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
清风拂过,沁人心脾。小河的流水声近了,我走过去,捧口清凉的水,坐在大石头上,望着这无边的绿色,心情舒畅极了。
忽然,下起了雨,青蛙呱呱的叫声和雨声交织成一首美妙的乐曲,音符是流动的,欢乐的,这是大自然在这清晨这我们演奏的第一首曲子,让人赏心悦目。有些雨点落在我的身上,倾听这滴答嘀答的伴奏声,乐曲变得动听了许多。雨变大了,天暗了。这支乐曲越来越激烈,我渐渐地,渐渐地融入了这个音乐的世界。
过了一阵,雨变小了,但还没有停,我一点儿也不厌倦,总想让雨多下一会儿,我再倾听一下大自然的乐曲。
不久,雨快停了。一道美丽的彩挂在天边,空中飘洒着蒙蒙细雨。在细雨的飘洒中,天上的彩虹像一位披着薄纱的仙子。
雨还未停,彩虹却渐渐地淡了。我站在细雨中,望着彩虹,望着它渐渐消失……
不知不觉的,天色已晚,夕阳渐渐坠落,大自然的芬芳清香仍是让我回味无穷。大自然美妙动听的乐曲仍是回荡在我的心头。
晚饭过后,我到凉亭里乘凉。我静下心来聆听,蟋蟀演奏着小夜曲。这美丽的夜晚,荧火虫开始夜游了。太阳走完一天的路,闭上眼睛休息,露珠又悄悄回来,睡在叶的床上,等待天亮……
蟋蟀为我们唱着催眠曲,渐渐地,大地上的一切都睡了,只有猫头鹰,又开始工作了……
太阳公公喝多了好酒,带着红扑扑的醉意,咕咚咕咚跌进了黑山坳……天色渐渐暗了下来。世界宁静了,就像天堂一样。
夜,来了。是谁在聆听秋虫的演奏,是谁在留心风儿的低吟,是谁在感受泉水的哭泣,是班得瑞——著名的轻音乐乐团。
听班得瑞的音乐,有一种身体和心灵双重沐浴的感觉。拨动着吉他,好像顽皮的风儿挠动着心弦;轻点着钢琴,好像是纯净的雨滴飞落到心头;小提琴的琴弦颤动,似乎是淙淙的泉水直冲入心底,心中所有的喧嚣、浮躁和烦恼全都被冲得一干二净。
打开音响,随便躺在哪里,只需将眼镜闭上,便进入了班得瑞为我们所营造的自然世界。音乐开始了,在班得瑞的世界里,不用担心都市中吵闹的噪音和繁杂的事务,只需环顾四周。竹林里,山的泪缓缓流淌着。泉水静极了,似乎是不忍揉碎那一轮倒映在水中的梨花月,不愿打扰迎面扑来的带着清香的月光。而风却耐不住性子,在竹林里舞蹈、穿梭着,任性地搅乱了竹林的空气,搅乱了我的头发,调皮地钻进我的衣领,袖口。我真恨自己为何没能生得一头长发,在这竹叶清香充斥着的空气中飘散。
乐曲渐渐进入了高潮,竹林中也热闹了起来,雨点也来凑个热闹。雨滴忐忑地窥视着大地,最后还是忍不住滴溜儿一下从天上滑了下来,飞落到我沾满青苔的鞋尖,飘到那泉水上,泉水似乎也乐了,水渐渐急了,雨点在水面点出一圈圈涟漪,揉碎了月光,月亮便假装恼怒地躲进了云层,水也涨起来了,没过了我的鞋,我一点也没感到寒意,干脆脱了鞋,赤着脚站着,任凭流水淌过脚背,透凉的感觉从脚至头又到了心底,全身爽极了。雨下得恰到好处,不太大也不小,雨点又细又密,在天地间撑起了无比宽大的白纱,就像农家多情的炊烟依恋地缭绕着整个山谷,似乎能闻到阵阵小米清香,真是勾人食欲,呵!看来我还是脱不了俗啊!雨帘下,竹叶,竹节都显得更娇嫩了,即使是躲在竹叶下,密集的雨点还是找个空子钻进我脖子里,使人打了个激灵,真是对这雨又恨又爱!
雨渐渐小了,云儿们玩够了,月亮便重新蹦了出来。乐曲也渐渐地要结束了。便不禁躺在泉水边的那块大岩石上,仰望深沉的天穹。星星不多,但每一颗都互相顽皮地眨着眼镜。周围便又恢复了平静,一切一切都进入了梦想,泉水睡了,水流渐渐小了,秋虫睡了,星星们也昏昏欲睡地眨着眼睛也快要睡了,整个世界一片寂静,只剩下我和月亮还没睡,我俩相互对视着,心有灵犀地笑了,这时,我似乎才真正地完全融浸在自然中了,一曲终了,余音未绝,好像仍能看到月亮的笑脸,闻到竹叶的清香,听到泉水的低泣……
班得瑞的曲子如天堂的眼泪般宁静、自然、一尘不染、灵动,然而在今天嘈杂的生活中又鲜有人能真正听懂班得瑞的曲子,这是一种悲哀。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