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成功作文400字
这个寒假我过得丰富多彩,也有了份意外的成功。
那是刚放寒假时,我从一本科学书中看到了快速种豆子的方法。我心血来潮,赶紧从家里拿了一把黑豆,放在无盖餐盒中,浇了一些水,又盖上了张面巾纸,把它郑重、带着无限期望与祝愿地放到了我的床头。
第二在早晨,我早早地起来了。第一件事便是去掀开了面巾纸,可黑豆却给我泼了盆冷水:什么动静也没有!我有些沮丧,转念一想:没有这么快,再等等吧!9点、10点、11点……我每小时都来看一次,却什么也没有变。第二天、第三天,我这几天每天都来看很多次,可都是失望而归。第四天、第五天,我已经有些失望,来看黑豆的次数变少了,黑豆却还是没有什么动静。水换得很勤,所以应该是新鲜的,而且书上说种一般的绿豆黄豆2至3天就发芽呀!
我失望到了极点,顺手把黑豆放到了厨房里。五天后,我无意中来到了厨房,毫不指望地掀开了面巾纸,意外、喜悦的心情立刻在我心中荡开了,我惊喜地看着黑豆那粗粗的芽(大约是黄豆芽的2倍),从裂开的豆皮中钻出来,像一只只小手,充满了生机活力与健康,多么难得呀!
我惊喜意外之余不禁发出感叹:黑豆厚积薄发,发芽的时间比其他豆子都长,可它却在这段时间里暗暗蓄力,一举钻出,茁壮成长!
这次种黑豆我意外地成功了,我也从中获得了一个道理:做事不一定非要做第一个做完的,而要保证做事的质量做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