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12
我家养了一只小乌龟,他是别人送我的,是我的“心肝宝贝”。
说它“小”一点不假,它大约只有4厘米长、2厘米宽。它的壳上有13个近似菱形的图案,其中中间的三个比较大,也比较完整。
当我把小乌龟从它的“家”——鱼缸里拿出来的时候,它的第一反应是用它那四只笨拙的小爪子挠我的手指,企图把我的手指推开。要是其他的乌龟遇到这种事,八成肯定会缩到壳里。所以我觉得它是一只勇敢的小乌龟。
可是有一天中午,我给小乌龟换水,它也暴露出了另外一面。当时我把它从鱼缸里拿出来时,它还在睡午觉,一下子被我吓到了,迅速地把头、尾巴和四肢全部缩到壳里,我看到的只有一个小小的“盾牌”。过了许久,它才把它那小脑袋慢慢探出来,两只“芝麻眼睛”一眨一眨的,东张西望。看着它那贪生怕死的模样,我经不住笑了起来:“哈哈,原来勇敢的小乌龟也有胆小的时候啊。”
小动物们真好玩,观察他们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