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5
我的妈妈有一双明亮的眼睛,它虽然不大,却时时刻刻透露着对我的关心,对我的爱护。
记得8岁那年,我参加了人生中第一场运动比赛。赛前,紧张战胜了我的心,我看着其他班的选手,个个摩拳擦掌,我几乎失去了信心。我四处张望,寻找着妈妈。不一会儿,我找到了妈妈带笑的目光,她好像在说“加油,宝贝,相信自己能行的。”我顿时充满了信心,经过努力,我取得了跑步第二名。
有一次,我数学考试成绩不太理想,没有达到妈妈的标准。我忐忑不安地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心情十分沉重。一到家,我不像往常一样拿出文具写作业,而是思考着要不要告诉妈妈,记得妈妈以前说过做人要诚实,不能撒谎,即使有什么不好的事,也要告诉别人。正在这时,妈妈回来了,她见我这伤心的样子,便问:“发生什么事了?告诉妈妈。”我说:“妈妈……我这次考试考得不理想,只得了84分。”我边说边拿出那张试卷。妈妈看了看试卷,说:“有的错题你是会的呀!不应该错的。”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心想:妈妈现在肯定很生气。我小心翼翼地抬起头,望着妈妈,发现妈妈的目光竟然不是愤怒的,而是温和的,仿佛在说:“相信自己能行的,下次可不要再粗心大意了。”在妈妈的帮助下,错题我都会了。
经过努力和练习,下一次数学考试我得了99分,就错了一道计算题。原本以为妈妈会批评我,说我又粗心了。没想到妈妈表扬了我,说:“这次考得不错,不过要记住,‘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我连连点头,虽然妈妈没有太大的反应,但她的眼睛是藏不住开心的喜悦,好像在对我说:“你真棒!”
我印象最深的是那次放学回家后,我发烧的这件事。那天我回到家感觉头有点痛,但不想让妈妈操心,就忍住了,可后来越来越痛,便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拿出体温计测量,她看了大叫一声说:“你已经发高烧了39度。”妈妈赶紧带我去医院。到了医院,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经过医生的治疗和妈妈的照顾,我睁开了眼晴,看了看妈妈,她显然没有休息,一直守在我旁边。妈妈见我醒了,眼睛里露出开心的神情,仿佛在问:“孩子,你好了吗?”
眼晴是心灵的窗户,妈妈的眼睛不但会说话,还充满了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