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3
在新年的第一天,我去花鸟市场里买了一只乌龟回家。这只乌龟和我前面饲养过的乌龟长得差不多,它的脑袋是呈三角形形状的,两腮旁边有点红红的,像是涂了腮红似的,真是漂亮。两只芝麻般的小眼睛时而滴溜溜地转动着,时而闭上眼睛在闭目养神哩!背上背着呈六边形形状的龟壳,它的尾巴细细的,短短的,就像一枚针。真是可爱极了!
我把小乌龟带回家后,就把它放在了以前那只乌龟呆过的地方。起初,它就乖乖地趴在那儿,一动也不动,把四肢都蜷缩在自己的龟壳里,生怕坏人来袭击它,它还是很有自我保护意识的嘛!过了一会儿,它把四肢伸出来了,好像在活动一下筋骨,想必是躲在龟壳里时间久了,累了吧!然后,它就在自己的窝里爬了起来,熟悉一下新居。它左瞧瞧,西看看,似乎在寻找它同伴的气息。我想,乌龟同伴之间一定会有独特的沟通方式,我想,它也一定感觉到它的小伙伴也曾在这里居住过的吧!
小乌龟呀!希望你能快快乐乐地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