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2
妈妈的一双眼睛就像“千里眼”一样,不管我在家里的哪儿做什么小动作,她在二楼的厨房都能看见。我在写作业的时候稍微动了下脚,妈妈就知道我在踢打东西。就算我考试考了60分,妈妈也能猜出来。
有一次我数学测试考了65分,不安地往家里走,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妈妈一定知道我考了多少分。我一回家妈妈就给我准备了午饭,我刚吃完饭准备休息时,妈妈问我:“刘婧宁,这次数学考了多少分呀?”我支支吾吾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过了半天才从口中蹦出一个数字:“65”。“啊!考的这么低啊。”妈妈生气地说。“才怪”。我的脸上勉强露出一个笑容来。“考了97分”。刚说完妈妈带着怒气的脸上浮现出了笑容。“那还不错嘛”。“那当然,还不看看我是谁”。妈妈说:“那把卷子拿出来我看看”。“啊,卷子,在哪儿?卷子······。”我支支吾吾半天也敢把卷子拿出来。妈妈说:“露陷了吧,我就知道你没考好,这下还怎们交代啊?”“对不起,妈妈,我以后一定考好。”“这可是你说的啊,可别到时候反悔啊?”“放心吧,我下次肯定考好。”说完我便睡觉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在玩电脑,妈妈说:“别玩网络游戏,只能玩单机游戏,让我看到你们玩网络游戏立刻关电脑啊。”“知道啦。”我和姐姐不约而同地说。妈妈一走,我和姐姐就立刻打开‘仙剑奇侠传4’,看到那漂亮的人物和装备就被吸引住了。刚开始,我们不懂怎么玩就按新手指导做新手任务,几个小时后我们已经能击败许多对手了,升到了第三名,战斗力都14亿了,这可不是一般人都够迅速达成的,我和姐姐用爸爸的银行卡充值了120元才达成的。充值时,姐姐给我“放哨”,妈妈来了的话,姐姐就咳嗽几声。就这样我们开心的玩着,突然“咔嚓”一声,停电了。我们不知道怎么一回事,于是看电源插头,原始是跳闸了。等到弄好后电来了,我们又继续高兴地玩着,这时我们还不知道妈妈已经盯住了我们,妈妈走过来看到我们正在玩网络游戏,就把电脑关掉,把我和姐姐训斥了一顿,还说一年内不准花一分钱。说完妈妈就生气地走了,我和姐姐就更别说了,伤心极了。
这就是我的妈妈,她的“千里眼”很厉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