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6
爸爸买回来一只小乌龟,将它养在塑胶盆子里。每天放学回来,我总要先去看看它。
它背着一座绿色的“小房子”,上面还绘着一块块六边形的花纹,四周嵌着一圈漂亮的边。它的脑袋尖尖的,两侧向外突出的眼睛仿佛绿豆,那长长的脖子常常缩着,一只小尾巴也爱藏在“小房子”中,有时一点都看不见了。它那黑黑的四肢上长着尖利的爪子,看上去厉害着呢,塑胶盆上全是它的爪痕。其实它有些胆小,一碰它,它就赶紧将头、四肢、尾巴都缩进坚硬安全的壳里,一副“惹不起躲得起”的样子。
小乌龟在夏秋时节最活泼,喜欢在盆底欢快地爬来爬去,有时脖子伸得老长,好像要欣赏外面的世界。看它吃东西可不容易。有时我用特意买回的龟食喂它,它似乎不屑一顾,可第二天我发现龟食全被吃了,真搞不清它何时偷偷下的口。上回我拿小虾仁喂它,它起先也不理会,过一会儿也许以为我不注意它了,它张口咬住一个,用有力的爪子撕扯着,津津有味地吃起来,直到吃饱之后,才爬到水中的石头上睡起觉来。它哪里知道,这一切全被我看在眼里!
小乌龟真可爱,据说它是长寿的象征呢。我希望它能永远陪伴着我,与我一道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