泉的地方,又好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一动不动。这简直太神奇了。我发痴发楞,过了好一阵才回过神来。
就在我们离开冰川驶向回程的航线时,突然从水面上窜出了二十几只黑白相间的巨大虎鲸,只见它们一边跳跃,一边发出刺耳的尖叫声,此起彼伏。我听说虎鲸是食肉动物,它们主要以吃海狮海豹为主,偶尔也会袭击人类。而我们的船只有两三只虎鲸大,我想:完了,这回我们是死定了!这时只听船长说,“大家千万要保持安静,我们的船要是不惊扰它们,它们是不会危害我们的。”听到忠告,大家都屏住了呼吸,静静地欣赏着一场别开生面的表演。大家可以想象到吗?有二十多条巨大的虎鲸在海面上此起彼伏地穿梭跳跃,那场面简直壮观极了,我既兴奋又害怕,生怕它们埋伏在我们的船下,我想恐怕只需两只虎鲸就能够把我们的船顶翻。想到这,我便大气都不敢出,直到它们渐渐离我们远去,我才长长地舒了口气。
人烟稀少的阿拉斯加海湾是大鲸鱼、海豹、海狮、海鸟、白头海鹰等许许多多野生动物的家园。我自己感觉就好好像是它们的客人,与它们有过亲密接触。是这美丽的阿拉斯加既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和谐美好,又使我在学习之外度过了一段非常难忘的快乐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