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我想对您说6
妈妈,我想对您说。您每天早晨都比我早起,为我做饭。每当我起床,香喷喷的饭菜早已在我眼前。吃完饭,您送我上学。我下车后,您总会目送我走远。不过,妈妈,我想给您提个意见,好吗?
记得那天中午,我想买一套书,——怪物大师。您一看到书名,就认定这书对学习毫无帮助。我央求您时,您断然拒绝了。还被您劈头盖脸地训了一顿。您拿起平时给我用的听写本,皱着眉头大吼道:“你看看,错别字那么多,有看那破书的功夫,还不如练好你那破字呢!”说完把听写本重重地摔到了地上。我看着您生气的样子,心里委屈极了。
妈妈,我知道您是爱我的,您是为我好。您认为那些是闲书,耽误学习。不过您想过那些书里有许多好词好句吗?“闲书”里面也有值得学习的东西,可以开拓我们的视野,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走出失落的情绪,从而得到慰藉。
现在,在我的软磨硬泡下,那套书已到了我手中。读过后,书中的主人公已经成为了我的榜样,他们乐观、积极、勇敢,有十足的正义感,这不正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吗?他们面对如同神一样百战百胜的叛军首领,说出了一句气壮山河的话,令我至今难忘:“即使是神,也要打倒!”每次读到这句话,都让我热血沸腾,信心满满。
这套书给了我太多的情感,时而愤愤不平,时而激动流泪,时而捧腹大笑……我仿佛来到了他们的世界,与他们一起浴血奋战、除暴安良。这套书让我懂得很多,见识更广,是我们精神的食粮,给我带来了满腔正义。
妈妈,我想对您说,古人云,开卷有益。您忘了吗?还有,我推荐您也看看这套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