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校长一本正经地站在话筒前,郑重地宣布。接下来,便是一阵隆重的鼓号声。往常我总是习以为常地等待着升旗的结束。而现在,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像兔子似的怦怦直跳。宽阔的操场上,一条鲜红的条幅闪闪发光,上面写着:“英语口语大赛颁奖仪式”。
【优秀】成功的滋味
我想象着如何走上领奖台,双手托起校长手中的那一份奖状,那是一份多么来之不易的奖状。一个月前,老师接到口语大赛的通知,我们踊跃报名。接下来的一个月中,每天下午,老师领着我们大声朗读课文。常常一读就是几个小时。那时正逢炎热的夏天,滚烫的汗水流过脸颊,透湿了薄薄的衣裳。读书过后,我们总是大汗淋漓,两腮泛起红晕,沙哑的嗓子说不出话,痒痒的感觉轻扰着喉咙。半个月之后,我们写好精心整理的自我介绍稿,开始背诵。但在当时,炎热的天气闷得我头晕脑胀,演讲时丢三落四。
有进背熟的稿子一天之后竟全忘了。而有些同学早已背得滚瓜烂熟。我咬紧牙关,下决心将稿子背熟。一个星期之后终于大功告成……此时,我望望领奖台,颁奖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润润发干的喉咙,有些隐隐作痛。我的心仿佛正在进行百米冲刺,疯狂地撞击着我瘦小的胸膛。终于,颁奖开始了。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传出来,我迫不及待地想见到奖状上显眼的“三”字。一秒,两秒,三秒……校长念出了我的名字。我感到热血沸腾,手臂上似乎酝酿了一鼓力量。我努力镇定地穿过队伍,却是几乎飘飘然飞上领奖台,我笔直地挺立于领奖队伍中,台下是黑压压的一片,一种自豪的心情顿时爆发出来。校长递给我一张鲜艳的证书,我感觉自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翔于蓝天白云之中。
成功的滋味固然甜蜜,但背后隐藏着多少鲜为人知的辛酸与泪水,鼎立着多少柔情的坚强。但我一定坚持到底,感受激动人心的成功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