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6
我的妈妈很平凡,有一份很平凡的工作,朝九晚五很少加班,每次回家都能看到妈妈在厨房正在做饭的身影。
妈妈长得也很平凡,没有太惊艳的外貌,也没有太特殊的气质,算是那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通的人,但是她有一双很是奇怪的眼睛。
她的眼睛是那种内双眼皮,显得眼睛很是水润,眼睫毛很长,比洋娃娃的丝毫不让,眼白不多泛着少许的红血丝,眼仁很黑没有多余的颜色,从瞳孔里发散出来的光,时常变换,但是每次都能抚平我内心的不安和焦躁。
初中时,有一次考试很是失利,有几科成绩锵锵及格,拿着那张成绩单,很是失落的回到家。
在自己的卧室里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告诉妈妈,不告诉妈妈,万一老师知道了该让妈妈到学校了,那样就很丢人了。告诉妈妈,我很害怕会面对妈妈的责骂和失望的眼神。
正在我犹豫不决时,妈妈在门外开始敲门喊我吃饭,我有气无力的应了一声,拿着成绩单出了门,打算承受妈妈的暴风骤雨。
可是妈妈接过成绩单只是扫了一眼,就签了字放到了一边。我很是奇怪的看了一眼妈妈的眼睛,那里没有预期的失望也没有预期的责备,只有无声的鼓励。
打那之后我就更是发奋的学习,虽然没有成为学霸,可是我也竭尽全力,没有后悔过。
直到中考前夕,我的心情突然变得很是焦躁,不知道自己能否考上,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毕竟这也是自己第一次面临的这么重要的考试。
可能妈妈看出来自己的焦躁,找了个时间带着我出门在游乐场玩了一天 ,看着母亲镇定的眼神,自己焦躁的心情突然一下子平静了下来。
高中时,开始有同学早恋,我也很好奇恋爱是什么?可是又不敢跟母亲交流,害怕妈妈对自己失望,也害怕妈妈不理解,。于是就有了学日记的习惯,每当我有什么不理解或者好奇的事情,不敢对着老师同学妈妈说的话,我都会写在日记本上。后来妈妈直接就给我买了一把锁来带着所有的钥匙都给了我。当时妈妈的眼睛里充满着温柔和理解,我流着感动的泪水接过了那把新锁和钥匙。
从此我和妈妈就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虽说还写日记不过已经不想原来一样躲躲藏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