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滋味4
轻柔的春风拂过我的脸颊,让我心情愉悦。看到眼前一台台的夹娃娃机,那成功的滋味再一次涌过我的心头,使我记忆犹新。
一个周末的中午,我和妈妈来到‘金太子’餐厅吃牛排,走到二楼,印入我眼帘的是那一台台放在窗边的夹娃娃机。我赶紧去央求妈妈:“妈妈,我要夹娃娃!”妈妈思索了一下,爽快地同意了。
我高兴地换了十元游戏币,屁颠屁颠地跑到夹娃娃机前,不加思索地就投进了两个游戏币,看见一个喜欢的娃娃马上按下按钮,结果什么也没夹中。我没有气馁,又到另外一个机子上找到比较容易夹的娃娃决定再试几次,重新投入游戏币,看中目标,夹住了目标,用左手迅速移动操作杆,在快要接近出口处时,娃娃还是没能被夹子夹住,落回到了箱子里。我失落极了,伤心地跑到妈妈面前,含着眼泪诉苦。
妈妈听了我的述说,她决定陪我去夹娃娃机那里看看。妈妈在夹娃娃机旁边观察了一会儿,然后告诉我:“夹娃娃不能太心急,不能随随便便地就去夹。你首先得观察,找到一个目标,这个目标应该是离出口最近并且没有被其他娃娃压住,而且大小适中,这才是我们要夹的娃娃!”听了妈妈的一番话,我茅塞顿开,重新调整了状态。试着去观察夹娃娃机,寻找那个最容易夹的娃娃。经过观察,我发现了一个目标,重新投入两个游戏币,右手把夹子拉过来向目标靠近,在目标上空时,左手迅速按下按键夹住目标,右手控制夹娃娃的夹子,左手拉着方向杆迅速向出口处移动,心里一直念叨着:"一定要夹中,一定要夹中!"就在夹子快要夹不住娃娃的时候,终于娃娃从出口处掉了下来。我欢喜不已,兴奋地跳了起来,从出口处小心翼翼地拿出娃娃,抱着这个战利品,掩饰不住喜悦的心情,抱着妈妈欢呼雀跃,"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阳光仿佛照进了我的心中,这成功的滋味,又一次在我心中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