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家,是给了我最大快乐和幸福的地方。
在这个温馨的家庭里,有我、老爸和老妈。老爸和老妈虽然已是四十出头,但童心未泯,也常常会异想天开地在家里蹦蹦跳跳。
在家里,我最爱的是我的老妈。老妈一头朝气蓬勃的短发,一双大眼睛被一层长睫毛衬托着,那弯弯的眉毛,就像月牙一样俏皮地弯曲着。妈妈温柔的微笑总会让人倍感欣慰。
我一直觉得我可爱的老妈很年轻,想必妈妈也这样认为。因为老妈每过几个星期、或是几个月,就会心情愉快、脚步轻松地走进天虹商场购买一些自己心动的衣服。
每一次,老妈都极其爽快、幽默、严肃地对我们说:“晚上你们上完课后,千万要记得,我买的东西会如潮水般涌到你们的手上和肩上哦!”
但是,每当我们兴致勃勃地开到天虹商场,在一层一层的楼层间寻找老妈时。我们常常看到的,不是老妈满载而归的身影,而是老妈郁闷赌气的样子。
“哎呀,都是些什么衣服啊!设计的那么花哨,一看就知道,我不能穿。哎呀,岁月不饶人哪,你们还骗我说我没有老,看看,看看这些衣服,明显地暗示着我老了嘛!”老妈面对我们的安慰,没好气地说道。
在老妈的强烈要求下,我们空手告别了天虹商场。回到家里,老妈皱着眉头、一脸不高兴地坐下,或是狠狠地织着毛衣,或是一言不发地盯着电视的屏幕。
但,过不了几个星期,老妈又会兴致勃勃、整装待发,准备再一次进攻大型商场……
也许,这是天意吧……
没事儿时,老妈还很喜欢看书,常常把眼镜一戴,身体一扭就靠到了沙发上,抓起被子盖在自己身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无论是什么书,老妈样样来者不拒,什么杂志、小说、报纸、散文、诗集、连载……从不拒绝,抓过来就品读起来。
这几天,老妈生病了,无事可做的老妈,天天拿着金庸的武侠小说看,由于是连载,老妈又喜爱看书,以至于老妈整天都沉浸在郭靖、洪七公的世界里。
记得星期一,妈妈才拿出第一本《射雕英雄传》,好好的一番赞叹后,带着快意上了沙发,一丝不苟、咂着嘴看了起来。整日视我和老爸为空气。
而现在才星期三,老妈的《射雕英雄传》已经看到了第四本,每每看到老妈一目十行的阅读,我都要佩服的五体投地。老妈看累后,依然不换个地方,摘下眼镜,揉揉眼睛,继续抓过来一本杂志又细细地推敲品读起来……
爱书的老妈,无论外面多么天寒地冻,她都要在书海里痛痛快快地遨游……
我的老妈,还特别关注我的饮食和健康,他对我的管教极其严格。最近,妈妈更加疯狂地控制着我的饮食。她就像一个坚守岗位的士兵,守着我的“存粮”,不苟言笑。
有时,中午回到家,饿急了我的连忙恳求老妈施舍一点粮草给我,但我无论怎样恳求哀叹,都出现了以卵击石后产生的效果。但我不抛弃,依然说着自己该说的话,看着稳如泰山的老妈,我灰溜溜地放弃了。
这几天,妈妈不能整天都守着我的“存粮”了,于是,老妈在私下里,安排阿姨当间谍,将我的粮草全部转移到了神秘的地方。
一天,我回到家里,准备去拿一点食物,看着老妈依然吹着口哨看书,我的心中暗暗窃喜,急忙踮着脚跑到了小房间内。
我翻箱倒柜找我的“存粮”,但找来找去只找到一些过期的牛肉干,我大惊失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我家里的“存粮”本来就少,找不到更是让我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心急如焚,我胡乱地翻开抽屉,准备拿出我的“杀手之食”――巧克力和薯片来充饥。
但,空空的抽屉让我更加茫然,原来,巧克力早在几个星期前就被消耗殆尽,而薯片更是被老妈“战略性转移”!
无奈,我只好像老妈无条件投降,老妈看我弃暗投明的做法很是聪明,便下令将我的粮草放回原处。
我心里也并不再像以前那样贪恋那些食物了,从此也很好地控制着自己的饮食,老妈的绝招使我在惊讶中改邪归正,真是妙哉、妙哉……
Look!这就是我的老妈。感谢上天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家,同时也给了我一个这么好的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