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背后的故事》,昨天我还说了今天就看了这篇文章,的确不错。
成功的背后
王江民是一个小儿麻痹症患者,没有进过正规的大学,20多岁在一个小厂当技术员,38岁之前不知电脑为何物,最终他40多岁进中关村,几年后成了亿万富翁,也曾被骗走500万。他从中学时就磨练自己的意志,面对打击,欺骗能够坦然面对。冯军是清华才子,在上学时就在做翻译赚外快,后来毕业后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工作,有机会到外国,但他不愿意受约束拒绝了。在中关村闯“江湖”搞推销只赚五块钱,因此有了冯五块的绰号。他整天用三轮车拉键盘机箱去推销,拉四箱他得从一楼搬到二楼再从二楼搬到三楼,还有接触各种各色的人,承受的身体与精神的压力可想而知。
俞敏洪去过山师礼堂演讲过,我也听过,挺随和天开朗的一个人,而且听过他的成就就感觉他是一个成功的人,内心当中就已把他看成是成功人士了,所以感觉他随和,其实他也是普通人,我也参加过新东方的学习,我喜欢他们的理念,他们都是一些开朗活泼的人,积极奋进,给人一中积极向上的感觉,他们的课堂气氛都非常的活跃,有点外国式的教育方式,但不是外国的小班式教学,采取的是中国式的课堂,但他们提倡在娱乐中学习,老师会结合一些生活中的东西来讲课,so我知道了他们的知名度,知道他们出名的原因,我也希望我能用他们的教育方式来教育学生。那时在新东方上课时,就经常听见老师讲俞敏洪,都叫他老洪,他挺随和,而且他也被抢劫过。今天又看了他的第一次醉酒的经历,他第一次揣着3000元钱(第一次去那么豪华的地方)去请警察,不知说什么就光喝酒,最后和桌子地下了,把他送到医院,医生说他是大命的,如果别人和那么多的酒就over了,他第二天醒来他哭着说不办学校了,但晚上还有课,他还得去,谭嗣同在去菜市口被砍的前一晚他说:“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老洪就有这种想法。
对一般人来说,忍耐是一种美德,对创业者来说,忍耐却是必须具备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