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7
诗歌朗诵比赛结束了,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教导处冷主任在主席台上宣布比赛结果,刚才还热热闹闹的赛场顿时变得鸦雀无声。
时间仿佛凝固了,我的心里好象有一只小兔子在急速地蹦蹦地跳,越来越快,好象都快跳出来了;我的手心也捏了一把汗,额头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操场上充满了紧张的气氛。
“本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五年级三班。”顷刻间,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而我们全班同学都充满了力量,象千年未爆发的火山,忍不住激动的心情,一下子跳起来大喊:“耶!耶!耶!……”我们唱啊,跳啊,快乐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我们成功了!
一个月前,老师为我们精心挑选了一首赞美伟大黄河的诗《黄河颂》,这首诗也就是我们“歌颂祖国诗歌朗诵大赛”的参赛节目。刚开始,我们读了一遍又一遍,花了很多时间把这首诗默写了下来。可是一朗诵起来,效果并不怎么好。不是读音不准确,就是你一句我一句参差不齐,要不就是语气生硬没有感情。为此,我们这个节目的“总编”加“导演”何老师可没少费心思。她总是不厌其烦地给我们纠正发音,给我们讲解诗的含义,让我们真正领会到了黄河母亲那博大精深的胸怀,从而由衷地去赞美她,歌颂她……
到了彩排,我们全班82个人没少付出心血。为了能有整齐的队列,我们一次又一次登上表演台,站得是腰酸腿疼,可是我们班的同学都象黄河一样坚强,依旧在那儿反复地朗诵,反复地练习。虽然嗓子都痛了,但我们也无怨无悔。
比赛会场人已散去,可成功的喜悦一直洋溢在我们全班同学的心里,想起这段时间的训练,已经不算什么了。彩虹总在风雨后,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成功的背后是艰辛,是汗水,只有付出了艰辛和汗水,才会取得最后的成功,才会看到缤纷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