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作文
我们生于自然。自然,梦幻般的碧绿境界,它赋予了人类生命,赋予了人类家园,赋予了人类无限的欢乐!
走进自然。一股绿的气息扑面而来。放眼望去,是无边无际的绿,给人以闲适的情感。
一阵微风轻轻袭来,一丝凉气直透内心深处。瞧!那树叶迎着微风打着旋儿徐徐落下,踩上去发出那悦耳的“嚓嚓”声。忽有一片叶儿从我面前飘过,在它飘过我的鼻子前时,一丝清新的气息随之飘进我的鼻子里,尽管,那只是一刹间。
我俯下身子,拾起那片叶儿。让我吃惊的是,我本以为那叶儿只是完全一样的绿,但在我手心的这片叶儿,散落着深深浅浅的绿,也许,只有马良那奇幻的神笔才能描绘出来。只见,在叶片的碧绿中,隐隐约约地看见一条条亮绿的细丝,而且那细丝是流动着的呢!在叶儿的边缘,有着一圈深绿色的边儿。似乎是父亲在保护着那幼小的婴儿。这片叶儿,在阳光的映照下,绿的光芒亮得耀眼。
我置身于自然中,我听见了,我听见了鸟儿“叽叽”的鸣叫声,听见了风儿的“呼呼”声,更是听见了大自然为我到来它那颠沛流离的一生。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们生活的地球充满了绿色,无论你处于何处,均可望见柔波似的绿色。它赋予了人类生命,让人类与其他动物和谐共处。
但是,人类不以珍惜来回报大自然的恩惠,却肆意得砍伐树木。
瞧,现在,我们美丽可爱的大自然,正慢慢地在这个地球上减少。自然已被我们污染的面目全非,像我置身于的这片森林这样的绿地,已经,少之又少了。
我听见了自然悲哀的呼声,我的心不禁深深地感到震撼,手心的那片叶儿也随风飘走。
人类啊!是否应该敲响警钟啊!
让我们共同走进自然,倾听大自然的呼声,共同保卫这片绿色吧!
8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你听,那潺潺的流水发出的清越的水声;
你听,那巍峨的高山上的雪莲,发出的纯洁与干净;
你听,那如血的杜鹃发出的热烈的欢迎春天的到来的声音..........
它们,都是大自然的声音。平时,你用心聆听了吗?
你再听,那倾国倾城的牡丹摆着华丽的衣裳,在万紫千红的春天唱出一支自己的歌;
你再听,那蜂蝶嗡嗡,草长莺飞的季节,是那浓郁温柔的郁金香在朗诵诗歌,表述自己的理想;
你再听,那蟋蟀鸣叫,蝉鸣声声,好鸟相鸣,嘤嘤成韵。这不是昆虫界正在举行的一场大型音乐会吗?各种乐器,应有尽有,可不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吗?
它们,也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礼物——大自然最美的音乐会。你认真聆听了吗?你认真体会其中所蕴含的情感了吗?
你听,那无名野花说出的执着而自信的话语;
你听,那“宁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的菊花低眉沉吟的星星物语;
你听,那“凌寒独自开”的腊梅花拾起了那高傲的头,用最美的声音告诉你她的欢乐与勇敢..........
这些,还是大自然的声音,还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礼物。可是,你是否因为这美妙的声音而感动?你又真正地用心享受过它吗?
你再听,海棠花用她最美的心灵融合着她的快乐,唱出了一曲千古佳音;
你再听,妖娆的玫瑰舞动着万种风情,手弹琵琶,弹出了一首千古绝唱;
你再听,优美的蔷薇躲在丛林深处,树林中传来的阵阵笛声,宛若衣衫飘拂的好轻声细语时所发出的娇美的声音。那是一首美妙而又凄凉的《折杨柳》;
你再听,竹林中传出了阵阵古筝的声音,清雅幽静,那不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荷花在弹吗?那纤细的手指在琴弦中不停的摆动,弹出了她的“出淤泥而不染,濯青莲而不妖”也不知触动古往今来多少人的心..........
大自然的声音是多种多样的,只是需要我们的聆听,正如那句名言所说“生活中美丽无处不在,我们的那颗享受生活的心是否也应该是无处不在的呢?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你一定会在其中有所收获的;只要你用心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大自然就一定不会亏待你。
朋友,用心聆听大自然的声音吧!因为,那是世界上最美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