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7
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微笑。我最难忘的是毛老师的微笑,它充满了助我前行的力量。
毛老师是我们班的语文老师,她读书的声音温柔甜美,讲故事生动有趣。每节语文课上,毛老师会提出许多问题让我们思考并回答,这也是我最害怕的时刻。我愿意挑战难题,也愿意寻找与众不同的答案,可是我怕回答错了老师批评,更怕同学们嘲笑。
家长开放日那天,有许多家长来听我们班的语文课,我很紧张,祈祷着老师千万不要提问我。课堂上,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看着大家跃跃欲试的样子,我也想回答问题,可就是没有勇气举手。毛老师仿佛看懂了我的心思,面带微笑看着我,好像在说:“李宗翰,你能行,老师相信你!”我慢慢地举起手,老师立刻提到了我,我吞吞吐吐地回答着。这时毛老师微笑着鼓励我:“今天李宗翰真棒,敢于发言就是进步,继续加油啊!”此时,全班同学都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我高兴极了。整节语文课我都沉浸在快乐之中。
那节语文课之后,我从一个不爱发言的学生变成了一个积极举手发言的学生。是毛老师的微笑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这微笑是我一生宝贵的财富,让我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带着自信和希望,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