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13
鲜花美丽的背后,有它的努力绽放的艰辛。流星落下的背后,有它进入大气层后的燃烧。而我成功的背后,有我坚持不懈的付出。
我上三年级时,第一次来到奥数班,当时我感觉我自己很笨,什么奥数题都不会,而别人都会,那时我非常气愤,总想超越别人。
有一天,我心想:不能再在奥数班里混日子了,我今天必须绽放属于我的光彩。正好,奥数老师出去有点事,留下了一道非常难的找规律的题,我心想:今天是大放异彩的时候,我一定要做出这道题。
我开始计算,先从两数之差入手,因为当时我们接触的就是两数之差找规律。我本指望两数之差是相同的,或是等差数列,但这些差给了我一个沉重的打击:连这些差都是杂乱无章的。我吃惊地张大了嘴巴,心想:这是不可能的,那只能找两位数的倍数关系,可是这个办法也不行。在那一瞬间,我感到这些数都是瞎拼出来的,我仰望天空,想放弃了可是在那一刻,我想到了妈妈鼓励我的话语,我突然坚定了信心:没错,我很聪明,我是班里学习很好的学生,一定不能放弃,我一定要做出来!我这样一想,思路突然打开了,算出了数列间的规律。
奥数老师回来后,我高高地举起手,奥数老师叫我出来讲。我讲完后,老师惊讶地说:“真牛啊!完全正确!”并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同学们也纷纷为我鼓掌。听着这祝贺的掌声,我知道了我的付出是值得的。
我知道了今天获得成就的基石,就是当时在背后的努力与付出。是啊,在每一个成功的人的背后,难道没有他们的努力与付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