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微笑15
老师,您知道吗?以前,当您严肃地走进教室时,班上许多搞乱分子也都一脸严肃。一节课,一个半小时,5400秒,我们都陪着您而严肃,身体挺直、姿势端正。可是,您可知道,我们多么希望您能够微笑着上课,快乐地、开心地上课!
老师,您晓得吗?虽然您课上总说:“没关系,有不懂的问题就来问!不要不懂装懂。”但是由于您那严肃的神情,大家有问题只好藏在心底,用功一些的会拿回家问问爸爸妈妈,或者直接上网搜索答案。如果您能微笑着上课,或许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事情啊!
老师,您意识到了吗?当同学们在路上偶然碰见您时,都尽量地绕着路走。实在躲不开的,假装不认识您,头一低就溜掉了;胆子大的,才勉强挤出一点点只有他自己才能听得到的声音来。
我们真的不知道,严肃,究竟是由于您的性格,还是您遇到了一些不高兴的、不如意的事情呢?!
终于有一天,我冒险给您写了一封信,您,还记得吗?由于害怕,我将它放在了讲台上。上课时,我看见您皱着眉头将信看完了,我的心里像怀揣了小兔子一样呯呯直跳。谁知,您的眉头竟慢慢地舒展开了,渐渐地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我发现,您居然还有一对小酒窝!您微笑起来真漂亮!接着,您微笑着给我们上课,不时微笑着提问,偶尔还微笑着抚摸我们的头。您发现了吗?那天,咱们的课堂效率明显提高,同学们开始积极举手发言了,课堂气氛那叫一个好啊。您知道吗?这些都是您微笑的作用啊!
老师,您是明灯,明亮我们前进的道路;
老师,您是小船,载着我们驶向知识的彼岸;
老师,您是甘霖,滋润着我们这一棵棵的小幼苗;
老师,您是红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我们……
老师,一个至高无上的职业。
老师,我们感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