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
河南省社旗县第二初级中学 七(10)班王烨甲
书籍是开启智慧之门的钥匙,书籍是可以医治愚钝的良医,书籍是滋润荒凉之漠的水滴,书籍是黑暗里指引方向的灯塔……书籍带给人的益处是无穷的,读书真好!
读书真好,它给我带来乐趣。每次阅读,我都会被文中曲折生动的情节所吸引,跟着主人公一起欢笑一起悲伤,深入到故事里,仿佛这些都是自己经历的,越读越有意思,一捧起来就不肯放下。小时候,我常常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一个又一个美妙的童话故事,像磁石一般深深吸引着我。在寂静的夜晚,我躺在妈妈的身边,听妈妈讲《白雪公主》、《小红帽》、《卖火柴的小女孩》……我仿佛变成了一只快乐的小鸟,在书籍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书伴随着我渐渐进入甜蜜的梦乡,在五彩斑斓的梦境中,我梦见自己变成了快乐的尼尔斯,可爱的小红帽,善良的小矮人……后来我爱上了杨红樱的小说系列,我被它深深的吸引了。文中的语言并不华美,但是却很有趣,贴近生活。它讲了一只会各种笑的猫——笑猫,以日记的形式写出笑猫的所感所想所
经历的事情。读书使我的生活变得充实,它还默默地陪伴着我,成了我最要好的伙伴。读书能给我带来快乐,我越来越爱读书了。
读书真好,它教我学会坚强。以前我比较脆弱,稍微有点错这就受不了,总是以哭来发泄。有一次,我没考好,数学考了79分,看着同学们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想想我的分数,我难过极了,一连好几天闷闷不乐。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老人与海》。我想,那位老人面对困难毫不退缩,敢于同风雨搏斗,我不过是受了点挫折,怎么能退缩呢?跟老人经历的困难比起来,我的这点算的了什么?我终于重新拾回了自信,积极地找出错的原因。在第二次的考试中,我取得了好成绩。后来我又接触到海伦凯勒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更是钦佩主人公那种勇于面对人生挫折、积极地与命运抗争的精神。是书中一个个人物给了我力量,使我变得无比强大。
读书真好,它使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丑小鸭》使我明白:外貌并不重要,心灵美才是最重要的。《西游记》让我懂得要想成功就要付出艰苦的努力的道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体会到保尔那顽强的毅力,它能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对我来说,读书给我带来无穷的快乐,读书教会我坚强地面对生活,读书让我明白了与多人生的道理。啊!读书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