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14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成功从来都是属于勇于坚持的人的,成功的背后从来都是蕴涵着很多鲜为人知的痛苦与磨难的。
最近,我班要组织一场元旦联欢会,联欢会将在一个礼堂进行。场面比较宏大。老师来到班级问:“谁想当主持人?”片刻肃静后,有很多人举起手来。班级里立刻听见一阵“选我选我”的声音。可是,我这个人从来就是对当众说话或上台表演相当恐惧。于是,我就把身体尽量往下缩,心里还在默念“不要不要,千万不要选我。”老师抬头在全班同学间扫视了一圈,然后还是喊出了我的名字。我立刻一怔,愣是没缓过神来。一想到大舞台上只有我一个人主持节目,下面有那么多的老师、学生和家长,我就情不自禁地从额头上淌下豆大汗珠。
放学后,我追上老师,问问我可不可以不做主持人?但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不可以,因为这次主持活动正是你克服困难,展示才华的一个好机会。”我虽然不情愿,但我还是把这个艰巨任务接到手里,心中充满了忐忑。
转眼之间,元旦联欢会即将开始了。我穿着漂亮的粉色连衣裙,站在后台候场,脑海里一直反复背诵着主持词。脸上的汗水还是不自觉地暴露了我的紧张心里。看见台下黑压压的一群人,我越发紧张起来。当老师示意我可以开始了的时候,我都没有看见。我的班长轻轻地推了我一下,我才回过神来。我向前走了几步,走到聚光灯下,这时,全场安静下来,我终于鼓起勇气开始了我的开场白:“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虽然声音略带胆怯,但很宏亮。
我感觉,这次报幕的台词要比我准备时和我想象中的简单多了!报幕之后,台下想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一场晚会,在热烈的气氛下,经过两个多小时终于结束了。我的主持成功了!我收获了坚强,也收获了赞许。
果然,世上无难事,只要你敢于挑战,就会战胜很多困难。多付出一份艰辛的努力,就会收获一份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