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10
我曾经有过许多成功的喜悦,比如作文在报刊杂志上发表了,比如考试得了个满分、比如获得了三好学生的奖状、比如被评为写作能手……每一次的小小成功,都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喜悦,这些小小成功的取得,背后都离不开爸妈和老师对我的关心和鼓励。
记得期末的时候,同学们个个都投入到了紧张的复习,忙于做老师布置的作业,而我却没有把心思集中在复习功课上,脑子里总是想着打乒乓球。下课的铃声终于响了,我急不可待地拿起了球拍,独自一人玩起了乒乓球。
不一会,我忽然听到了老师的叫声:“心儒,你到我的办公室来一趟。"我心想,这一定是因为我玩乒乓球,惹得老师生气了,于是,我胆战心惊地去了老师的办公室,却生生地站在老师的面前,准备接受老师的一顿严厉的批评,但出乎我的意料,老师却没有吹胡子瞪眼,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的爸妈对你的期望是非常大的,老师也是,而你今天却拖拉了作业,你要知道,一个成功者,他一定是一个勤奋好学者,你是一个学生,应该要以学业为重嘛,以后,你可要把作业认真地完成了才去玩,不然,耽误了学习那可不是一个好学生了,要知道,你的爸妈和老师一直都在你的背后看着你,千万不要叫老师失望啊……”我听了老师的话,连连点头,表示以后一定会认真的完成作业。
特别是听了老师对我说的“你爸妈和老师一直都在你的背后看着你"的这句话,使我领悟到了很多很多道理,哪一天不都是爸妈和老师在关心着我,鼓励着我呢?使我从一个目不识丁的小孩子,学会了很多知识,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小小成功,这些小小成功的背后何尝不是爸妈和老师关心我,鼓励我的结果呢?
我的许多成功的喜悦,都包含着爸妈和老师对我付出的辛苦,没有她们在背后对我的关心和鼓励,就不可能有我一次又一次的小小成功,也就不可能有我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