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心的事作文
事情是这样的,那天,我记得是下午放假,我在家陪我的小狗——银银玩耍,银银全身都是雪白的,只有小耳朵是棕色的,可爱得不得了,我用我吹泡泡的玩具吹出一个又一个彩色的泡泡逗它,它又蹦又跳地追着泡泡,我吹够了,把瓶子放下去洗手,我的手向下垂着,我多么希望我的手是向上放的,我多么希望银银不会跳,可是事实是残酷的,就在我垂下手的一瞬间,银银一蹦把我的手咬出了个口,我伤心极了,不是为自己,是为银银,我知道如果他们知道我被银银咬了,银银会被扔掉的。
面对自己心爱的小狗,我又怎么可能扔掉它呢?我瞒过了大家,这件事被我弟弟知道了,弟弟告诉了小姨,小姨告诉了……,结果全家都知道了这件事,我被告叫去打针了,就在我下楼那会儿,我听见了银银的一声叫声,那是一种可怜、伤心的声音,我伤心极了……。
第二天,我去外婆家,进门后银银没有来迎接我,外婆告诉我,昨天的那声叫声是我爸把银银从楼上扔了下去,外公第二天早上把银银放在一个袋子里送人了。
我伤心透了,午饭吃了几口就睡觉去了,躺在床上,我忽然想起了和银银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刚把银银买来时它又小又胆小,每天在我脚上睡觉,它长大点儿后我和银银在楼下的花园跑步,我用小皮球逗它玩,想到这里,伤心的泪水夺眶而出,止也止不住……。
我虽然很爱争强好斗,有时比男孩还凶,可我就喜欢动物,不管什么动物我都理解它们,所以我想说:“请给小动物们献出一些关心,关爱吧!别把老虎关进动物园,别把鸟儿放进笼子,别把小狗随便抛弃,请尊重动物们吧!”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鸡,它可爱极了!它全身毛茸茸的,小小的眼睛像黑豆似的,它长着一张又尖又黄的小嘴,总是东啄啄西啄啄地啄个不停。好像对什么东西都很好奇。
有一天,我把小鸡带到楼下,想让它晒晒太阳,小鸡正在草地上玩耍,突然不知从哪里跑来一只野猫一口叼住了它迅速地跑了。“妈妈,快点救救小鸡”我大喊着。可是猫已经把小鸡吞到肚子里了。可怜的小鸡被那只可恶的猫吃了。我和妈妈都很伤心,回到家里我大哭了一场。到现在我还没有忘记那只可爱的小鸡。一想到它我就会不由自主地掉眼泪。
随着我一天天长大,和爷爷远距离接触也一天天多了起来。从我会说话的时候起,爷爷每周都会打电话或写信给我,说说生活学习的事,还告诉我很多道理。爷爷经常对我说:“你要好好学习,等爷爷退休了就去陪你。”几年时间,爷爷给我买的各种读物和用具就几乎堆满了我的小屋。我的心里总是满溢着爷爷的温情,我是爷爷的孙女,也是爷爷的心肝宝贝。
听老家来的人讲,爷爷是位著名的外科医生,他不图报酬、不计名利,救治好很多生命垂危的病人,在当地德高望重。我觉得爷爷是个知识渊博、可亲可敬的人,特别期盼能和他见上一面,所以每天夜晚都要计算一遍爷爷距离退休的日子,平时积攒着想给爷爷买小礼物的零用钱,设计着爷爷来后的小蓝图。
可是,我不但没有听到爷爷要来的消息,九岁那年反而听到爷爷去世的噩耗。当时我伤心无比,搂着妈妈流泪不止。我们要回大兴安岭去送爷爷。坐在火车上,我心急如焚,和爸爸妈妈一样,一夜没有合眼。我将自己送给爷爷的礼物:两个作业本抱在怀里不松手。
我终于回到了爷爷身边,那诸多花圈围绕的灵柩里躺着的就是我的爷爷。“爷爷……”,我凄惨地哭叫着,想用一声声哭喊唤醒我的爷爷。然而爷爷好像累极了,沉沉地睡着,不肯睁眼,没有声息。我给爷爷跪下,把作业本摆在他的头顶,一页一页地给爷爷翻看着我的学习情况。
爷爷出殡那天,我的眼睛都哭肿了,嗓子也叫不出声来。来给爷爷送葬的人很多,医院的大院里、马路上挤得都是人。我一直用手把着灵柩的边沿,想紧紧牵住爷爷的手,生怕爷爷就这样离我而去,可灵车还是无情地拉走了我的爷爷,爷爷真的离我而去了。悲痛撕扯着我的心……
由于过度悲伤, 我当天就病了。妈妈说:“孩子太想念她爷爷了”。我们实在想不出寄托哀思的办法,只得借用民间的土法,用纸扎了一个大大的彩电和一部电话,将它在关心国家大事的愿意和我说话的爷爷墓前化为寄托 哀思的尘灰。
爷爷去世已经三年多了,但我始终忘记不了那让我心碎的日子。我每天对着爷爷带着柔和微笑的照片在心里和遥远的爷爷说些悄悄话,我的心伤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