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12
我的妈妈今年才三十五岁,但我总觉得像七十五岁的老太婆一样唠叨。平时看电视超过了时间时,妈妈就会走过来‘啪’关掉了电视,说:“少看电视,多学习!”当我成绩下降了,妈妈看了试卷就会说:“少贪玩,多学习!”当我做错了一些事情时,妈妈就会给我上思想政治课,唠叨个不停。唉!你说我烦不烦?
一天早上,妈妈说:“天气预报说今天会下雨。”并千叮咛万嘱咐要带雨伞,说完急急匆匆地出去了。我回到沙发上,正要看电视,突然,电话铃响了,我心想:是谁这么早就打电话过来了呢?算了,接了再说吧!一接电话,便听到妈妈的声音,妈妈说:“多穿点衣服,小心着凉。”我挂了电话到房间里穿了衣服,正准备去上学了,突然,电话铃又响了,“喂!小雨,你加衣服了吗?带雨伞了吗?我要检查的哦!”我挂了电话,拿上雨伞,上学去了。哎!我又不是一二年级的小学生了。
还有一次,班里评选班干部,我没被选上,垂头丧气的回到家,向妈妈汇报了这件事。糟了,麻烦又来了。“你有没有上台演讲啊?你有没有说啊?……”一连串的问题骚扰着我,我说没关系,下次我会努力的。
今年暑假,妈妈要出差四天,我欢呼雀跃,恨不得马上让妈妈出差。这四天,我玩的非常爽,可到了晚上,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可就是想不出来。就去问爸爸,爸爸说:“是妈妈的唠叨,妈妈的唠叨是由关心和爱护组成的,你应该细细的体会。”
我现在才明白了孟郊的`《游子呤》诗句中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