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我想对您说3
妈妈,是您养育了我;
是您在我生病的时候一个人带我去医院;
是您在我饿的饥肠辘辘的时候为我做最美味的菜肴;
是您每天起早贪黑,任劳任怨的照顾着我的成长……
虽然您的恩情我铭记于心,但我想对你说:“改改您的坏习惯吧!其次请允许我通过这篇作文表达我藏在心底已久的心声……”
妈妈,虽然我知道您上班赚钱养育我很不容易,也打心底里明白爸爸离家远,您一个人养育我的艰辛,但自从我们俩从广州回到安康,我就发现您变了,变得不太喜欢和人交流,下班就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您以前可不这样,有时间就会陪我聊天,看书。我也清楚,这些都源于手机,手机才是我们娘俩产生距离的罪魁祸首。
您以前性格开朗,谈吐幽默,也善于和周围的人交流,有时间也会和朋友们出去聚餐,但现在的你性格大变,脾气急躁,不太喜欢和人聊天。记得前不久,你和几个朋友出去聚会,也是拿着手机玩,对朋友的问候也是爱理不理。及时回应他人的问候,我觉得这是对人的基本尊重,可您呢?
您还记得吗?十月三号是我的生日,本来您早都和我约定好了,要回老家去玩几天。因为我过生日的前几天,老家的猫生了很多小猫,在电话里听爷爷说,那些小猫非常可爱。您也知道,我从小就喜欢小动物,因此对回老家充满了期待。可是在我们临出发的时候,您却坐在沙发上抱着手机玩,过了一个多小时,您才肯走,但那时天已经很晚了……
当然,我还为您的身体着想,长时间低头会对您的劲椎、眼睛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我想对您说:“请您放下手机,多陪我看看书,聊聊天,散散步吧。”这也是您女儿一直以来对您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