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8
世间有许多微笑,有父母那亲切的微笑;有同学纯真的微笑……在我心中,一直隐藏着一个难忘的微笑,这个微笑一直在鼓舞、激励着我,这个微笑就是来自老师那有爱的笑。
记得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因为我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所以每天我都默默地坐在座位上。有一次,校长突然说要到我们班里听一节课。在课堂上,所有的同学都回答了很多问题,但是只有一个问题,同学们都答不上来,老师也再三提示,可同学们还是一只手都没举起来,这道题我懂,可是我很害怕也没有自信心,没有勇气站起来回答问题。但是,当我看到老师那焦急的神情时,我便鼓起勇气举起了手,可我的手一举起来,就像触电了似的马上伸了回来,这个动作被老师看到了,老师便微笑着探问我,我站了起来,心里真的特别紧张,可老师的微笑是那样的亲切,那样的温暖,那样的充满期盼。正是这个微笑,增添了我的勇气,我勇敢地把答案全部说了出来,并且正确了。这时,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从这件事后,我的信心大增,每当我遇到什么困难想退缩时,就会想起老师那个亲切的微笑,我便满怀信心的去克服。
微笑,时不分四季,地不论南北,只要有人的地方,微笑之花都会绽放。失落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重新树立起信心;悲伤时,一个微笑可以温暖你那颗冰冷的新;挫折时,一个微笑可以让你再次扬起生活的风帆。
微笑是那么的可贵。它既温暖了他人,也快乐了自己,我们何乐而不为呢?为了明天更好,让我们多送出一些微笑吧!因为给人一个微笑,会获得两个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