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3
“成功的花人们惊艳她现时的明艳!
然而当初她的芽儿,
浸透了奋斗的泪泉,
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这是现代著名女作家冰心的小诗——《成功的花》。通往成功的路荆棘丛生,到处有深潭虎穴,只有不怕艰困苦的人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在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成为一个亮点的不是什么大牌明星,而是“千手观音”这个节目夺得了观众的好评。相信大家都十分羡慕她们的美丽,她们的成功。然而有谁会知道,她们平时为了取得成功付出的艰辛的劳动。当台下的观众称赞她们的时候,又有谁会知道她们对这一次的演出下了多大的努力?
她们是聋哑人,她们有些听不到声音,有些不会说话,难以想像,她们是用怎样的精神去拼博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能够站春节联欢晚会的舞台上并夺得如雷贯耳掌声的就是聋哑人。
我们都是正常人,能开口说话,能倾听一切,能看见万物,能走遍世界。然而,她们能吗?差不多大部分会说不能。而我说“能”。因为她们有毅力,有冲动。相信她们不会为了聋或哑而悲伤,反而站了起来,从阴影中站了起来,以自己的努力站了起来,取得惊人的成就。
如果叫你上台表演,你敢吗?她们聋哑人敢去,因为她们首先有这个勇气。你有这个勇气吗?她们有毅力去挑战一切。你有这个毅力吗?她们肯下苦功夫,你肯下吗?这样精彩的演出竟然是聋哑人上演的,我几乎不能相信,这是一个正常人所不及的呀!而她们做到了,用一颗充满爱的心去感受了一切,去做到了,用自己的努力,自己的心血,自己的汗水换来了掌声。
我是个正常人,生活在良好的环境下,衣食无忧。可还常常嫌这嫌那,不肯下苦工夫,读书不肯钻进去,比起那些聋哑人来,真是有一个在天,一个在地了。她们可能因为心灵跟不上节奏而被罚,可能因为手脚跟不上拍子而被训斥。而我呢?应该学学她们了。
因此,我们要认识到:成功是要同种种困难做斗争才能实现的,成功的背后是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