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13
妈妈是最爱我的人,她总是无微不至地关怀着我,爱护着我,她一直不辞辛苦地为我劳波,她真的是天下最好的。但是,她就好像她那双透明的眼睛一样,已经为我流干了泪。
小时候的我很不听话,不明白父母的苦心,总是惹妈妈生气。有一次,放学和们一起去玩,看到有一户人家,院子里种了一棵樱桃树,那时正是樱桃结果的时候,树上的樱桃长得很漂亮,也很大个饱满。禁不住诱惑的我们,忍不住要去摘。身手敏捷的,翻过墙进到院子里。准备爬墙摘果。不料爬到一半的时候,一不小心那位同学掉了下来,把人家的狗惊醒了。那狗疯了似的,向那位同学冲去。幸好那位同学反应快,一溜烟,就又翻过墙,回到外面来了。
那位同学很生气,拿起石头就对那狗一顿狂炸。我也上去帮忙,还特意挑了最大的石头往那狗砸去。不料这一幕被妈妈看见了。后果可想而知,我被妈妈拖回家去了。
回到家,妈妈一脸严肃的样子对我说:“你这孩子,怎么那么坏呢,别人家的狗你都敢砸,你不怕狗主人来找你啊。”我不屑地说:“他哪能抓到我啊,我砸完就跑,怎么滴。”妈妈当场就被我气晕了,大声地对我说:“你怎能这样说呢,你这坏孩子,准是跟你爸狼狈为奸,你就跟你爸一样!”我不屑地说:‘跟就跟了,能怎样,算了,不跟你说了。“我径直往房间走去,大力地把门关上,根本就把她的话抛脑后了。
一开始我以为妈妈只是跟我随便说一说的,没想到,妈妈竟为此哭了出来,我是很少见到妈妈哭的,看来我真的惹妈妈生气了。我来到妈妈跟前,看到许许多多晶莹剔透的泪珠在她的眼眶里打转。突然我为知己的行为感到了内疚。妈妈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对我说:”你啊。真的很不听话,很让妈妈操心啊,你以后不要再不听妈妈的话了,我望着她那一脸伤心的表情,很愧疚地说了声“嗯。”
妈妈的眼睛不像其他人的那么漂亮,因为那双眼是干涸的,已经为我流尽了泪,但是它是最美好的,因为那里包含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