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沉浸在甜蜜梦乡中的我,被一阵轻柔的声音唤醒。我揉了揉朦胧的睡眼,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妈妈深情的眼睛。原来,妈妈的爱就藏在眼睛里啊!
妈妈的眼睛
当我上学时,妈妈用那慈爱的眼睛望着我,我仿佛听到了妈妈的叮咛:“宝贝,学习可不能粗心大意哦!”放学时,妈妈又用那期盼的目光,站在校门口等待着我,好像在问:“宝贝,今天学到了什么知识呀?在学校学习愉快吗……”
妈妈的眼睛,是我心中最温暖的灯。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也不知道被谁惹恼了,生气地敲起震耳欲聋的“大鼓”, “啪、啪、啪……”一道道闪电从窗前划过。我全身乏力,头也昏沉沉的,身上滚烫滚烫的,脸更像喝醉酒似的,红得出奇。一向胆小的妈妈毫不犹豫地背起我上医院。雨越下越大,像从天上倒下来一样。可是,也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妈妈变得这样勇敢。她俯下身子,用手扒着铁轨,背着我穿过横在铁路上的大货车。昏睡中的我,也不知道妈妈在风雨中走了多久,只记得妈妈不时转过头来,用抚爱的眼睛安慰着我。当我躺在病床上,从昏睡中醒来,只见妈妈的眼睛布满血丝,一夜未眠的妈妈却强挺着精神,用抚爱的眼睛望着我,亲切地问:“女儿,好些了吗?想吃些什么?”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一句句甜蜜的话语,都藏在妈妈的眼睛里。
今年,我第一次参加县里的讲故事比赛。心里像揣了只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妈妈又用那双充满抚慰的眼睛望着我,说:“宝贝,别紧张,你一定能行的!”当我上台开始讲故事的时候,妈妈满脸微笑,用鼓励的眼睛注视着我,从妈妈的眼睛里,我得到一股巨大的力量,顺利地结束了我的演讲,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妈妈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当我从领奖台上捧回奖状时,妈妈的眼眶里闪着喜悦的泪花。
妈妈的爱藏在眼睛里,妈妈的眼睛是我心中的“启明灯”,永远照亮着我;妈妈的爱藏在眼睛里,妈妈的眼睛是我心中的“航标灯”,指引着我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