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5
母爱是一种神圣不可侵犯的东西,可是我我的心中妈妈的唠叨却非常让我感到厌烦。
记得有一次,我感冒了,由于没有及时治疗,感冒变得严重了。需要请医生来给我挂上吊瓶输三天的水。可是再有一天就开学了,没办法,妈妈决定每天晚上接我回家输水,早上再把我送到学校。因为早上、晚上都比较寒冷,妈妈用自行车载着我,尽量的走慢一点,生怕感冒加重。回到家,吃完饭就开始输水。因为我不善于熬夜,所以常常输到一半的时候,我就睡着了。妈妈便一直守在我身边直到输完为止。在这个过程中,妈妈又说让我多喝水;睡觉盖好被子之类的话,我听了不下十遍,有时真的有些厌烦。但又一想,妈妈这还不都是为了我好,这个念头就打消了。
还有一次,是我回到家不知什么原因咳嗽起来。妈妈听见后就说:“一年365天,你能咳嗽400天,是不是在学校里没喝水,还是感冒了……”这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串一串的话莫名其妙地就跑了出来。听得我有些气恼,真想和妈妈吵两句。可是事后妈妈又是买药,又是照顾,没少为我操心。妈妈的话又让我感到温暖,又有一种惭愧涌上心头。当时真不该那样想妈妈,我真为我当时的行为感到后悔。
妈妈的唠叨,有时会让我们感到厌烦,有时却又让我们感到分外的温暖。妈妈的爱像初升的阳光沐浴我成长。我是绿色的小草,妈妈是温暖的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