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3
一句“教师,您辛劳了!”,一句“教师,对不起!”,一句“教师,谢谢您!”还缺乏够表达我对您深深的谢意中学生。
还记得我们刚见面的时分吗?当时的我,还不理解您是怎样性格的一位教师,所以我装作乖乖女的形象,希望能够给您留下一个好印象。可您对我只是轻轻一笑,那时的我心想:这个教师的微笑阐明了什么?是我给他的印象不错?还是只是为了打发我的一个微笑呢?”,呵呵,我总是这样,总喜欢把一个简单的事情想的有多么的复杂,之后我才了解,您对我的微笑是友好的意味,“教师,谢谢您的微笑。”
还记得我第一次犯错的时分吗?那时的我,不晓得您会用怎样的办法来惩罚我,所以我用非常歉意的眼光看着你缄默的面庞,希望能够让您从轻发落。可您对我竟是轻轻一笑,那时我的心,像是从快要被老虎吞下去的时分,又被您救了出来一样,这又代表什么呢?是原谅、是宽容、还是不屑?,之后我就了解,您对我微笑是抚慰我的意义,“教师,谢谢您的微笑!”
还记得我考试进步的时分吗?那刻的我,不分明你会用怎样的言语来鼓舞我,所以我用万分盼望的眼神看着您快要张口的嘴巴,希望有您的褒扬。可您仍然是轻轻一笑,我的心情霎时冷却了下来,这又是对我的什么?对我的肯定、鼓舞、还是……?之后我终于晓得,那就是您给予我们的鼓舞,“教师,谢谢您的微笑。”
您的微笑给了我友好、抚慰、鼓舞。谢谢,谢谢您的微笑,让我从一次次的波折中得到您的抚慰,让我晓得,就算一切人都会看低我,但至少还有您的认同。您总是说“我们班的每一个都十分重要,任何一个人都不例外,我们不应该放弃任何人。”对,这个班的任何一位都不应该放弃,由于您没有想过要放弃我们任何一个人。教师,谢谢您。
您总是用微笑面对我们,我们也总是用微笑报答您的微笑,可您对我们的微笑却有着不可了解的意义,那又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