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9
每个人都会有几件成功的事,每个人的成功之路各有不同,但是都是用汗水和泪水换来的,就像歌中所唱:"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我认为最成功的一件事是学会骑自行车,那还要从我幼儿园时说起。
那时我有一辆四轮的小自行车,每天都骑。有一天爸爸把后面的两个轮子给拆了,爸爸说:"你现在也该要学会骑自行车了。"。我听了爸爸的话兴奋不已,连忙把小自行车扛到楼下,我带着开心加害怕的心情开始学车了。
我一上车,可没走几米车就倒下了。万事开头难,虽然跌倒后,膝盖和手掌很痛,但我不理会它,继续骑、练,这样跌倒、爬起重复了好几次,爸爸终于发现了我的错误。他告诉我正确的骑车姿势,同时换了一种方式教我——他把手扶住后座,我在前面骑,这个方法让我减少了摔倒的次数。
我在前面使劲的骑,突然我感觉后面好像没人。于是回头一看,哈,爸爸居然还在原地。立刻,我吓得摔了个四脚朝天,脚上也流出了鲜红的血,眼泪像断了的线一样"吧嗒、吧嗒"地流下来。爸爸立刻跑了过来,极力地安抚我,说:"成功不是那么简单的,做任何事都要付出代价的。"。
虽然当时我不懂这句话的意思,但是我仍然在父亲的劝慰下停止了哭泣。
随着时间的渐渐推移,我慢慢地不用人扶着骑了。我的技术也在不断提高,我开始学习别的车技,如:放开手骑车,漂移等等。每次我漂移时总是摔倒,但是我一直没有放弃,直到我发现问题的根本并且解决它。同时我还收了两个"徒弟"并且教会了他们骑自行车,我为此感到非常的自豪。
在学车时,你摔倒了,你就爬起来,重来几次你就会成功。生活中也是这样的,没有什么事是可以随随便便可以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