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唠叨7
在不知不觉中妈妈变了,变得——唠叨。
“天凉了,多穿点衣服吧。知道了吗?”
“不要拣饮挑食,多吃点蔬菜,对身体有益啊!”
“你看你的房间多乱,整理一下吧。”
奥,惨了,妈妈又要搬出她的大道理了。为了保护我的耳根清净,我还是先走为妙吧,免得妈妈逮着我又要一番说教。
“喂,别走!我还没说完呢!”
忽然间,我抬起头,一双露出严肃目光的眼睛挡在我面前,我猜肯定没好事。
妈妈对我说:“你表妹学习差,今天过来就是让你帮助她学习的。”
我无奈地说:“我……我很……很忙。”
“忙什么?”
“快期中考了,我忙着复习考试内容。”
“你长大了,也该有责任感,有爱心,懂得帮助别人。再说你妹妹比你小,你得多关心她,帮助她。”
我现在真是哑巴吃黄连——有苦不能说啊!
妈妈见我极不情愿的样子又对我说:“你已经是个五年级的学生了,你妹妹还小,自觉性差,需要督促,妈妈信任你,希望你做个好榜样……!”
当然,妹妹平时是很勤奋、自觉学习的。不像我每天放学只是马上往电脑桌前一坐,没顾着学习,哪像个榜样。看着妹妹拼了命的努力学习样,我反而感到内疚,想自己也是该好好学习,改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与方式了。我作为一个姐姐也更应该照顾、关心妹妹,真正成为妹妹的榜样。当妈妈看见我是一名称职的“小老师” 时,她的脸上浮起一丝微笑。那是对我的最大鼓励!
妈妈的唠叨,字字是感情的结晶,句句是母爱的体现,字字句句都凝聚着妈妈对我的关爱和期望。我非常感谢妈妈的唠叨,正是这唠叨,千百次督促我,使我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