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11
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朵,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殊不知,当初的芽儿,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浸透了奋斗的泪泉。从这句话里我们不免可以看出:“成功的背后是汗水。”
奥运冠军邓亚萍的成功,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有目共睹的,而她的成功并不是轻而易举地就获得了的。她曾经是一个矮子,而且她体质单薄,身材瘦弱,但她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乒乓球员,为了她的梦想,她努力训练,且在每次训练时在小腿上绑上几公斤重的沙袋,以此来锻炼自己的腿力。她身材矮小,很多教练都不愿教她,很多体育场馆都不愿意接收她,家人也多次劝过她放弃。但她不相信命运,她没日没夜地锻炼,通宵达旦的研究乒乓,汗水洒满了她的奋斗旅程。终于,她一路过关斩将闯进了国家队,她的命运也发生了转折,她成了奥运冠军,成了瞩目的明星。
邓亚萍成功是靠她的不懈奋斗和努力得来了,由此可以看出:成功的背后是汗水。
我国著名钢琴家郎郎也是如此,他对于学钢琴并没有什么天赋,她曾在一个老师家里学钢琴,那位老师对郎郎有很深的偏见,认为他就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少年,没有能力去弹好钢琴,只是觉得钢琴好玩就来学一下。因此,她很快地否定了郎郎,她认为郎郎在钢琴上没有造诣,郎郎因此痛苦万分,不免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怀疑,但在他父亲的陪伴下,他仍旧努力学习钢琴,他要让那位女老师知道她的看法是错的。如今,郎郎在钢琴上的造诣相信大家都知道,他在奥运会开幕式上的钢琴独奏,让他家喻户晓。
郎郎的成就源于他的坚持不懈,源于他为艺术所付出的努力,所付出的汗水,他的事迹让我们明白成功的背后是汗水。
同学们,成功的背后是汗水,邓亚萍、郎郎、贝多芬、勾践……他们哪一个没有为自己的成功会出汗水呢?他们的每一个小事迹都在告诉我们成功的背后是汗水,让我们付出我们的汗水,挥洒我们的汗水,让我们的汗水成就我们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