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功了作文
蝉是一种很奇特的昆虫,它的卵在地下要经过七年的成长期,以至形成了浑身的硬壳,才从坚硬的土层下爬出。一般是凌晨的时候,它们从地面爬上树干,脱去“铠甲”,高声鸣叫,度过一个夏天,然后死去……没有蝉鸣的夏天便不是真正的夏天。
转念一想,我们人生不是也向蝉一样吗?从出生到长大以至到最后死亡,同样经历了风风雨雨。可是结果却各不相同:蝉把生命的全部都用在了唱歌上,用尽心血。而我们中有些人呢,只不过吃喝玩乐而已。由此可知,蝉的生命:充满意义;而有些人的生命:无所事事。
海伦凯勒,是一个又盲又聋又哑,忍受着三重痛苦的人,但她凭着她那坚强的信念,终于战胜了自己,走完了人生之路,体现了自身的价值。
但你可知道,海伦凯勒想要成功却付出多大的努力?当海伦凯勒十九个月大,一场疾病让她三重残疾时,生理的剧变,令小海伦性情大变,直到在沙莉文女士地帮助下,两人手携手,心连心,唤醒了海伦那沉睡的意志力量,让海伦感觉到了光明。长大后,海伦学会了写稿、游泳、甚至会划船和骑马。最后取得了成功。
电影明星史泰龙,在未成名前十分落魄。当时,他立志要当演员,信心十足地跑到纽约电影公司应聘,都因为外貌不出众以及说话咬字不清而遭拒绝。在被拒绝了一千五百次以后,他写了《洛基》剧本,并且拿着剧本四处推荐,又被拒绝了一千八百次,但是,他不灰心,终于遇到一名接纳他的老板。坚持到底的史泰龙如愿以偿,最后成为名闻国际影坛的超级巨星。
每个人都有跨不过去的心里障碍,我的心里障碍就是我家后门的那座小假山。以前小时候我淘气跑到假山上去玩,结果摔了下来。从此我看见那座三米的假山,就想起来小时候那件事情,这三米的高度就是我十几年的心里障碍。
今天我的朋友们来到我的家里玩,他们看见我家里的假山顿时起了浓厚的兴趣,说着要往上爬。我当然不能拒绝。我想我只要不参加就好了,可是他们想让我一起参加,我顿时慌了神。
怎么办?我一直不敢靠近那个地方不就是为了不想起过去的事情吗?不就是为了不让事故重演吗?怎么办呢?又不想拒绝他们,不如向他们解释吧!他们会理解我的。
我刚想开口,我的爸爸抢先帮我回答,好啊,我来帮你吗指导一下。我看向了爸爸,用眼神告诉他,我不愿意,可是他也用眼神告诉我,没关系。
我只好硬着头皮上。
我一只手抓住上方的岩石,不敢向上看。爸爸知道我的担忧,我也知道爸爸的用心。闭着眼,试一下吧!我双脚发抖,踩上岩石,几步登爬就可是上顶。其实对我来说难得不是爬上去,而是下去……
我真的不敢下去,心里很慌张,回想当年的事就不敢往下看,会忆一幕幕在脑海浮现。
“下来!加油!”是爸爸的声音,还记得当年也是这样的声音,我心里涌上一股火。我要下去!
我鼓起勇气一步步爬了下来,虽然手和脚依然在抖,但是我还是翻越了这个三米的心理障碍。原来只是我不敢面对,只要一步,我就可以翻越障碍。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每当耳畔边想起《真心英雄》,我就会想起那一次我的成功经历……
记得那次的体育课上,体育老师宣布:“今天我们进行400米跑步比赛,看看谁最有耐力!”我一听到400米,立刻打了一个寒战,那么远的路程,我行吗?
比赛开始了,我想一匹小野马跑了出去。开始的一段路程,我还冲在前面,看到一个个同学落在我的后面,我有点神气。200米后,我渐渐的觉得我的腿变得沉重,喉咙里也像火烧的一样难受,我多想一屁股坐在地上好好休息呀!我的速度慢了下来,后面的同学一个个超过了我,忽然我被什么绊了一下,差点摔倒。我停了下来,弯着腰,双手按在两个腿上喘气,真想结束这次比赛。
忽然,我的耳边传来同学的呐喊:“加油,加油!”我想:我不能让同学们失望,只要有最后一点力气也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顿时,我浑身充满里力量,望着前方的同学,我咬咬牙,大步跑了起来……一个同学被我超越了,两个同学被我超越了,三个,四个……我感到风从我的耳边吹过,最后的冲刺到了,我使出浑身力气冲向终点……在一片欢呼声中,我躺在草地上,阳光灿烂,同学们跑过来,微笑着对我说:“你得了第一,祝贺你!”老师走了过来,竖起大拇指说:“干得漂亮!”头上一片蓝天,我感觉自己悬在空中,就像超人一般。
我超越了自己,我用自己的努力收获了坚持,收获了成功!那一刻我终于明白: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的真实含义!
在去年暑假时,我又成功了那一次,妈妈说带我去游泳池教我游泳,我和爸爸都同意了。
我们到了游泳池的门口,先给门票,才进到游泳池里了。望着那小小的游泳池,我心却有一种很伟大的神圣感,不知道是否我为了我即将要学习到游泳了而高兴。正当我想得十分高兴时,妈妈突然打醒了我,说:“喂只顾着想东西,呆会儿你就死得惨了。你先看看爸爸怎么样做。”我想:“哼!一扫而兴,可恶。”
只见爸爸“扑”一声的跳下水,然后张开双手,像船掌一样张开又合上,脚也一样。整体的样子就像青蛙一样,后来,我得知那原来叫蛙泳。我看见爸爸游得这么爽,我也随着跳下了游泳池里了。
“啊”,我大声的喊,“水真冷。”等我熟悉了水中的温度时,我就开始游泳了。首先,我慢慢地回想刚才爸爸和在游泳池里的其他游泳者是怎么样做的,然后再学着游。第一次,我整个人不但跌倒在水里,还被水呛住了,弄得十分难受。但是,我没有放弃,反而对自己说:“不要怕,练多几次就没事了,加油!”
可是我接二连三的“游”都失败了,我简直都想放弃了。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我们回家吧。”爸爸还没说,这时候自称“顺风耳”的妈妈走过来,严肃地对我说:“难道你们老师没教过你‘失败乃成功之母’吗?快点,我来教你。”“噢,天哪!还要学。”我脸前好像一片黑。我还没醒来,妈妈就开始游了,并让我仔细地看着她的一举一动。
我看见妈妈先把腿弯曲起来,然后就用力蹬,手要像 船掌一样,在水里用力划。身体要保持平衡。我照样子学了几次,终于学会了,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
啊!那天,我终于成功地学会了游泳了。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