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5
每当见到那无奈眼神的时候,我的心中总是平静不下,只能默默地在心中说:对不起。
我们这个星期过得有点与众不同啊,在教室处处充满恐惧。因为我特怕蔡老师,简直达到不可形容。躲了他多少个月,我错了多少个月,那么出色、温柔的老师在我眼里怎么就这么恐怖呢?其实我很多次想战胜对他的恐惧,遇到的时候,给一个阳光的问候和微笑吧,总是躲着老师,老师看着有多难受啊!
只要多锻炼沟通胆量,主动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多接触人,培养主动,热情,大胆,大量,领导的思维习惯。我经常告诉自己,老师不可怕,教师也是人,也需要人的关心和沟通,他想知道你有什么上课听不懂的东西而等着你去问呢。老师喜欢主动提问的学生。这样也能帮到老师更好地有的放矢教好他的书呢。主动接触教师,多说出自己的想法,增进师生之间的理解,对双方的进步都有好处,为什么要怕呢?
每一次躲过他之后,我就在心理想:如果我怕他的话就会一直那样下去的啊,但是有一天我大胆去主动和老师说上两句话的时候,下一次看到他,我就会把他当成是我的朋友;其实老师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可到下一次碰面,我就会想:天啊!太恐怖了,走为上策。接着就什么也不知道了,只顾着跑了……我的那些同学们也经常说我:你有什么好躲啊?他又不是鬼,问个好你会少活几年啊?我也很奇怪我为什么就对蔡老师这样呢?给他一个阳光的问候有那么难吗?老师一定很迷茫,很无奈,很烦。我知道怎么去弥补,但却做不到。期末了,我们就这样相处了几个月,我很想当面说再见,心理问题让我连这个都没勇气,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老师,原谅我;老师,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