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4
外婆家养了一只小乌龟,它的名字很普通,叫“龟龟”,我很喜欢它。
你瞧它多可爱!它身上背着一块乌黑乌黑的的壳,上面刻着一些花格子,摸起来硬硬的。它的面部有许多皱纹,就像个小老头。小黑豆似的眼睛虽然很小,但是很明亮。它有一条伸缩自如的脖子,有时候伸的很长,左右摇摆着观察四周,像是在探索世界;有时候又缩进壳里,藏得严严实实的,像是在冬眠。它的两只小手和两只小脚非常总是闲不下来,走起路来可灵活了,跟我想像中的慢吞吞的乌龟不一样。
龟龟最爱吃东西,就像是一个小吃货。每次把肉放下去给它吃,它都快速地爬过来,嘴巴一张,肉肉一下子就被消灭了。平时,它自己玩耍的时候,会爬到盆子的边缘玩滑滑梯,有时,一不小心摔了个四脚朝天,四肢拼命地划着,好像在求救呢,笑得我前仰后合。龟龟的自我保护意识可强了!每当我用手触碰它的头的时候,它就会像有敌人要攻击它一样,立马把头和四肢缩进壳里,把自己保护起来。
外婆家的龟龟实在太可爱了!我真喜欢它!我也多希望能养一只可爱的小乌龟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