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3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兔子。
我以前养了一只小兔子,是从台东南山买的,它有长长的耳朵,雪白的绒毛,红红的眼睛,小小的尾巴,十分可爱。
那是在我五岁的时候,有一天,妈妈带我去公园看樱花。突然天要下雨了,我与妈妈匆匆忙忙离开了公园。回家时路过台东南山的一个宠物店,店门口放着几只刚生下来的小兔子,有灰色的,黑色的,有黑白的……我一眼看中了一只白色的小兔子,妈妈便给我买下来了,我抱着小兔子高兴地跑回家中。
我们家的小兔子最爱吃胡萝卜。每天姥姥都带我去给小兔子买胡萝卜,有时姥姥还带着我去小区的草地给小兔子找它喜欢吃的苦菜、野油菜。
在我们的细心照顾下,小白兔长得飞快。我每天放学回来会把它放出来,它欢快的蹦跳着。每次把它放出来的时候,它都撒欢一样的扭动着小身体,伸展着四条腿,跳跃着像是游泳的运动员,又像是在跳蹦迪舞。要把它放回笼子里时,那可费劲了。每次它都躲在沙发下,不想回到笼子里,我用它最喜欢的胡萝卜引诱它,当它刚一从沙发下露出头,我就迅速揪住它的长耳朵,小兔子很不高兴,一直在蹬腿,激烈的反抗抵不住我的力气,最后还是乖乖的投降,回到了笼子中。
很快,秋天到了,小白兔已经长成了大白兔。有一天,妈妈提出要给它找一些兔类朋友,让它每天快快乐乐的不再孤独。在妈妈的劝说下,我终于同意把兔子送去动物园。那天,在动物园里,我和大白兔玩了最后一会儿,我要走了,我看到大白兔也恋恋不舍的追着我,那天我难过地流下了眼泪。
转眼间已经过去六年了,至今我还一直想念着那只白兔子,不知道它现在好吗?是不是已经当奶奶了?我希望有一天能去看望一下它和它的子孙们,愿它们在动物园的日子能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