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15
一粒小小的沙子,在我们的眼中没有任何的价值,但是当它变成珍珠时,它将璀璨夺目,价值连城,但你不知道,一粒沙子变成珍珠的背后有多少的艰辛。
我上小学三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带我到楼下去学,我心想:骑自行车太简单了,我很快就能学会的。
我和妈妈来到楼下,我一脚蹬在地上,就准备把车骑走,可没骑几步,我就下来了,妈妈说:“别急,我先扶你骑。”说着我上了自行车,右脚蹬地,妈妈扶着我骑,骑了几米,我让妈妈放开,我还没反应过来就狠狠地摔了个大跟头,这时,我才知道,骑自行车不容易。
我又上了车,两只脚同时踩地,骑了出去,我成功了,我欣喜若狂,正得意着,谁知我竟没看到前面的路牙。轰!我又和大地来了个亲密接触,我爬了起来,脸上一阵剧痛传来,我这时才发现自己的脸已经跌破了,上面已有几道血丝。我再一次上了车,又开始骑,我咬紧牙关往前骑,咚!我又一次摔倒了,这一次比前两次摔得都狠,我挣扎着爬起来却发现十分困难,我的心中便产生了放弃的念头,但我没有放弃,“永不言弃”这四个字出现在我的脑海里!我再一次上了车,经过了一番痛苦的折磨,跌倒了无数次的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再看看我自己,已经伤痕累累。
奥运场上,所有拿奖的运动员哪一个不是靠自己的努力获得成功,当运动员们站在荣誉的领奖台上时,别人可曾知道在成功的背后,有太多的艰辛。“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每一个人的成功,都有他自己的故事,或许我不知道他们遇到的是什么样的困难,但他们的成功故事里一定都包含了许多努力的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