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为我们打开智慧的大门?是谁,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是谁,像辛勤的园丁浇灌着我们这些花朵?是老师!
老师的微笑
是老师让我充满信心面对失败,记得有一次我们进行默写考试,一开始我满怀信心写得很快,默写完后我就洋洋自得的合上本子,开起了小差。第二天,当语文课代表报出刘宇腾“86”分时,我大吃一惊,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恨不得有透视眼,立刻看到分数。放学时,李老师对我说:“走,你到办公室去看看默写的情况。”我一听心想:“糟了。”我跑到办公室,急切地找到我的试卷,当那大大的红色考分映入我的眼帘时,我的脑袋顿时一片空白,想象着李老师对我的训斥……忧心忡忡的回到教室,李老师微笑着望着我,并没有批评我,但我从她的目光里感受到了一丝丝的责备。接着,她拍拍我头说:“没关系,一次失败未尝不是好事,总结教训。”顿时,一股暖流漫向我的全身,我点了点头,心想:“一定不要枉费了老师的一片苦心。”
是老师让我充满自信,倍受鼓励。记得我们学《称象》那一课时,李老师问:“还可以用什么办法称象?”大家都千篇一律地回答老师的问题,这时我的脑海里闪过一个不安分的念头,我要跳出别人的思维。当别人回答用木头、沙包、牛、羊时……我想为什么不用人呢?但我不敢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我怕到时因为与众不同而招来同学们的嘲笑。就在我犹豫不决时,李老师叫到了我,我硬着头皮小声说道:“人”。接着我看到了李老师那充满赞赏的微笑和高高竖起的大拇指。刹那间,我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从此,课堂总有一个活跃的身影,他总是妙语连珠,侃侃而谈,充满自信,那就是我。
我感谢老师的微笑。它不但让我充满自信,倍受鼓励,也让我找到了学习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