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6
岁月悠悠,时光一去不复返,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在数十载里,有许多事情永远留在我的脑海中,其中有一件事令我毕生难忘……
那是一个寒冷的傍晚,因为我要参加区里的朗诵比赛,所以放学后我留在了教室里训练。尽管室内比较暖和,但仍然感到寒意阵阵。训练了一段时间后,老师叫我休息一会儿,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坐在了椅子上。我的眼光落在了窗户上,在狂风怒号的傍晚中,我隐隐约约的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糊糊的,渐渐地,我看清楚了,啊!那不是我的妈妈吗?只见妈妈把身体缩成一个小球,风吹散了她凌乱的头发,屋外狂风怒号,树都被吹得弯下腰了,但妈妈仍然坚定的站在那。我的眼睛湿润了,心中波涛汹涌:“妈妈啊,你快回去吧,不要再在这里等我了,你的病还没好的,妈妈啊!”
“文楚,文楚,快来训练。”老师叫我了,我不得不离开窗前,心中忐忑不安,缓缓地来到了老师面前。接下来的训练我连一个字也没记在脑子里,心中总想快点下课。每当老师不注意的时候,我总向窗外望,每次看见妈妈的身影的时候,我总是热泪盈眶。我真担心妈妈的身体。老师看到我心不在焉,批评了我几次。
“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你回家休息吧……”还没让老师说完,我就拿起书包拼命地往楼下跑去。天已经黑了,在黑夜中,我看到了妈妈。妈妈在狂风中坚定的站着,看到我,她冰冷的脸上挤出了一丝丝发紫的微笑。我哭了,哭着投进了妈妈温暖的怀抱之中。泪,像泉水般地流出来,此时此刻,无言胜于一切语言。风无情的吹,虽然寒意阵阵,但我的心头却是暖暖的……
最终,通过我和老师们的努力,我获得了二等奖。当我站在光荣的领奖台上,我想到了为我无私奉献的妈妈,这个奖项,一半是我和老师们的努力,另一半是我伟大的妈妈的。在我成功的背后有一种使我前进的力量——那就是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