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植物作文300字
我很喜欢花草树木,所以我在我家的花园里种了一些植物,每天我都很细心地照顾它们,给它们浇水、施肥、清杂草。
我家的植物中有一棵富贵竹,它是一种室内植物,不可以被阳光照射的。有一次我把那棵富贵竹放在屋外,没想到第二天那棵富贵竹变成又干又黄,快要死掉。我害怕极了,赶紧把它拿进屋内。过了几天,富贵竹又变绿了,看到他生机勃勃的样子,我的心情也变好了。
我最喜欢的花是我亲手种植的向日葵。它和富贵竹刚好相反,它非常喜欢太阳。开始,我把一些种子放在盆子里,摆在太阳底下,发觉他们一天一天地在发芽、长高。现在,它们已经长成六棵小树苗了,其中有两棵特别高,有两棵特别粗,可就是还不开花。但是,它们的样子可爱极了,叶子长得像一朵大玫瑰花,并且,还会转动呢,早上向着东边微笑,傍晚朝着西方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