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7
妈妈是在“非典”肆虐的时候十月怀胎,将我带到世界的。
听奶奶说那时候特别小心,生怕感冒,体温上升。北京和广州那边传染的特别厉害,扬州这边防控的不错,但就怕发烧,进出车站等公共场所都要量体温,一旦异常即被检查甚至隔离。妈妈很小心,孕妇还是很辛苦,还赶上这么个时期。
小心翼翼,一朝分娩。从小到大,我几乎没吃过药,打过针,体质还是不错的。就还在襁褓时,有段时期,每隔几分钟,小脸挣得通红,闹一下,特别是夜里,妈妈睡不好,不断的拍着我,搂在她怀里,她的眼睛很大,却布满红丝。后来查出来是缺微量元素,经过好长时间调整,渐渐好转。
上幼儿园时,记得最深刻的是,妈妈不允许我随便乱要东西,别人给的也要经过同意;不要小气,好东西不要独占,懂得分享。逛超市规定我只能选一件喜欢的东西,经常在结账时,我手里拿着二三件东东,左看看,右瞅瞅,舍不得放下每一件,妈妈眼睛淡淡的看着我,也不说话,但能感觉到力量。最终拿了一件,但还是一步三回头,再看看放下的“宝贝”——后来也成为我的习惯了!不滥要,懂得取舍,可能是妈妈想要的吧。
有不少叔叔阿姨说妈妈漂亮,特别是有一双大又亮的眼睛。我上中学了,也有自己的审美观,从来不觉得那美,那温柔。特别是在学习上,典型“虎妈”,妈妈管的比较多,除了唠叨,那双大眼睛也派上用场,经常瞪得圆圆的,想偷个懒或学习状态不好时,即使背对她,我都能感觉到那目光“辣辣的”。
在树人九龙湖的求学,一家人离开市区熟悉的家,来到学校旁边住下了。妈妈上班就早出晚归,风尘仆仆。有一次,回来特别迟,夜比较寂静,老远都能听到脚步敲击楼梯的声音,还是那么矫健,打开门,妈妈还像往常一样手里拎着给我的水果,我喜欢吃的面包,第二天的早点,沉甸甸的——-,在她的眼神里我读出了疲惫。女汉子的我,眼睛也湿润了。
这就是我给妈妈简单的素描,普通的妈妈们之一!
值此母亲节之际,写给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