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9
悬崖峭壁上,传来了阵阵“嘀哒,嘀哒”的声音,那是小水珠撞击岩石发出的洪亮而清脆的呐喊。小水珠抱着对生命的渴望迸溅出无数激情的水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于是便造就了滴水穿石的神话。它付出了,所以它成功了。
然而,小水珠的成功背后又隐藏了多少艰辛?它之所以有成功取决于它在重重困难面前毫不退缩,而以充满激情的呐喊声对岩石予以无尽的藐视。
毋庸质疑,成功是要付出艰辛和努力的,只有以意志为杠杆,以坚韧不拔的精神为支点,才能撬开成功的基石。人生的道路上也是如此,只有先确立自己的目标,并为之拼搏奋斗,才能够到达成功的彼岸。
20世纪中期,著名的科学家爱迪生为人类科技的发展作出了举足轻重的贡献。他的一生共成就了3000项发明,被誉为“发明大王”。那么,他的成功背后又饱尝了多么酸甜苦辣呢?当初,他只是一个以卖报为生而对科学充满向往的年青小伙子,由于一次实验不慎引起车厢着火,而被列车长狠狠地打了一个耳光,把他的一只耳朵打聋了。但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自己对科学的追求,反而更加努力地去拼搏,他跋山涉水,为了寻找寿命最长的灯丝,付出了几年的心血,终于如愿以偿,取得了成功。
从爱迪生的科学生涯中,我们也不难看到:他的一生历尽坎坷,他把自己的整个生命都奉献给了科学事业,他的成功是自己拼搏出来的硕果。
成功,并不遥远,但它需要你付出行动,付出耕耘。
人生的路上总是一波三折,而成功的背后,也总是饱含艰辛。前程,十分遥远,十二分艰难,需要十五分勇气!让我们扬起人生的风帆,让人生的船能够在惊涛骇浪中永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