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3
她,高高的个子,白白的皮肤,长的不胖也不瘦。她,长着浓浓的弯眉毛下面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还戴着一副眼镜。这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非常关注我的学习。每当放学回到家,妈妈总会问我:“今天语文教了什么?”数学学了什么?英语要背几个单词……”每当写作业时,妈妈总会搬来一个凳子,做在我身旁,一边看我写作业,一边在指导我。每当我遇到难题时,妈妈总会认真地为我讲解,直到我懂为止。每当我考试失败时,妈妈总会在旁边鼓励我,还跟我一起找出这次考试的失败的原因。每当我取得优异的成绩时,妈妈总会在旁边提醒我:“你这次虽然考得很好,但也不能骄傲自满。你可要知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妈妈虽然非常关注我的学习,但她更关注我的身体。每天晚上睡觉前,妈妈总“逼”我喝牛奶:“卓芳,牛奶可是个好东西,你现在正是长个子的时候,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啊!现在要补充钙、铁、锌、维生素……所以要喝!”正因为这样,我长到了一米四七的个子。
后来,妈妈成了我最知心的朋友!当我苦恼的时候,妈妈毫不吝啬地为我解忧;当我迷茫的时候,妈妈给我指明了方向;当我垂头丧气的时候,妈妈会为我打足气;当我失败的时候,妈妈给我信心跟勇气……
妈妈好像有一种神奇的力量,让我健康快乐地成长。这就是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