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6
我的妈妈在我心中有神圣的地位,因此我赞美妈妈。妈妈总是穿着很朴素,过年的时候也不买新衣裳,把钱省下来给我买些学习用品,她的一件衣服穿了好几年,破了就补一补再穿。五年级时老师要我们买词典,我非常高兴,有了词典,遇到了不懂的字词,就可以自己查阅,把字词弄明白,但我一听说要八元时,我就犹豫了,家里收入只有500元,各种开支就300多了,剩下的就再给我上学。我很为难,不知怎么办,我拿不定主意,还是回家问问妈妈再说吧。放学回家,我吞吞吐吐地把订词典的事告诉妈妈爽快的答应了,转身向房间里拿钱。我乐得一蹦三尺高,这时房间传来爸爸妈妈说话的声音:“拿你治病的钱交,我不同意”。“儿子上学是大事吗”。我听了,走进爸爸妈妈的房间说:“妈妈,买词典的事可以以后再说”。这时,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
几天后,老师开始发词典了。我看着那些买词典的同学依次走向讲台,真是羡慕极了,突然老师点名到了我的名字,我大吃一惊,站起说:“我没有订”。老师一笑,:“是你妈妈亲自叫我订的呀”。我顿时觉得一身暖气川流全身,我走上讲台,用双手捧过崭新的带着妈妈气味的字典,泪水再次模糊了我的双眼。
从那以后,我写都要从词典找一些合适的词语。老师和同学都夸我写得好。可我觉得这都是妈妈的功劳。我为我的妈妈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