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背后6
20xx年7月21日,22日。我参加了《20xx年第三届中国葫芦岛世界跆拳道/武术节》比赛,我比赛的项目是武术:规定拳、刀术、棍术。比赛结束后,我拿着三块金牌和证书,当时就喜极而泣。
成功是辉煌的,但华丽的背后有着艰辛与痛苦,成功是汗水和泪水灌溉才绽放的花,成功的路充满艰辛。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要想得到一个圆满美好的结果,是少不了刻苦努力的过程的。
记得从教练告诉我们7月21日22日打比赛,我们的训练时间增多了,难度也加大了,面临着期末复习的压力,武术练习运动量加大的压力,整天累得我头昏眼花,我咬牙坚持着,每天晚上要训练到九点钟才结束。一开始我们跑四十圈,接下来是压腿,基本功训练,这项下来就累得我腰酸背痛,大汗淋漓,想休息一会儿,教练说继续,接着就是技能训练,每一招一式都得做到位,为了一个动作我会做上数十遍,有一次教练还来了个魔鬼训练,让做俯卧撑一百个,仰卧起坐一百个,教练数着数1、2、3、……100,做到一半我就坚持不住了,教练说“继续”。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坚持着直到做完,我瘫在地上。到了第二天,我走路都腿痛,上楼也费劲。每天都是这样的坚持着,每天的背心、短裤都像水洗的一样。
日历一页一页的翻过,比赛的日子来临。场上,我发挥出平时练习的最好水平,第一场比赛下来,我的心七上八下,忐忑不安,这时,我一遍又一遍对自己说要有自信,相信自己,我是最棒的。
当爸爸把证书和金牌给我看时,我接过金牌,挂在脖子上,手里拿证书,那一刻,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快乐的人。第二天的两项比赛,我也顺利地拿到两块金牌。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是呀,成功的背后是坚持,是心酸的苦练,成功的背后是先苦后甜,成功的背后是往往有努力的付出,而努力恰恰孕育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