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新鲜事2
校园生活每天都很平静,上课读书、下课活动,“两点一线”,没有一丝涟漪。但那天,校园突然沸腾起来了。
原来是新华书店分店入驻了我们实验小学。我们这些小书迷们跳着、叫喊着:“号外!号外!书店开到学校了!我们可以随时看到好书了!课余时间我们一起看书去啦!……”
下课铃声终于响了,我叫了几个好朋友一路小跑来到书店。呀!书店的人真多哇!三套长桌椅上坐满了人,走廊过道里挤满了人,书柜前站满了人,虽然算不上水泄不通,但也算得上人山人海。我们被推着,挤着,像一个梭子在书店转了一圈,终于找到了一本心仪的书——《查理九世外星怪客》。我艰难地环顾了一下四周,根本没有位置可坐,如果不是进来的早,甚至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了。我不停地张望着,忽然看见旁边上一个高年级的大姐姐正要回书架放书,我像一只准备猎食的猎豹一样发了疯似的冲了过去,靠在书架上舒服地看起书来。可偏偏就在这时,上课铃响了,我无奈地放下手中的书,在拥挤的人群中向教室走去,原本热热闹闹的书店一下子变得鸦雀无声。
后来,每到课余时间,除了正常的大课间活动外,我们这些小书迷都会走进书店读书,看报,这个小小的书店让我的课余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与书为伴,与书为友,与我们已不再是神话、梦想,因为书店开到了我们学校,好书走到了我们的身边,我们可以尽情地在书海里遨游,尽情享受读书的乐趣。
书店竟然开到了学校,这真是一件新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