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4
笑,她的笑,时常浮现在我的面前。如慈母一般,多么自然,多么温馨。
她和千百位老师一样平凡,爱学生,关心学生,理解学生,她有一颗善良的心。
记得那是六年级的一堂语文课,教室里一片寂静。同学们的目光都集中在老师手中那一摞后后的试卷上。随着老师将手中的试卷慢慢地展开,几乎每个人的脸上都布满了惊恐与不安。老师一个一个的公布着成绩。班上的大部分同学的成绩都念过去了,却仍不见念到我的名字,我的心中像揣了个小兔子似的,咚咚跳个不停。正在这时一个响亮的声音打断了我: xxx,七十二分。 天呀!我一下子被惊得手足无措,七十二分,可怜的七十二分!下课后,我终于抑制不住自己,眼泪冲垮了理智的堤坝,我伤心地哭了。后来,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给我讲了许多许多,最后,老师微笑着对我说: 你是有实力的,关键看你是否有信心!失败并不可怕的是被失败彻底打垮! 李老师那语重心长的谆谆教诲,像重锤一样敲在我的心上,使我热血沸腾,失败的阴影顿时消失。而后,多少个夜晚,台灯伴随着我的左右,成堆的资料上留下了我的足迹和汗水。经过几个星期的拼搏,功夫不负有心人,再次测验我成功了! xxx,97分,最高分! 老师笑了,这微笑,那么灿烂,那么诚恳,在这微笑中,我得到了一切。那笑甜蜜的微笑,是一个美好的烙印,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上。可是,我看到老师的双眼布满血丝,虽然她放射出欣慰的闪电,但隐约中却透漏出一丝困顿和疲倦。原来,昨晚李老师为我们改试卷,又熬夜了,但这在李老师看来,已是家常便饭了。今天她依然带着满面春风的笑容走进我们的教室,我却难过了!再优秀的老师,不也是血肉之躯吗?很难相象,当一个人的眼睛因劳累过度而罢工时,她又怎样去履行责任呢?
老师,您用辛勤的汗水培育着一代代国家栋梁,为我们铺垫着成长之路。用您阳光般的笑容,鼓舞着我们自强不息!
老师,我的好老师!那一次,您笑了,笑得那么舒心,那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