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特别爱唠叨的妈妈。平时只要一见着我就会唠叨“衣服穿暖和啦!”、“作业要认真啦!”、“写字注意姿势啦!”……就连吃饭也要唠叨不休。
妈妈的唠叨
这不是吗,我们一家四口正在吃晚饭,饭桌上荤素齐全。可是我最爱吃豆芽菜了,所以别的菜连沾都不沾。妈妈又唠叨开了:“不同的菜有不同的口味和营养,您现在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挑肥拣瘦,营养单一,对您的身体发育是不利的。……”妈妈唠唠叨叨说了一大通,烦得我恨不得不吃饭了。
事后,我静静地想,觉得妈妈的话确实有道理。她是为了我能得到充分的营养,能有强壮的身体才这样唠叨的,真是用心良苦。
以前,我有许多不良习惯,做事拖拉,遇到困难就退宿。有一次,有一道数学题,一时没想出解法,我想,不做了吧,反正老师说能做最好,不会做的可以放在那里。可妈妈见了,对我唠叨起来:“世上只有被困难吓倒的人,而没有攻不下的难关。您没有花时间、花精力去认真思考、分析,也没有去请教别人,怎么能轻易放弃呢?知道吗?学问,学问,就是学学问问。……”我听了,惭愧地低下头,静下心来,仔细地做题了,我思考了许久,终于解出了答案,虽然我不知道对不对,但我还是感到非常高兴,感到一种成就感。
妈妈的唠叨伴我渐渐长大。从妈妈的唠叨中,我懂得了许多生活的哲理,也为我战胜困难树立了信心。在妈妈的唠叨中,我感受到妈妈对我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我庆幸自己有一位爱唠叨的妈妈,她帮助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为我改掉了一个又一个的不良习惯。
我爱我这爱唠叨的妈妈!也爱那妈妈的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