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悄悄来,身影从我们的爱情中经过,却早已铭刻。看着你远走,有种怅然已滑落心底。你远行的脚步,是我,永远跟不上的距离。
--------题记
十月里,天高云淡,秋风送晚。紫色迷雾渲染了整个夕阳,烟飞云涌。飞逝的时光里,你是独一无二的限量版,笑靥重染我的生命。却不曾想到有一天,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已不再见你的身影,我却陷入百年孤独。
窗外树木苍翠的容颜已被褐黄色逐渐所取代,都经不起这一夜霜露的摧残,凋落一地。这个秋天,就像忙碌的人们走得有些匆忙,还没来得及把她一季的繁华存放下来,就要在我们的眼前一晃而过。
我们的爱情, 很像这个秋天走的急,一个转身,后半辈子就再也不能够相随。
那一年,我们同在一所大学相恋相爱到毕业。怀揣火红的毕业证,火红的梦想,我们决定要在同一个城市工作。后来,历经多番周折,我到了一家公司做我喜欢的工作,得偿所愿。而你,也在这个城市里一所小学做人们敬重的园丁。
同在一片蓝天下,我们放飞梦想,情爱也展翅翱翔。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我的每一次呼吸都有你的味道,走在你心的行程里,每一步就氤氲的像漫步于云端,让人无限地痴迷。
有时候,爱情是一地沼泽,一旦陷入就不可能自拔。就像我们,心甘情愿落陷在这样的深渊,却无意逃逸。
在那个阳光满溢心田的日子,我们拿到了一纸红色的盟约----结婚证。我请你安然入座,乘上通往天长地久的列车,陪我到地老天荒......
只想我们在未来的岁月里一起沉浮,一起颠沛流离,不再在人海相望,不会担心彼此被汹涌的浪涛卷走。人生的路上有你陪伴,真的很是值得庆幸事情。我心底所有的感动和真情都倾巢而出,演绎对你的百般疼爱与怜惜。
时光缓缓踱步前行,明净得像一弯清泉,流淌过我们的爱情。你所有的一切都与我紧紧相连,息息相关。
幸福蜿蜒在一路绵长的挚爱里,醉了日出,也醉了夕阳。在每一个黎明时分,把你叫醒去采摘晨光:在每一个黑夜,为你揽下一夜的星光。我把摘下的朵朵芬芳,安放我们的春暖花开里。
却不曾想,有天你说,你的梦在南方。你忽略我的挽留,你义无反顾地飞去向往的城市,追逐你的梦想,我却,无能为力......
从此,我们相隔万水千山。你在天涯,而我,却在人海。
阳光透过重叠的云层 ,扑面而来,那也带着冷冷的温度。思念如同藤蔓滋生,开始疯狂的生长。然后泛滥成灾,紧紧地缠绕住我的心,令人窒息。想你,除了想你,还是想你... ...
我害怕这样的日子,看不清远山,看不清你。于是,撑着透明的雨伞,只为看得清灰蒙蒙的天气,与远处,那一个湿漉漉的,你。
我期盼的目光,沦陷在你城市的方向,轻轻的,一缕风,走过...是否捎来,远方,你的消息?
看不见你的身影,寂寞开始蠢蠢欲动,吞噬我的灵魂。我,摇摇欲坠。
禁不住寂寞的煎熬,耐不住身旁太多的诱惑。那天,我把一个相处得很熟悉的女孩带回了家。和她在我们的家里过夜,和她鬼混......我以为,你永远不会知道,所以心安理得。
直到某天,我和她还在床上安睡的梦中听见敲门声。我穿上内衣打开门,原来是风尘仆仆的你回来了,提着重重的行囊。那刻,我惶恐不安迎进兴奋归来的你,我躲躲闪闪,不知所措。当你看见房间里她的衣物,和躺在我们床上的她时,终于明白眼前发生的事情。你的眼泪划眶而涌,以泪洗面,第一次对我大吼大骂,然后夺门而出......
看着你远离我的视线,我才意识到我们坚贞的爱情开始摇摇欲坠。我承认,自己不是一个好男人,至少,不是一个好丈夫,是我的愚昧亲手摧毁了我们爱情的根基,让爱情的大厦坍塌的我的手中。
决绝离去的你,冷漠得看不到我的后悔,我忏悔的心。伤心不留余地,我再多的悔不当初,都已不能留住你,留不住我们地动山摇的爱情。
我千呼万唤,依然唤不醒你的回心转意。到最后,你给我的却是分道扬镳的告别----离婚证......
我们转了一个很大的圈圈,又回到开始的地方,只是这次我们是一个向东,一个向西。从今往后,我们再也回不到过去,没有你,我会流离失所,注定只有孤独,继续流浪。
眼前的秋风荡漾在窗前,早已吹落我们的春花秋月,消失在我们的身后,遥远得踪迹无寻。在这清浅的时光里,我终于明白,爱情是一只精致得绝伦的水晶,一个不小心,会摔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