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9
每个人的眼睛在不同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变化。我的妈妈也不例外。
那一天,我在学校上课表现不好,被老师请了家长。下午放学回到家。一进门,妈妈就狠狠地批评我。她的眼睛瞪得圆圆的、大大的,像两个火盆直冒火;又像两个小灯笼,正熊熊燃烧着火焰。我紧张地气都不敢出,就怕妈妈的眼睛真的喷出火来,把我焚烧掉了。我趁妈妈气消掉一点的时候,才吞吞吐吐地从牙缝里小声地挤出一句话来:“我……回房写作业……去了!”说完,连忙像一只小老鼠一样,偷偷摸摸地溜进房间。后来上课的时候,只要我想开小差,就会想起妈妈那双因生气而喷火的眼睛,那锐利的目光像箭一样直直地向我射来,吓得我赶紧收回心思,认真听讲。
然而,妈妈的眼睛也有高兴的时候。那一天,我参加了学校的作文竞赛,被评为了一等奖,获得了“作文小状元”的荣誉称号。回到家,我把奖状拿给妈妈看时,妈妈的眼睛立刻笑得眯成了一条缝,从“缝隙”里射出一道闪亮的光,那光芒比漆黑夜色里的灯光还要明亮,比天上最亮的星星还要闪亮。妈妈那双闪着亮光的眼睛照亮了我在以后日子里的前行的方向,在我疲惫、迷茫的时候,给了我力量和勇气,鼓舞着我再接再厉,继续前行!
那一天,我生病了,妈妈的眼睛又变了。早上,当妈妈得知我不舒服的时候,她一脸的担忧,那双平时又大又圆的美丽的眼睛微微眯起,里面盛满了关心和怜爱。妈妈迅速穿起雨衣,骑着电动车带上我疾驶向最近的一家医院。她一刻不停地跑上跑下、跑来跑去,给我挂号、排队、找大夫、缴费、取药……等我的病好了一些,妈妈才放松下来,她的黑眼圈也显得格外明显,眼睛失去了平日的神采,再没有了往日的光芒,眼神里满是疲惫。后来,每当我犯“懒病”的时候,就会想起妈妈那双疲惫的眼睛,我立刻会转念想到:别给妈妈添负担了……
妈妈的眼睛一直伴随着我长大,我忘不了妈妈的眼睛,更忘不了妈妈的爱。妈妈,我最最亲爱的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