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3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许多各种各样的声音,它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色彩;也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家人的爱与温暖。
在我的记忆中,有一种特殊的声音就是妈妈的叮咛。她每天就像一部复读机似的,总是反反复复叮嘱我:上课要认真,不能讲小话;做作业要认真,不要马虎了事;过马路要小心……每到这时,我心里总想:为什么总说这些话,我早就知道了,妈妈可真烦人呀!因此每当她唠叨时,我非常抵触她并和她对着干。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渐渐长大之后才明白,那些唠叨,其实是家人对我的关爱与照顾。我太不懂事了。还嫌烦,看看我们身边有些孩子想听还没机会听,有的孩子的父母长年累月在外打工,工作特别忙,难得和父母在一起生活,想听妈妈的唠叨也没有什么机会。所以从现在起我必须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听妈妈的话,好好读书,好读书,读好书,长大成人做有用之材。等父母年纪大了,要好好孝顺他们,懂得感恩,要不然我们就是白眼狼。妈妈是伟大的,她不但给予我生命;还抚养我长大的,教育我许多做人的道理。是最疼我的人。妈妈就是世上最伟大。最无私的!
我现在已经慢慢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好,而我之前还在抱怨她。现在再听到妈妈的叮咛不再嫌烦,反而感到亲切与温暖。这份爱将永远伴随我的一生,印入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