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事作文
在我的身边,曾发生过一件令我难忘的事。这件事留下的问题我怎么也想不明白。
这天,我和妈妈一起坐公共汽车去逛商场。
在车上,我突然发现有个小偷把手伸进了一个农民的衣袋。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用手捏了捏妈妈的手,不好,那个小偷从农民的衣袋里抽出了一张一百元纸币。就在那一瞬间,被农民发现了。我松了一口气,心想:这下好了,农民伯伯一定会把钱拿回来,然后把小偷交给警察。可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膛目结舌。只见,农民双手抱拳,对小偷央求道:“这是我给孩子看病的钱,求求您把它还给我吧,”我惊奇地看着这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小偷则愤愤地把钱扔到地上。农民边捡钱边说:“对不起,实在对不起!”这时,公共汽车在一个站停了下来,小偷下车后,大模大样地走了。农民紧紧地抓着那一百元钱。周围的人都和我一样注视着那个农民,可并没有一个人挺身而出。
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小偷在光天化日之下还敢打劫呢?为什么车上有那么多人,却无人去管呢?为什么那个农民要对小偷那么客气,那么恭敬呢?为什么……
生活在爱的包围中在我的脑海中有许多事已经淡忘了,但仍有一件事让我难以忘记。它让我知道了,原来我生活在爱的包围中,是如此幸福。
五年级时,周五的一天早上,我什么东西也吃不下,就空着肚子去上学了。到了学校,同学们像往常一样快快乐乐,但是我的肚子却突然难受起来。
第一节课是语文课,而且有老师听课。我走进教室,只见同学们已经齐刷刷地坐好了,而且腰板挺直。教室的最后排,几个老师表情严肃地坐着。教室里静静的,连翻书的声音都没有。我顿时紧张起来,赶紧坐到座位上,忍着腹痛挺直腰板。和往常一样,老师让我们先读课文,思考问题。打开书,我慌了,昨晚忘了预习课文,天生胆小的我本来就不敢回答问题,老师叫到我该怎么办?想到这里,不禁一阵阵心慌,脸上一阵阵发热,脑子里像灌满了浆糊一样。就在这时,我有一股呕吐的感觉,一股股酸涩的液体不住的从喉咙里往上涌。但我硬是把它咽了回去,我的手使劲敲击我的肚子,身体又舒服了一些。
一会儿,我又开始难受了,这次我没办法,浑身无力,便吐了出来,接着我昏迷地躺在地上,什么也不知道。当我醒来时,我发现老师和同学们全都围在我的周围,一双双关切的眼睛注视着我,我听到了周围同学们小声的议论声,见我醒了,他们高兴起来,有的同学开始帮我收拾书桌,有的同学关心地问我怎么了。当时,我躺在老师的怀中,老师用手轻轻地拍着我,问我好些了没有,告诉我已经给家长打了电话,让我不要担心。此时此刻,我感受到了老师那温暖的手,感受到了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关心。老师们把我送到了校长室休息,校长见了,连忙迎上来,问明情况后,马上端来一杯热水,关切地说:“小同学,先喝点水吧,坐下休息一会儿,会没事的……”当时我不知该怎么感激校长,在我眼中不苟言笑的校长,形象一下子高大起来,她是那么和蔼可亲!是那么关心自己的学生!此时此刻,我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受,只能喝水,喝了这杯热气腾腾的关爱之水。
很快,爸爸满头大汗地赶来了,急匆匆把我送到了医院。从医院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到:原来我的周围处处有爱,我生活在爱的包围中,是多么幸福啊!
转眼间,童年的大门已徐徐向我关闭。回忆往事,有苦有乐,有开心,有生气……但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
星期下午,因为晚上有客人来,所以妈妈带我到农贸市场,市场上人山人海,由于我还要买钢笔。情急之下,我们来到了路边一个卖菜的小摊上买菜。摊主是一位老爷爷,一看就知道是位饱经风霜的地道老农民。
妈妈上前问了价钱,便开始与他谈判。可那卖菜的人斤斤计较,怎么也不肯降低半角钱。我在旁边不耐烦的催着妈妈,妈妈也着急了,便匆忙称上菜付上钱,急急火火地走了。谁知到了半路上,妈妈才发现钥匙不见了,怎么办?待会还有客人要来呢!想到这里,妈妈脸上露出了失望的表情。“肯定是忘在那摊子上了,丢了东西,谁会还给你,更别说那斤斤计较的老头了。你自认倒霉吧!”
经过一翻激烈的思想斗争,妈妈还是决定回去碰碰运气,于是我们又朝市场的方向奔去。
到那里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市场上人不多了。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看到了那位老大爷还在那儿,眼睛向四处望着,像是在等人。我和妈妈走上去,老爷爷认出了我们,他用那长满老茧的手把钥匙递给妈妈,妈妈向他会心地点了头,我们三个都开心地笑了。
望着眼前着朴实的老大爷,我还能说些什么呢?一股愧疚感由然而生。祝愿老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