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5
我最喜欢的动物狼。有人说狼是忘恩负义、是自私的、是无情的、可是真相不是这样的。
狼很重情义,浪若回头,不是报恩就是报仇。我读沈石溪的《斑羚飞度》中的一个故事:一只小幼狼喝羊奶长大,有一天那只母狼被一对狼夫捉住了,公狼闻到了那只母羊的气味儿,发现是喂它奶的母羊,它放了那只母羊。
狼也很团结,因为它们知道:一只狼打不过一头老虎或一头狮子,但一群狼可以所向无敌。
有人说狼是自私的,但我想说狼并不自私。它们每次打到猎物总先让给狼王,狼王吃完以后,它们总是以一人分一块,有孩子并且孩子能吃肉得可以多拿一点。
有人说狼是无情的,看到同伴被老虎或狮子扑咬却不去救。其实它们看到同伴被老虎或狮子扑咬时它们很无能为力,只能看同伴被杀害。有同伴不幸死去,它们会为他挖坟墓,夜晚他们还会对月亮狼吠。对狼来说,他们只有对亲人和最好的朋友很怀念才会对月亮狼啸。
有人说狼是坏蛋,其实狼也是被生活迫压才去杀人的。就像人吃动物一样,狼也需要食物,需要生存。人类大量猎杀动物,狼的食物越来越少了。
我很喜欢狼,喜欢它的团结、喜欢它的勇敢、喜欢它的勤劳。喜欢它那累死也不愿意懒死的精神。喜欢他那战死沙场也不愿意做逃兵苟且偷生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