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6
介绍时,笑容里带着甜甜的酒窝。据说她做我们班的班主任。“她做我们班的班主任?这担子未免太重了吧。”我暗自为她担心。要知道,我班可是学校出了名的乱班,成绩当然可想而知了。
果然,没多久,调皮鬼们见她和善,就在她课上张牙舞爪。她总是被他们弄得不开心,甚至还哭过一回呢。我真怕这第六任班主任会受不了,弃我们而去。但出乎我意料之外,一个月后,调皮鬼们对她的态度开始转好了,原来她有这么一招。
大约是开学后一个月,在她的课上我们班几个调皮的同学又说话了。她起先照常上课,只是眼睛不时的打量他们。下课铃一响,她就叫那几个同学到办公室去,她请他们坐下,为他们到了几杯水,然后对他们作心理分析,而且告诉他们如何改正的方法;并举了几个小例子,让他们明白个中利弊。她的每一句话都说到了他们心里。之后这几位同学对她的态度就有所改变。班中的纪律状况也有所改观,王老师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可我老觉得,她那淡淡的微笑里总带着点苦涩。
期中考试后不久,她“自作主张”带我们去旅游。带我们参观古迹,一边看一边给我们讲它们的“历史”。和女同学一块儿谈天,和男同学一起捉昆虫做标本。这一天,大家都觉得她像一位大姐姐,我们在一起真的好开心,师生之间的感情不知不觉又近了许多。我们更爱与她相处了,她的话也更让我们乐意听了,老师的笑容渐渐多了起来。可是,由于我班成绩不佳,王老师总也笑的不够开怀。
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前,我们都十分努力,希望给老师一个惊喜;而老师也替我们着想,说:“这次考试后,我带你们去海边玩。”分数出来了,我们班果然非常好,以前是最后一名的我班,一下子到了第二名去了,看着我们她开怀地笑了,露出了我们难得一见的酒窝,那笑容是那么灿烂。放假了,我们来到海边,大家尽情的欢乐,老师的脸上笑容不断。海风吹起老师有些散乱的头发,我突然发现,老师那灿烂的笑脸,比刚来时瘦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