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1
“怎么这么慢,都已经写了一个小时啦!”从我的房间里传出了妈妈的“狮吼”。
“妈,这个竞赛题真的超级难啊!”我欲哭无泪。
“那又怎么样,快点写!”瞧!妈妈又开始唠叨了。
三年级后,妈妈就拿出了她的“唠叨神功”。写作业,她要催:“快点写,快点写!”洗澡时她要催:“快点洗,洗完了早点睡。”就连早上起床时,她也要催“快点快点,7点40了,上学要迟到了!”其实那时候,连7:30还没到呢!
妈妈的唠叨一直被我当做噪音而嫌弃不已。
直到有一天,我才猛然醒悟……
那是一个平常的星期天,像往常一样,一大早,我就背起书包准备去上补习班了。临走时,妈妈对我说:“乖!等会有雨,带把伞去。”我望向窗外,蓝天白云,晴空万里,怎么会下雨呢?于是我把妈妈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出门了。
可是妈妈跟在我后面大喊:“拿把伞啊,不然到时候下雨要被淋成落汤鸡,又要生病了!”哎!真啰嗦,我加快了脚步。
中午放学了,我走到校门口准备回家,外面居然真的下起了大雨。天灰蒙蒙的,雨狂暴地下着,没有一点要停的意思。我真后悔早上没有听妈妈的话。
过了一会儿,同学们都走光了,就剩下我一个人了。
我咬着牙,狠下心,戴起帽子冲进雨中。跑着跑着,忽然,我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向我跑来,是妈妈!她看见我,急忙为我撑起伞,一边走一边对我唠叨:“叫你带伞你不带,看到没,全身湿透了吧……”
雨还在下,噼噼啪啪,妈妈的唠叨声也不断在耳边响起。
但此时我觉得她的唠叨声竟是那样的美妙,我猛然醒悟:妈妈的唠叨就是对我满满的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