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
大自然的生灵总是令我分外感动。
前几天下了场大雨,几只麻雀跑到我家阳台上“避难”,浑身湿淋淋的,叽叽喳喳而又惶恐不安。我舀了点米粒,他们像“不食嗟来之食”一样保持着若即若离的贵族姿态。
不过一会儿,一只明显较小的麻雀好似忍不住饥饿,小嘴一鞠一鞠吃起米粒来。这行为给周围的麻雀带来莫大的冲击,他们也犹犹豫豫的吃了起来。不久,天空放晴了,他们也就展翅飞走了。
从今往后,我经常在阳台上放点食物,小家伙们也挺领情的:阳光明媚的时候象征性的来吃几口,我猜想他们一定认为活的青虫才是人间美味;阴雨连绵的时候则呼朋唤友聚集在阳台上,几只胆大的甚至飞进来房间,我也因此可以近距离观赏他们。虽没有燕子那优雅的黑礼服,但那棕白交替的羽毛,羞羞答答地遮盖住它那略显浑圆的小肚皮,也是极为慵懒娇媚的。
就这样,这些大自然的生灵跟我建立了友谊,无关金钱,有关信任。
《述异记》中记载了西晋文豪陆机的一只狗——黄耳。陆机公务繁多,思乡深切,对黄耳耳语一番,黄耳立刻叫着答应了。陆机写了一封家信,用竹筒密封好,系在黄耳的脖子上。黄耳沿着大路飞跑。遇到大河怎么办?你看看黄耳怎么搭渡船的:“每经大水,辄依渡者,弭耳掉尾向之,其人怜爱,因呼上船。载近岸,犬即腾上以速去”跑到摆渡人身边贴耳摇尾,摆渡人心生怜爱,叫他上船,船一靠岸,他就上岸飞速跑掉。
到达陆机家后,陆家人看到了家信。黄耳对着人叫唤,陆家人立刻醒悟写了封回信装进竹筒。黄耳以更快速返回陆机。这一来一往,黄耳只用了15天,而人走一趟则需50天。
虽然这个故事的真实性有待商榷,但也却深刻的展示了人与自然生灵的默契,狠狠感动了人们一把,黄耳也成了代代传颂的狗的好榜样。
“请不要伤害这只瓢虫,让她飞到户外去。”丘吉尔曾深情的说过。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真实事例更让我们相信“万物有灵且美”。让我们携手这些大自然的生灵,收获
清澈,明亮的小溪缓缓地流向山的深处,婉转、欢快的叫声直冲那云霄深处,活泼、热烈的瀑布欢快地跃入潭水深处……
这一幅幅的美景无一不是大自然的杰作。大自然就如一位画家,他自如地挥洒手中的笔墨,描绘出一幅幅人间奇景;大自然又如一位钢琴家,他尽情地敲击手中的琴键,弹奏出一支支美妙的旋律;大自然又如一位魔法师,他尽情地发挥无限的想像力,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大自然是什么颜色?绿色?红色?黄色?紫色?……
不,大自然是五颜六色的。然而大自然这位画家总是偏爱于绿色,绿色代表着永恒,象征着和平与永恒。大自然自从诞生的那一刻起,身上就携带有绿色的基因,然而正是这些基因造就了如今生机勃勃的大千世界,同时已孕育着人类这一伟大的智慧生命。大自然这位画家自如地调弄手中其它颜色的油墨来点缀美化这大千世界,红色、黄色等颜色代表繁荣与昌盛,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颜色基因,大自然才呈现出如今的五彩缤纷与色彩斑斓。大自然是五颜六色的,那么什么是它生命的真谛呢?
“鱼翔浅底,鹰击长空,驼走大漠”这一派和谐的景象不正透露出大自然生命的真谛吗?当你从地上拾起一片火红的枫叶时,你能感受到它的热烈与悲壮吗?那火红的枫叶恰似向你倾吐大自然特有的语言,它教给你“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道理,透过那一片火红的枫叶,你能否感受到大自然的热烈与无畏呢?你聆听过大自然的声音吗?那淙淙的流水淌过那蜿蜒绵亘的小溪的声音;那云雀直冲云霄的鸣叫声;那雄鹰振翅搏击长空的声音,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你将更深一层地理解大自然地深邃与神秘。当你将脚丫伸入清澈的溪流中,当你在森林中尽情沐浴着清新的阳光,此时此刻的你已经与大自然进行了零距离的接触,你能不有所感悟吗?聆听自然,感悟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