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3
“作业写好了吗?”
“书看完了吗?”
“英语书背了吗?”
我双手捂着耳朵,深深叹了口气:“唉,妈妈又开始唠叨了。”
星期一的早晨,妈妈早早地叫我起床。“妈妈,你这么早叫我起床干什么?”我不耐烦地说。“早读呀,早上读书记忆力最好,可不要错过了。”妈妈把窗帘一拉,阳光穿进了我的眼睛里,我只好起来,不情愿地从书包里拿起语文书读了起来。“牧童归去横牛背,短笛无腔信口吹。”妈妈看出了我的不情愿,温和地说:“王婧,妈妈这是为了你好,早读,对你的学习是有很大的帮助。”我捂着耳朵,大声地读了起来。上学路上,妈妈说:“上学路上要小心,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不懂的地方要问,知道了吗?”“知道了。你每次都会说这句话,我都会背下来了。”说完,我飞快地向学校奔去。
不过妈妈的唠叨,有时会起很大的作用呢!有一次,我去上学,妈妈又说了:“昨晚我叫你把作业收好,你收好了吗?”听了妈妈的话我连忙放下书包,检查起来。啊!语文书没带,连忙跑去房间,把语文书放进了书包。“唉,还好妈妈提醒我,不然我就会被老师批评啦。”我心里暗自庆幸。
我的妈妈就是这么爱唠叨,但我知道,她这样的唠叨也是为了我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