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3
人们常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平常总爱看着妈妈的眼睛,透过这扇“窗户”我更加了解妈妈。
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期中考试的成绩发下来了,我语文只考了八十四分,回到家,妈妈正坐在沙发上,头上冒着一股股热气。妈妈转过头来,眼睛瞪得比灯泡还大,正直视着我:“这一次考试考得多少分呀?”“不……不怎么样。”我吞吞吐吐地回答。“不怎么样?”妈妈眼中闪过一丝怀疑,“人家语文老师都打电话给我了,说你只考了八十四分,还不怎么样啊!”我鼻子一酸,眼睛湿润了,不禁流下一颗颗眼泪。妈妈拉长了脸,犹如一根苦瓜似的,这时,我无意中看到妈妈眼中有一丝仇恨。当晚,我被妈妈数落了一顿,然后又带着我重新做了一遍期中试卷。
记得还有一次,爸爸妈妈带我去昆明欢乐谷玩。一进欢乐谷,我就这里跑、那里跑,这里摸摸、那里摸摸。妈妈为了教训我一下,眼睛中飘过一丝诡异,说:“走,我们仨去坐——雄鹰过山车吧!”“雄鹰过山车”呀!双脚悬空,一百八十度大旋转。我听了阵阵后退:“不去,我怕。”
这时我发现妈妈的眼睛中露出一丝狡黠,斩钉截铁地说:“怕什么呀!来欢乐谷玩,就是要玩刺激的,不然怎么会欢乐呢。”我只好勉强答应,妈妈笑了,眼睛眯成一条缝。我们买了票,便坐上令我胆战心惊的“雄鹰过山车”。过山车开动了,我不敢睁开眼睛看前面,我只听到妈妈的尖叫声。过了一个世纪,过山车终于停了。我们下了车,去到一个亭子歇凉。我自以为是的对妈妈说:“哈哈,妈妈,你不是说要玩刺激的吗?走,再去坐一次过山车吧!”妈妈满眼是恐惧,对我“撒谎”说:“额—我恐高,就不去了吧!”“哈哈哈”我们一家三口不约而同的笑了。
果然,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通过我观察妈妈的眼睛,我更了解我的妈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