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9日,我校发生了一起英雄事件,事情的大概是这样的:一个六年级的大姐姐救了一个一年级的小弟弟,当时的那个姐姐是在我们学校的一个水池边把小弟弟给救上来的。那个大姐姐的形象,让我铭记在心,难以忘怀。
那天中午放学的时候,有个一年级的小弟弟趴在水池边玩水,不知怎么了,只听到“扑通”一声,转身一看小弟弟就在池塘里了;说时迟,那时快,旁边的那个大姐姐看见了,连忙发挥自己的智慧灵机一动,利用手中的跳绳,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只见她把手中的跳绳放进了池塘里,然后让小弟弟用手抓紧跳绳,大姐姐又叫了旁边的几位同学帮忙一起往上拉,最后成功地把小弟弟救了上来,大姐姐也好事做到底,她一看小弟弟的外套杯水弄湿了,便又帮他脱掉使劲的拧了拧,在她给那位弟弟拧衣服的过程中有许多的同学来看,但她根本没顾上看这些同学的表情,他是在发自内心的帮助小弟弟,他所做的一切把大家深深地感动了。这时我从小弟弟的眼里看出他多么的想感谢那位见见义勇为的大姐姐,可还没等他开口,大姐姐已经悄悄地跑走了。
看着这位热心的姐姐,我知道了只有助人为乐的人,才能找到真正的快乐,只有热心助人的人,才能得到大家的尊敬,难道你们不想做一个天天快乐,受人尊敬的人吗?要是想的话,就请像那位姐姐学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