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
我忘不了青翠欲滴的小草,忘不了鸟语花香的仙境,更忘不了那云雾缭绕的元宝山……
元宝山坐落在广西融水县的一个小镇子里,它是广西的标志,灵魂!
绵延进山路
我们驱车进了融水县,望着路旁成林的树木,听到了从远处传来的潺潺流水声,水声越来越近,清澈的溪水进入我的眼帘。车子一直溯溪而上,吹着凉爽的清风,惬意涌上心头。远远地看见有一泓瀑布挂在路旁的小山上,瀑布下有附近的村民在洗着衣服,别有一番风景。伴着路旁的花草,车子驶到了元宝山脚下的小村里。只见村口并排矗立着两棵迎客松,高大而舒展,应该有百多岁了吧!
陡峭登山路
山脚下小店的店主为我们指明了上山路,我们便踏着蜿蜒小路上山了。一路沿着山上流下的山泉,哼着小曲,沿着青青小道大踏步地走,时不时还停下来拍几张照片,感叹一下环境的美,却完全没想到等着我们的还有危险与困难。再往上走了半小时,开始感觉到疲倦了,于是选择了一个荫凉的树下休息。虽然是坐在并不平坦的石头上,坐下来还是感到无比的舒服。
我开始想问问还有多远的路了,刚上山时小店老板说要走两到三个小时,可是如果按我们现在的走法,四个小时都不一定到得了。休息了五分钟后大家继续赶路,但是已经没有了刚上山时的轻松。山路越来越陡峭,路旁是层层叠叠的梯田,种着绿油油的稻谷,一眼望去一片翠绿。山下的小店和村庄已经完全看不到了,山顶却远没到眼前。一问山路上采药归来的村民,我们才仅仅走到了一半。这座山是多么高啊!
再往上走,看到一片竹林。粗壮的竹子笔直地矗立着,阳光透过竹叶照射在小路上,风吹竹叶沙沙作响,穿过这片茂密的竹林,便是那闻名于广西的元宝山野人瀑布了。那瀑布直泻下一百多米,发出雷鸣般的声音,如同一匹白练挂在山林间,让我情不自禁想到了李白的“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继续向前走,看到一个指示牌:“还有0。8公里到白坪旅馆”。我想应该不远了吧,于是一路给自己打气:“马上就到了,再坚持一下就可以了。”可是我们又走了很远,脚已经好象没知觉地机械抬腿了,也没有心情观赏沿路的风景,一心只想早点到旅馆倒下呼呼大睡。
又走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到了那破旧的木楼——白坪旅馆,走进去一看,天啊,这里的房间都是用木板一间一间隔出来的,木板间的缝隙足可以向隔壁伸只手什么的,太简陋了。再转念一想,老板能在这么高的山上搭一座木屋真是不容易,我们只是背个小包爬上来都觉得辛苦,再说现在能有个地方休息,对于如此疲惫的我们来说,已经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了。
吃完了晚饭,我便搬了一张小凳子坐在木楼前。眼前是一个小池塘,池塘里传出阵阵青蛙“哇呱呱”的叫声,一阵清风吹来,伴着还未成熟的稻谷的香味,让我仿佛来到了古代大诗人:“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情境之中。望着天空上一颗颗闪烁的小星星,心情也随之放松了。
艰难下山之路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记下这番景致匆匆离开了,在茫茫云雾中穿梭,为了不迷路又能饱览风景,我们在旅馆请了一个向导,他领我们去看云雾。那飘渺的云雾在两山之间飘浮,让我情不自禁地想冲着山谷大声吼叫,抒发这么美的风景带来的快乐心情,但看着周围一片宁静的景向,又止住了,不能打破这宁静的“世界”。看了会儿云雾,便又向山下走去。不过俗话说得好:“上山容易下山难”,真的没错,有些地方的坡很陡,我只好手脚并用往下爬着走,有时一不小心差点滚下去。下山之路一点都不比上山容易,一直走到下午两点多我们才到达了山脚。
这次元宝山之行让我开扩了眼界,饱览了美不胜收的风光。大自然是多么的美妙,孕育出了如此美好的风景。让我们走进大自然的深处,来到与城市完全不一样的另一个仙境般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