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3
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成功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成功的背后总会有失意的陪伴,总会有痛苦的磨练,总会有拼搏的泪水。成功也总需要顽强的毅力,需要不懈的追求和无畏的勇气。
也许你是平凡不为人知的一棵小树,但是只要你有梦想,不断奋斗,最终你一定会成为一棵众人皆仰,高耸入云的参天大树。
君可知,众人皆羡的绘画大师梵高,因一株向日葵而举世闻名。但又有谁知,少年的梵高为追逐自己的梦想,不惜拾捡破烂来为自己的梦想开辟道路。他一次次作画,一次次修改,一次又一次拿到集市上出售,终于,他在去世后,遇到了赏识自己的伯乐,他因此而成名。从一个平凡的人到一个绘画大师,他所经历的磨难是难以形容的。追逐梦想,不懈追求,他做到了,也成功了。
君可知,“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一副自勉联,让我们看到了蒲松龄自强不息的精神。一部《聊斋志异》,流传千秋。但又有谁知蒲松龄坎坷心酸的人生经历呢?晚年穷困潦倒,还不懈地坚持创作。正是不惧挫折的信心,练就了艰苦年代里出类拔萃的文学家,使他从一个不为人知的无名小卒,转变成一个闻名古今的文学名流。
大家只知体操王子童非成功是偶遇名师指点,却不知年少的他在老师门前为求一见而不停地翻着跟斗,辛苦地等待着机遇的来临。众人只知道周杰伦偶然被吴宗宪提携而渐成华语天王,却忘记他曾经日日夜夜写歌,将梦积累成一叠厚厚的歌词卷,为梦而不懈地努力追求。
成功,不需要一时的心血来潮,而需要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步步为营,一步步坚定地迈向成功;不需要永远的退缩畏惧,而需要不屈不挠、勇于抗争、奋斗不息的顽强毅力;不需要短暂的一步登天,而需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顽强奋力的向上攀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