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春节时来了两位“小客人”——小乌龟,那是爸爸带我到花鸟市场买的。
小乌龟
小乌龟身上背着硬硬的青绿色的外壳,外壳上长着非常有规律的花纹和黑斑点,外壳下长着一个伸缩十分灵活的三角形头。一双油菜籽般大小的眼睛东张西望。四肢扛着坚硬的“外套”,缓慢地移动着。不过它们的反应能力非常强。它们和别的龟不同的是,长着又细又长的尾巴,非常惹人喜爱。
我把两只小乌龟养在大玻璃缸里,在缸里放一些沙子和鹅卵石,还有一些水。它们在石子堆里钻来钻去,在“沙滩”上爬来爬去,一会儿在水里游来游去,开心地享受着我给它们安的家。我还特意给它们准备了丰盛的美食香肠、菜叶……
今天,我在操场上滑滑板,我把它们放在旁边,它们伸着长长的脖子,好像在看着我,似乎在说:“你真厉害,我能试试吗?”它们一个劲的往缸边爬,逗得我哈哈大笑。我不管在楼下玩,还是在楼上做作业,都是它们陪在我身边。
这两位“小客人”陪我度过了这个快乐而又特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