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10
每天早晨,总会有一个眼神伴随柔和的嗓音将我叫醒。每天中午,总会有一个眼神伴随灵巧的双手为我准备丰盛的佳肴。每天夜晚,总会有一个眼神伴随耐心的讲解为我辅导到深夜。这个眼神,就是妈妈的眼神。
妈妈的眼神,有时是温柔的,有时是慈爱的,有时是气愤而悲伤的.........妈妈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不同的眼神伴随着不同的眼神,看到妈妈的眼神,我狂躁的心也会安定下来。
有一次,我的作文在《现代教育报》上发表了,妈妈的眼神中有五分惊喜与五分温柔。虽然妈妈没有多说什么,但我从她眼神里读出她是在夸奖我。
还有一次,我的考试分数只有七十多分,临近倒数,妈妈的眼神中有三分失望与七分决定。妈妈依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与我一起研究难题,但我从妈妈的眼神读出她是在鼓励我。
有一次令我最印象深刻那一次,我发了高烧,一连几天都没有好转,我甚至连知觉也没有了,一连昏迷了好几天,后来有一天,我的病情有些好转,我能够睁开眼了,我睁开眼,虽然模糊一片,但有一双满是关怀的眼神的眼正焦急地望着我,那是妈妈的眼神,我知道,这几天,正是这双眼神一直关注着我,一直在照顾着我,使我的病情有了好转。病好之后,妈妈还是每天给我做好吃的,早上叫醒我,晚上辅导我。可我发现,妈妈的视力褪化得很快,不过几个月的时间,妈妈的眼从一名穿针引线毫不费力的“千里眼”,成了一名连报纸上的字也看不清的“老花眼”了。这令我非常痛心,虽然妈妈依然用曾经可令我安心的眼神夸奖我,鼓励我,关怀我,但妈妈的双眼的确已经不如当年炯炯有神了。
妈妈,谢谢您用眼神夸奖我,鼓励我,关怀我,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会迷失方向,也许您的眼神不再那么明亮,那么有光彩,但在我心里,那永远是最美丽的眼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