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成功作文400字2
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会发生一些事,这些事,难免避不开成功与失败,但是我有一位知心的小伙伴,它一直陪伴着我。在我失败的时候,它给了我信心,给了我希望;在我气馁的时候,它给了我勇气,给了我未来;在我伤心的时候,它给了我安慰……它,就是一句格言——失败乃成功之母!
记得在我读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的语文第一单元的内容都已经学完了,老师就说:“同学们,我们明天就要进行第一单元的测验了,今晚回去好好复习!”听到老师讲完后,我的心里出现了一种恐慌的心情,因为,在我语文、数学、英语这三科里,我语文成绩是最差的一科,我就是害怕考得不好,回家得挨骂。但是,就在这时候,我的脑海里忽然飘浮出了一句话,就是——失败乃成功之母。这时,我的心里想到了:虽然,我之前的语文成绩是很差,但是,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我加倍努力,认真上好每一节语文课,认真复习好语文的内容,那么,我的成绩就应该会芝麻开花——节节高了!第二天,测验的时候,我放松心情,认真地在做题,做完后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又一遍……第三天,测验的成绩出来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由原来的84分,现在升到了96分了!我一定要好好记住这句话,让它陪伴着我成长!给我希望,给我未来!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个意外的成功让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谁都会有失败的一次,但是,把这句话永远都记在心上,那么,你就会走向辉煌的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