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4
夜深了,家里的灯只有妈妈那个屋子还亮着。我担心妈妈又在辛劳,便披上衣服去看她干什么。她回头看看我,说:“宏尧啊,天气预报说明天有大风,我把你的这件毛衣打完,你去睡觉吧。”“妈妈,我不冷,你也休息吧!”她摇头说:“你去休息,别管我。”我不情愿地回到自己的房间。躺在床上我却睡不着,往事历历在目。
去年夏季的一天,教室外下起了大雨。放学的时候,很多同学被家长接走了,只有我和另外几名同学仍望着窗户上密集的雨点打愣神儿。我想:难道妈妈不来接我了?正在这时,妈妈来了,她说:“儿子,真对不起,妈妈在路上滑了一跤,车子也被摔坏了,所以来晚了。”回家的路上,妈妈顶风冒雨推着车子。我对她说:“我帮你推吧。”她说:“妈妈不累,还是我推吧。”其实我知道,此时妈妈是很累的。
一天夜里,我发高烧,嘴唇都起了泡。妈妈赶紧到大街上叫来出租车送我到医院。医生打完针又给我开了药,让我回家好好休息。那几天妈妈常坐在我的床头细心照顾我,一会儿给我削苹果,一会儿给我端水、喂药,一会儿用热毛巾给我擦脸,忙得不亦乐乎。在妈妈精心的呵护下,我的病很快就好了。但是,妈妈却消瘦了许多。望着妈妈那慈祥的双眼,望着妈妈那灿烂的笑容,望着妈妈那亲切的身影,我的心头涌起一股暖流……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永远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