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说她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车见车爆胎的外貌吧。妈妈皮肤细腻雪白,一张白里透红的圆脸,一双柳叶般的眉毛,一对黑宝石般既清澈又明亮的大眼睛,显得炯炯有神,无时无刻不散发着智慧的光芒。还有一头乌黑发亮的披肩卷发,一个微微上翘的鼻子,以及一张能说会道,说起话来滔滔不绝的樱桃小嘴,简直和梦中仙子没有太大区别!
别看妈妈外表温柔美丽,但它可是我们家的“厨神”!
“厨神”的名子可不只是说说而已的,是有充分实力的。每天妈妈都会变成花样,给我们做香甜可口的饭菜,只要闻一下饭菜的香味,所有的坏情绪就会烟消云散,就会被抛到九霄云外!有一次我亲眼目睹了妈妈做饭的全过程,只见她使出了“快刀斩乱麻”的刀法,手起刀落,“唰唰刷”!眼前的食材就被切成了均匀的小块儿,你说功力深厚不深厚?不过有时她也会不小心伤到自己的手,这时我这个“医疗兵”就派上用场了,我会赶忙把柜子上的医疗箱拿下来,拿出创可贴、消炎药,小心翼翼地给妈妈贴上,过几天后伤就好了。这真是“功夫再高也怕菜刀”啊!
妈妈不仅厨艺高超,打扫卫生的功夫也是数一数二的。每当我把家里弄脏时,妈妈就会拿出拖把、扫帚,以“秋风扫落叶”之势“席卷而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那些灰尘就像“瓶子里的苍蝇——没有出路”,被妈妈统统消灭了,不一会儿,家里就会焕然一新,变得一尘不染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貌若天仙,身怀“绝技”的妈妈。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