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11
“请下面的一位同学回答。”老师温柔的说。恰好下一位是我,我害怕极了,双脚发软。
正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一句名言永远的铭记在我的心中。老师是传授知识的工程师,老师是辛苦的园丁,无私奉献的教导我们,让我们成为祖国的栋梁,老师是一把闪闪发光的金钥匙,打开了我的脑海,开发了我藏在内心的潜能,让我的一生一片光明,少走挫折,少走失败,走向成功。
老师是伟大的,老师给了我无穷的力量。
在我的脑海中,我依然清晰的记得那一瞬间对我的微笑。有一次,我的班主任早读课的时候,兴高采烈地踏进我班。我看见老师笑嘻嘻的样子,心里肯定有什么好事发生,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神采飞扬地对我们说:“等一下第一节课时,有其他学校的老师来听课,要表现好点,每一个同学都要积极发言。”“知道了。”我们齐声回答。时间过得真快,如流水般的快。不一会儿,上课的铃声打响了。这时,一些来世陆陆续续地来到了我班,并坐了下来在我们读书的时候。我在读书时,眼睛向后望了望,看见许多位老师,他们都十分严肃似的。这时,老师来了,我们就开始上课了。老师站在讲台上,绘声绘色地讲,则我们每一个人都坐的端端正正的。老师讲了一阵子课,然后就提问题。刚好抽到我这一组,在我前面的几个同学,回答的非常好。终于,轮到我了。我害怕极了,我十指相扣保佑老师问一个简单的问题,然而,幸运星不照我,老师问了我一个难题,我绞尽脑汁地想,不一会儿,我有了一些头绪,可我不敢说。
我抬起了头,双眼望着老师,老师仿佛看穿了我的心思,他对我微微一笑,他的眼睛好像在对我说:“试试看,大胆的说出来。”于是,我鼓起了勇气,大胆的说了答案,结果对了。当我坐下来,再一次看老师时,老师对我点了点头。这给了我多大的鼓励与肯定你是行的。
一个轻轻的微笑融化我心中的恐惧,能让我哭出学业上的一大步,能让我成长。老师的那一瞬间的微笑,是我用刻在心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