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12
妈妈的爱,是我们歌颂的永恒主题。罗曼。罗兰说:母爱是一种巨大的火焰;米尔说: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萨克雷说:在孩子们的口头心里,母亲就是上帝的名字。
对我而言,妈妈的爱就是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着我的心田。去年冬天,我得了中耳炎,每天早中晚都要给鼻子滴药,这就给我出了一道难题——早晨、晚上自然是妈妈帮我滴,可中午怎么办呢?我就对妈妈说:要不中午就不滴了吧,反正少滴一次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妈妈不同意,说:什么叫少滴一次有什么大不了的?问题大了!你对自己的身体怎么这么不负责呀,耳朵坏了可是一辈子的事。这样吧,以后每天中午十二点,我去‘小饭桌’给你滴鼻子吧!
第二天中午,我吃完饭便焦急地等着妈妈,很想早点回教室。可是感觉等了好久,妈妈还没有来,我就有些着急了,到了12点10分我实在等不及了,就给妈妈打了个电话,没等妈妈说话我就不耐烦地说道喂,妈妈!你看看这都几点了呀!你怎么还不来?我不滴药了吧,麻烦死了!那可不行,绝对不行,你等着啊,我马上就到。妈妈十分坚定地说道。我不满意地说:哎呀!真烦人!你快点儿吧!说罢,便重重地放下了电话。
又过了两分钟,妈妈竟然还没有来,我实在等不及了,便疾步走到了楼下,我一边走,一边生气地想:哼!妈妈怎么还不来,真是太烦人了,这都几点了?要不我早就回学校了。我越想越着急,正想着,我远远地看到,妈妈骑着自行车,正在向我招手。我看见妈妈卖力地一下一下地蹬着自行车,头发被风吹乱了,脸红得像个熟透了的苹果,耳朵也是红红的,妈妈甚至连手套都没带,在刺骨的寒风中急速向我骑来。看着妈妈费力着急的样子,我的不满和气愤一下子消失了,妈妈很快来到了我身边,我握着妈妈冰凉冰凉的手,一股歉意不由得从心底升起,我一下子明白了:原来妈妈比我还着急,为了给我滴鼻子,妈妈连饭都没顾上吃,就急忙赶来了,可我却用那样的态度对妈妈说话,真是太不懂事了。我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滴一滴地落下来。妈妈温柔地安慰着我,宝贝,哭什么啊,快别哭了,这么冷的天,滴了药赶快回教室吧。并给了我一个温暖的笑容,这笑容里包含着宽容、理解和对我无限的爱。
这件事对妈妈来说,可能只是很普通的一件事——毕竟她为我付出的太多了;但是对我来说,却是深深触动我的一件事,让我更深刻得理解了妈妈的爱——那么无私,那么强烈,像一场春雨,丝丝缕缕,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