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12
我的妈妈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在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上长着一对浓眉,皱起来会吓你一大跳。我的妈妈有一个很结实的身体,干起活来可不比爸爸差。老师常常讲:妈妈,是我们的第一位老师,母爱是伟大的,是严肃的。是呀,在我妈妈的身上我看到了。
我的妈妈和蔼可亲,但对我学习要求很高。上学期期中考试语文考了90分,我把试卷拿给妈妈看。经过妈妈的仔细检查,我看到妈妈的脸沉了下来,严肃地对我说:“你呀,真是个粗心的孩子。虽然你达到了我的要求。但是,要把两个错别字每个抄十遍,也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再这样,我会加倍让你抄!”听了这句话,我就认真起来了,心里还“砰砰”地跳个不停,生怕我达不到妈妈的要求而重罚我。每个星期我放学到家时,妈妈便为我准备好多好吃的,除了她那家里的一大堆活,还要抽出时间检查我完成的作业。
记得一个星期天,我生病了,高烧不退,爸爸又不在家,倾盆大雨下个不停。妈妈急的给我披上雨衣,自己什么都没戴冒着大雨跑向村里的小门诊。进了屋妈妈身上湿透了。在医生为我诊断的同时,妈妈一遍又一遍的询问医生我的情况,看着妈妈焦急的样子,我的心里好难过,望着妈妈的脸,我才发现爸爸在外打工,家里家外忙活了一天的妈妈是多么疲惫。可她还要这样为我操心。妈妈,您辛苦了! 是啊,妈妈的爱,是无私的;妈妈的爱,是温和的;妈妈的爱,是严肃的。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