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0
你知道吗?我的妈妈最爱唠叨,天天从早到晚地唠叨我。
你听!每天早晨闹铃刚响,妈妈就喊上了“快起床,别迟到了!”等吃早饭时妈妈又说:“上学用的东西收拾好了吗?快换鞋!”在路上,妈妈又问我:“红领巾带了没?钥匙拿了没……”
做作业时,妈妈一会儿唠叨“坐直,别弄坏了眼睛”,一会儿又唠叨“做题仔细点,看看这里是不是做错了,那里是不是又落了什么没做”;做完作业后是我最爱的阅读时间,可每当我看书时间超过半小时,妈妈又唠叨上了:“别看了,休息一下眼睛”;饭后去丁香园散步时,我走了两圈不想走了,妈妈又唠叨说,“你才走了几圈啊,再走两圈吧”;晚上九点一过妈妈就唠叨“赶紧洗洗,早点睡觉”……我就不高兴了!说:“妈妈,光叨叨我呀,烦不烦呀!”
周一吃晚饭时听爸爸说妈妈要出差了,我高兴极了,心想终于解放了,这下可以痛痛快快地想干啥就干啥——想看多久书就看多久书、想怎么做作业就怎么做作业、饭后遛弯想遛几圈就遛几圈,没人再叨叨我了……兴奋地怎么也睡不着。迷迷糊糊中我听到“砰”一声关门的声音,我醒来一看妈妈走了。
哈哈,太棒了!我高兴地开始了新的自由的生活。可是才几天我没想到后果是这样的:上学时我不是忘带钥匙就是忘带红领巾,眼睛看书久了酸涩地流泪,饭后好几天没去散步,作业也连着一周都是A-了……没有了妈妈的唠叨,好像还真有点儿不习惯呢!这时我才发现妈妈的唠叨是伟大的母爱啊!
我真想念妈妈的唠叨,盼望妈妈早点儿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