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2
许许多多的人害怕失败,都说失败是生活中不堪回首的阴影。但你有没有想过,失败是你生活中的必需品,你可以从失败中获取新的知识。
我也有过一次失败:妈妈买回来两只乳鸽,说要烤乳鸽吃,便让我这个家中“大厨”一起帮忙。我们先准备了材料,酱油、柠檬、蜂蜜、胡椒粉、盐、锡纸,当然还少不了这道菜的“主角”——乳鸽。准备好材料后,妈妈就开始腌制乳鸽,把盐、酱油、胡椒粉涂到乳鸽上,再放上二至三个小时。我在调制酱料,将蜂蜜到在柠檬汁里,搅拌一下,酸酸甜甜的酱料做成了,香甜又带点腻的蜂蜜,加上柠檬清爽的酸汁,这个酱料简直是绝了。然后我们把锡纸包在乳鸽上面,放入烤箱,在烤箱烤三十分钟,就有颜色了,棕棕的颜色里散发着一丝丝金黄色。我在乳鸽上刷了一层我调制的酱料,再放入烤箱烤二十分钟。在这二十分钟里,有一直盯着烤箱,看着乳鸽慢慢变成金黄色,“啊,二十分钟终于到了,开炉了;啦!”
我把烤箱里的烤乳鸽端到餐桌上来,餐桌上的乳鸽呈金黄色,皮是脆的,还发出诱人香气,光看到这些我的口水就流了“三尺”长,我已经迫不及待想尝尝这美味的烤乳鸽了,急忙让妈妈把乳鸽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妈妈用刀把乳鸽切开,之后的事让我的情绪跌入低谷,切开后面对我们的不是香喷喷的肉,而是血淋淋的肉,“真是看不下去啊!失败了!”我扶着脑袋摇摇头,说到。我和妈妈只好把生的乳鸽肉放在微波炉里热一下,凑合地吃了。
吃完后,我仔细的分析了一下,知道了肉为什么是生的,妈妈对我说:“如果我们不失败,怎么知道那个地方要注意呢?我们应该为此感到高兴。我们在知识上的成功了”“对对对,我们从这次失败中,集取了经验,而经验是用任何东西都换不到的宝贝。”说到这里我和妈妈笑了。
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如果一个人敢面对失败,把失败当作一位好朋友,那就会得到很多失败带给他的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