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2
我现在已经是学校管乐团的正式队员了,并且我也已经多次代表学校去参加演出。然而,我参加选拔考试的那幕场景却一直让我念念不忘。
记得当我得知管乐团要选拔正式队员的那一刻起,我就比平时更加发奋地练习。每次我一写完作业,就立刻拿起我心爱的次中音号吹了起来。
一开始,我吹得不怎么样,以至于对面的邻居见到我爸爸就问:“晚上怎么会经常听到你们家里传来闷哼的声音呀?”而爸爸却是不避讳地回答说是我在练习吹号呢。
慢慢地,学会吹音符后,我又开始学习吹曲子了。
可是,曲子里的音调特别高,所以它对吹者的嘴型要求特别严格!每当我长时间用力吹完,嘴唇就红肿起来,而且还不是一般的红肿。因为这红肿乍一看,就像是两根刚烤好的大热狗镶嵌在脸上。每次爸妈看见这种情形,都会心痛地劝我别吹了。然而,我却总是坚定地说:“我要练,我要考上正式的管乐团。”
现在,我会吹曲子了,可光会吹曲子没用,还要脱谱子直接吹。
于是,我又每天一丝不苟地唱谱子,一直唱到我会背为止。终于,我在坚持唱到第二个星期时会背了,而且我还直接就把曲子会脱谱子吹了,心里那真是开心如蜜啊!
盼呀,盼呀,盼呀!考核时间终于到来了。
当轮到我进场考核时,我不慌不忙地向老师们鞠躬行礼问好。然后,迅速而又流利地吹完了整首曲子。看到考核老师脸上满意的笑容时,我也舒了一口气。向老师们一一道别后,我便快步流星似得走出了考场。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就像我预料到的一样,我成功考进了校管乐团。这让我更深深地明白了一个道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是啊,走完这校管乐团选拔之路,我深感成功的喜悦!的确,有些事情只有你亲身为之付出过努力,才能品尝到获得成功的那种滋味有多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