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爱你一生的人,是愿用一生去爱你的人,她愿为你而四处奔波,她愿为你而操心劳累,她愿为你而白了满头的黑发。
我的妈妈优选【15篇】
我的母亲是一名人民教师,她曾学习过心理学,因此对我的教育很有一套。
在众人面前,每当我哪里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她并不当众批评我,而是用目光告诉我,我做错了。她的目光中带有严厉,让我一碰到就会低下去头,认识到自己的不对。如果我有时不肯停下,她就会轻轻地走到我身边,俯下身对着我的耳朵悄悄地说:“王思源,适可而止。”这时,我便会停止做错误的事情。
从小到大,母亲几乎没打过我,我犯错时,只是吵我几句,我总是嘴一撅,低头流泪不说话。这时,母亲就说:“你自己好好想想吧。”,走出我的房间,拉上了门。等过几天给我削苹果时,谈起这件事,说自己不对,太冲动了,向我道歉后,再让我想一想自己的不对之处。其实老妈吵我的这天,我就认识到错误了,只是不愿承认罢了,经过几天,情绪平静下来,也承认错误,并保证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了。这时,老妈便把削好的苹果给我,说:“这是因为你勇于承认错误而奖励给你的苹果。”我便高兴的吃起来。
我小时十分的内向,见到人也不好意思主动到招呼或说话,总是头一低,站在妈妈的旁边等着。每当这时,妈妈总是鼓励我说:“王思源,快叫阿姨(叔叔)。”我刚开始几次还是不说,经老妈在家里几次教育后,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开始在老妈的指引下说了出来,虽然声音很小,但毕竟战胜了自己,几次锻炼后,我便能主动大声的打招呼了,这都是我母亲的功劳!
如果我学的了一丝一毫的好脾气,如果我学的了一点点待人接物的跟气,如果我能勇于认错,及时改正——我都得感谢我的慈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