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6
这个暑假,我去了许多地方,有植物园、动物园、海洋世界……其中,最令我难忘的便是游上海野生动物园了。
它是中国首座国家级野生动物园,5A级旅游景点,占地153公顷,聚集了世界各地珍稀动物上百余种,数量上万。到了动物园,我们先来到食草动物区,我看到一只尖角羚羊向我们走来,还一直“咩咩”地叫着,好像在说:“小朋友,我的肚子饿了,请你给我点东西吃吧!”看着它那馋样,我便从包里拿出一根烤肠扔给它。可这只羚羊走过来只是闻了闻,就头也不回地走了。我正在纳闷,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说:“美乔,你忘了羚羊是吃素的呀。”我一拍脑袋,哎呀!瞧我这个糊涂虫,连这常识性的问题都忘了。
接着,我们乘坐大巴驶进了车入区。不远处,走来一只长颈鹿,它拥有一身美丽的花纹,长长的脖子,高高的个头,整个身体显得既高大又挺拔。它悠闲地踱着步子,那温文尔雅的样子仿佛是一位优雅的绅士在跳舞。只是没想到它的胆子居然也很大,竟然把头伸进车窗里向游客讨食。吓得整个车厢里的人乱成一团,大家尖叫起来,急忙从包里找出零食给它吃。长颈鹿也毫不客气,看到吃食就伸出黑色的舌头,大口大口地吃着,吃完后又把头缩了回去,心满意足地迈着步子走了。再往前走,我们看到了可爱的大熊猫、顽皮的猴子和威风的老虎。
下午,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动物园。上海野生动物园真是个好地方,它让我认识了野生动物,也让我增长了不少见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