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11
如果说百鸟乐园是鸟类的天堂,那么上海野生动物园便当之无愧是动物的乐园了。在今年的暑假中,我真正领教了上海野生动物园的魅力。
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对于上海野生动物园我是早有耳闻。百闻不如一见,寒假最后几天,我们一家便乘汽车向上海野生动物园出发了。刚到动物园,我耳边便隐约听到各种动物的叫声,有老虎,有狮子,有大象,还有各种不知名的鸟儿。我兴奋地左顾右盼,东望望,西看看,总想一时便把动物园一探究竟。不一会,我们到了野生动物园狮子的地盘,车开进三道高高的铁门,进了一个草原,只见不远处的一棵树下,有一群狮子正懒懒地趴在地上乘凉。瞧!雄狮高大威猛,一头棕色的毛发在风中轻轻飘动,锐利的眼睛注视着草原上的一举一动,不愧为百兽之王;而雌狮的身体比雄狮小多了,趴在雄狮的身边,静静地舔着皮毛,显得比较温顺。
车子继续开着,突然一个大块头挡在路中央,原来是到了“熊老爷”的地盘了。只见那头熊的皮毛是棕色的,样子看起来很笨重,嘴里那尖尖的牙齿怪吓人的。没办法,我们只得等它走开。没想到那头熊故意跟我们作对似的,看我们过来,反而懒懒地在路中央不走了。这时,大家都争先恐后地举起了照相机对着熊拍了又拍。等大家拍好了,司机猛地对熊按了好几声喇叭,这时熊才极不情愿地河里游泳去了。
上海野生动物园果然名不虚传,我爱上海野生动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