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4
唠叨的本意是指说起来没完没了。唠叨,一个让人厌恶的东西。但是我们不正是在这没完没了的唠叨中成长吗?小时侯,每逢做错什么事情,妈妈总会在我耳边唠叨个没完,让我厌恶,但是我也要感谢这唠叨。
一次,在削苹果的时候,我不小心切到手指了,妈妈见了,马上帮我清理伤口,贴上止血贴。贴完后,我正想起身走人,却被妈妈叫住了——“等一下,女儿呀,不是我说你。你要知道这些事是可大可小的,要是切破手腕怎么办?一时止不住血,等血流光了,可是要出人命的。所以你以后一定要小心,而且也要......”妈妈开始不停的唠叨......
还有一次,语文考试我考了93分,回家给妈妈看。妈妈仔细地看了一遍,边指着试卷边对我说:“你看这里,这个‘具’字不应该错吧,还有这个改写句子,你怎么这么粗心大意,改转述句怎么能留下双引号呢?还有这里,怎么错别字这么多,这字你也不是不会写呀,太粗心了。告诉你,可不能小看这一分两分,差一分也许就考不上重点中学,想当初你妈妈我不就是差一分就能考上省重点中学吗,你可不能像我一样,以后做试卷不能再这么马虎了,要......”
妈妈的唠叨一直陪伴我成长,让我明白了许多人生哲理,在人生的岔道口,妈妈的唠叨就会化为指路灯,引导我前进,我渐渐在妈妈的唠叨中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