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万物成功的根源;自信是奇迹诞生的萌发点;自信是祖国振兴,民族兴旺的基础。
成功的背后
用笑脸来迎接悲惨的命运,用自信的勇气来应付一切的不幸。一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张海迪。五岁是因患脊髓血管瘤,使她胸以下全部瘫痪。47岁时又经受鼻部黑色素癌的折磨,但她从未放弃过 自己。她创作和翻译的作品超过100万字。曾有人问她“如果你自己给自己写墓志铭,会些写什么?”她说“我会这么写,这里躺着一个不屈的海迪,一个美丽的海迪。”她的自信和她的勇气使她的一生 变得如此充实美满。
人只要对自己不失望,充满信心,精神就不会溃散,就可能战胜困难而获得成功。
悲观得人先被自己打败,然后才被生活打败;自信的人,先战胜自己,然后才战胜生活;悲观的人,所受的痛苦有限,前途也有限;自信的人所受的磨难无量,前途也无量。
自信有时后可从一定程度上,缩短你与成功的距离。中国体操运动员李小双,他那一出场就自信逼人的气势,使对手望而生畏。也正是这信心十足的样子给裁判留下最佳印象,使得他连续三届被品 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信心创造的力量就是这么无量。正如顾颉刚所言“有了信心,才会有胆量做事,才会生出一股大剌剌的力量去做事,才会高高兴兴的踏着自己划定的路线,朝着自己的目标走 去。”
只有满怀信心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并实现自己得意志。
美国斯坦福大学教授布赖斯克威尔断言——“中国找不到石油”。然而中国地质学家李四光,他不相信中国找不到石油。于是花了30年时间,提出了地质沉降论,在东北平原找到了石油。自信就是 这样,他成就了许许多多的丰功伟业,他造就了不计其数的成功者。
喜玛拉雅直冲霄汉 ,可上面有攀爬者的旗帜;撒哈拉沙漠一望无垠。可上面有跋涉者的脚印;阿尔卑斯山壁立千仞,可其中有探险者的身影。
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