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4
“此次200米儿童自由泳决赛季军为——李俞贤!”同时,镁光灯亮起,我跨着轻快的步伐,走上了领奖台。主人帮我带上了铜色的奖牌。同学和老师们向我投来了赞赏的目光。可他们只知道我的成功,却并不知道,我为了荣誉和成功要付出多少。
那天,我收到了游泳班的通知,说是要举行一届游泳比赛,并给我一张报名表。我经过了妈妈的同意,也经过了深思熟虑之后,颤抖着填下了报名表,然后将报名表交给了老师。那一晚,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心中久久不能平静。
第二天,我就开始练习了。因为我学自由泳的机会很少,于是我早上边吃饭边看自由泳的动作要领。中午没事干时,就翻一翻书,在床上练习动作。晚上我也睡不着,就在床上练动作,等练到月亮已经升高时才停止,然后喝一口水,结束一天的活动。这几天,我渐渐地胸有成竹了。
终于,我进入了比赛会场的大门。到了比赛会场,我身体瑟瑟发抖,看着会场上的对手直发愣。比赛是每局1对1的淘汰赛,到了决赛,四人角逐。经过几轮角逐,我终于进入了决赛。我和其他三人入了水。老师和同学们也来了,为我助威。我士气满满,用标准的姿势向前游,当我游到一大半时,第一名已经诞生了;之后,第二名也诞生了。我看到第一,第二已诞生,立马灰心丧气,可是我又马上调整了心情,与对手争第三名。我和对手几乎是同时通过终点线的。我喘着气走向会场,听到了主持人念出了第一名,第二名的选手名。到了第三名,我怀着紧张的心情,看到了终点摄像机里的情景——我先摸到了池沿。我终于获得了第三名。
成功的背后,是由一次次失败,一次次失望,一次次练习浇铸成的。只要我们拥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付出行动,就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