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2
微笑,是一种礼貌;微笑,是一种尊敬;微笑,是一种情绪。老师,你的微笑是什么?
老师,在我答不上问题时,陷入窘迫中,你向我投来慈祥的微笑;在我取得优异的成绩时,你对我露出欣慰的笑;在我上台前无比紧张时,你向我露出充满希望的微笑,在我……在我的学习生活中,老师你给的微笑太多太多,太美太美,但你那神秘且又温和的微笑,所代表得是什么?
那一天,考试卷发下来了,我的心仿佛吊着一块石头,沉沉的,手心紧张地出了汗,心怦怦直跳。我祈祷着,希望自己不要考得太差。“二十二号,九十四分!”老师的声音从耳畔传来。“呼!”我深深呼了一口气,心中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走上讲台,接过试卷,我抬头看向老师。你正慈祥地望着我,目光中充满了喜悦欣慰,嘴角微微上扬,形成优美的弧度,露出洁白的牙齿,与脸颊上两个深邃的酒窝完美的结合一起,亲和力十足。这微笑似乎有魔力,让我感受到有一股力量在推着我,仿佛在说,这次考得不错,继续努力,继续保持这样的学习态度!这股力量好温暖,很治愈,我整个身体都开始陶醉,只想一直沉溺在这气氛当中。直到回到位置上,我还是在深深地回味着。
老师,你的微笑给予了我最大的鼓励:在答不上问题时,您的微笑给予我自信;成绩发下来时,您的微笑给予我肯定;在我上台紧张时您的微笑给予我安慰……
老师的微笑,是风中的帆,没有帆,哪有起航的船;老师的微笑是晨曦的露珠,没有露珠,哪有我们折射出的五彩阳光。正是这温柔的帆,引领我们向梦想前行。我爱老师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