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0
巴金曾说过,母亲是没有什么东西代替的。是啊,妈妈的爱是独一无二的。
一个盛夏的午后,我和妈妈在外婆家睡午觉。睡梦中,我觉得头上痒痒的,我睁开眼使劲往上瞄了一下,一个黑黑的东西,有触角,还有八只脚,不用说,那就是“小强”。你要知道,我们女生最怕蟑螂了。我吓得要命,一动也不敢动,只是扯开嗓子大叫:“救命啊,妈妈快救我!”妈妈听到哭声,一骨碌坐起来。她也发现了我头上的小强。“啊——”妈妈爱干净,也很怕虫子。她也吓得尖叫,脸色煞白起来。我用渴望又紧张的眼神看着妈妈,“蟑螂好可怕呀!”“可是······”妈妈既害怕又着急,一阵短暂的沉默之后,妈妈仿佛下定了决心,鼓足勇气,排除了心中的恐惧,敏捷的抓起纸巾,一把按住了小强的脚,闭上眼睛,迅速包了起来,扔向窗外。妈妈刚扔出纸团,手就像被什么烫到似的,飞快的缩了回来。她用手按住胸口,大口大口地喘气道:“哦,吓死我了。”“妈妈万岁!万岁!万万岁!”我高兴地喊道。
看着惊魂未定的妈妈,我的心涌出了一股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