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作文
当人类第一次乘坐飞船从太空中回望地球时,不禁被它的美丽惊呆了这颗被梦幻般蔚蓝色的海洋包裹着的椭圆形星球,就是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据天文学家推算,我们所处的银河系中,大约有100万个星球可能像地球那样,拥有水并孕育着生命。但是,时至今日,人类还是没有发现哪个星球真正存在着生命。所以,地球这颗拥有海洋、陆地、岛屿,拥有森林、草原、飞禽走兽,拥有风霜雨雪、四季更替变换的星球,是目前我们人类所知道的并拥有唯一一块宇宙绿洲,也是我们人类唯一的家园。在这人类的伊甸园里,大自然赋予我们诗情画意般的美景:茂密的树林,清清的河水,绿茵茵的草地,盛开的花朵,自由飞翔的鸟儿&&然而长期以来,人类为了自身和社会的发展,忽略了自然和环境的承受能力,许多发展是通过掠夺自然,甚至是断子绝孙的做法来实现的。严酷的现实告诉我们,如果我们现在还不提高环保意识,不尊重自然,不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大自然将会惩罚人类!试想,如果没有了优美和谐的自然环境,就没有了蔚蓝色的天空,没有了鸟语蝉鸣合奏出的悦耳和谐音符,没有了清澈的湖水和美丽的天鹅,艺术家还能够找到美的创作灵感吗?像《天鹅湖》那样荡人心魄的芭蕾舞还会出现吗? 严酷的现实告诉我们,人类只有做到与自然的和谐,才能减少或消除因生态破坏、环境污染和资源短缺导致的各种社会矛盾,人类社会才能持续发展。同学们,让我们以人类的良知,人类的灵魂之爱去亲近大自然,保持大自然吧!人和自然是和谐统一的整体,大自然是人类的朋友。千百年来,它养育了人类,让人类生生不息,不断发展。人类是如此依赖大自然。人类拥有自然,但决不等于人类可以违背自然的意志,否则人类将遭受自然惩罚,只有遵循自然规律,人类才能绵延无尽,不然,会被一种更先进,更文明的生物所取代。 人类只不过是大自然中的一部分,动物也如此。可一些人却残害他的兄弟,不断把自己抬出自然圈,并自以为是自然的主宰者。其实,你想错了,大自然制造了多少生物,而人类,连一个简单的微生物都造不出来,只能坐在一旁看着罢了,然后反复研究,得到结论。 一些人类大量的残害自己的兄弟,使生态不平衡,不断受到大自然的惩罚。并把大自然母亲看作仇人,责备他的母亲,使得母亲如此狼狈。这样下去人类碧将遭受自然惩罚。 若人类的破坏更加严重时,人类可能就会像恐龙一样突然蒸发于世界。取而代之的是更文明,更具有智慧生物。那时,他们眼里的人类就如我们眼里的蚂蚁。 因此,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大自然,制止那些非人类的做法,那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让我们更好的生活,享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乐趣,并让兄弟姐妹更好的生活,享受母亲给予的乐趣。 我们都是大自然的产物,动物也是,植物还是。不能因为权、财而毁了我们生活的地方,毁了我们自己。 我们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并不卓越于其他生物。 要保护人类,就要保护其他兄弟姐妹,更要保护大自然。故乡村旁有条小溪,弯弯的,清清的,绕村而过,四季不息。 春来了,溪边盛开金针花,引得蜂飞蝶舞。冬天,水面结有一层薄薄的冰,晶莹剔透,你能看到溪水潺潺流向远方。自小溪的源头龙王泉被填死后,便只剩下一湾干枯渠道。说它干枯也不尽然,每到雨季,总有一些积水留下来。微风吹过,水面倒也粼粼然。 儿时,在溪水边常看到姑娘、村妇浣洗的身影。那时的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望着溪水,独自倾听哗哗的流水声,出神地望着、想着。想些什么呢?说不清,现在也记不得了。大概总有一些借助那水光波影而使童稚的心灵有所感悟的东西吧。因为水本是可爱的。 稍长,知道 了仁者乐山,智者乐水这句话,不免感念圣人的高明。见过比故乡小溪气派得多的大河,面对浑浊的流水,思绪常被牵去很远。但儿时在溪畔与水心交神会的懵懂感觉,却很难再现。 再以后,漂泊辗转,寄身他乡,难得见到如故乡小溪的一泓碧水,几缕清波。偶尔行经名川大河,目光虽不免顾盼留恋,然行旅匆匆,身心难能与之交游。心田总不免有种干涸的感觉。 幸好,我的居处虽无水,案头却常有书。我发现书里头古人与水相会,留下了许多观水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