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9
“房致远,这双鞋子好看吗?”
“房致远,这件衣服好看吗?”
“房致远,这对耳钉好看吗?”
“好看、好看、好看。”我不耐烦地回答道。你看我那爱臭美的妈妈又要出门了。说起她那臭美的事可真不少,请听我娓娓道来。
前几天,妈妈趁我和爸爸不在家,忍着巨痛偷偷打了耳洞。自从她打了耳洞之后,我们家就不得安宁。且不说她好几天在淘宝网上狂购耳钉,折腾到半夜才睡;且不说这几天我常下楼帮她取耳钉,就说她今天晚上在家展示耳钉之事。
“房致远、房正,快来看我的耳钉!”妈妈叫道。我和爸爸不敢违抗“黄总”(我和爸爸取的)“圣旨”,只好放下手中的事来到她的面前。她取下耳朵上的三叶草耳钉,然后从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里拿出一对珍珠耳钉,她让爸爸帮忙戴上并说:“我这个珍珠耳钉又大又圆,和我的珍珠项链真是绝配!美不美?”妈妈在我和爸爸的面前走了几步。
我们连声称赞:“美、美、美。”(其实她活像一个弥勒佛)她美滋滋地跑到镜子前,左照右看说:“真不错。”她又取下珍珠耳钉,戴上了球形铂金耳钉说:“你们等一下,这件衣服和耳钉不配,我去换件裙子。”不一会儿,她就走出来问:“漂亮吗?”
我们呆板地说:“真漂亮。”(其实打扮地花里胡哨真像个小丑)我问妈妈:“你总共有几对耳钉?”
妈妈得意地说:“五对。”
我目瞪口呆,说:“那得花多少钱呀,爸爸心疼死了。”
妈妈不以为然地说:“男人挣钱是干什么的?就是给女人花的呗!男人负责挣钱养家,女人负责貌美如花。”
爸爸叹了一口气,我说:“唉,男人说女人臭美,女人有一百个理由反驳。”
这就是我那爱臭美的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