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5
在人生的舞台上,出现过我的身影,在成功的背后,有着许多事和人……
那是在幼儿园的时候,我是班上的小小书报员,一天,班主任徐老师把我叫过来,她弯下腰笑眯眯地对我说:“林琼,老师想在六一节的时候选一些女同学去排练舞蹈,我想让你和陈心怡去演白云和太阳,你愿意吗?”我轻轻地点点头,又摇摇头,老师好像看懂了我的心意,说:“就这样吧,你演白云,心怡演太阳,其它人演葵花。”我只有同意了,经过一个月的精心排练,我们终于把舞蹈排好了,我的动作花费了老师多少的心血和精力呀!我决定一定要跳好,拿奖状来报答老师。
演出的时间一天,一天逼近,我的心怦怦地跳,好几次想对老师说我不演了,可是一看老师那慈祥的目光,我把到嘴边的话又吞进肚子里去了。演出的日子来临了,我们跟随徐老师来到中山中学的礼堂里,望着台下那么多双眼睛,腿发软了,心里直打退堂鼓,我用害怕的眼神看了看徐老师,只见徐老师微笑地看着我,好像说:“不要怕,相信你是最棒的!”我马上自信起来,心想:“老师都不怕,我怕什么。”接着,我们顺利的通过了演出,获得了集体三等奖,当我看到老师站在舞台上,手里捧着证书,笑得那么甜,那么美,我突然看见老师眼睛里有什么东西亮晶晶的,哦,老师流下了喜悦的眼泪,我知道我们成功了,过了两天,老师递给我们每人一张照片,上面是我们演出的最后一个动作。
这张照片我一直珍藏着,每当我看见它,就想起那场成功的演出,徐老师和“太阳”、“白云”、“葵花”,啊!我永远忘不了那场演出和徐老师,是她给了我自信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