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11
猫是我最喜欢的动物。它虽然没有老虎的凶猛,但作为天生的捕鼠能手,追捕老鼠时,能十分敏捷的把老鼠抓住,为我们人类除害。有的猫特别是小一点的猫显得胆小、可爱,而那些作了母亲的猫和我们人类一样,同样具有伟大的母爱精神。
它们对身边的任何事物都充满警惕。只要一有风吹草动,猫就会竖起耳朵,瞪大眼睛,保持着警戒的姿势,细细地打量着周围。如果它们遇到了陌生人,就会一动不动地凝视着那人,然后立刻飞也似地转身就跑。
刚出生的小猫对世界有着无穷无尽的好奇。例如,胆小的猫崽见一个足球向它滚来,马上吓得撒腿就跑,一只稍大点儿的猫小心翼翼地扑过去撕咬,其它的小猫壮着胆儿,试探着,然后一拥而上,群起而攻之,撕扯着,扑咬着,那个可怜的足球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它们百玩不厌的“战利品”。
而那些猫妈妈更是值得尊敬。一只已有两只可爱小猫的流浪猫,出门前仍不忘再三叮嘱它的孩子,告诫它们不要乱跑,不要被陌生人发现了,这才一步三回首地离开它心爱的孩子。而它活动的地点也能看见小猫们的一举一动,在外的时间很短,决不超过十分钟。每当猫妈妈找寻到可口的食物,宁愿忍受着饥饿的折磨,舍不得自己吃,也要把美味的食物留给自己的孩子。它难道不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吗?
猫是我们的好帮手,它们不分昼夜,不求回报地为我们人类除害,消灭可恶的老鼠。作为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真诚地善待它、保护它,并和世界上生活的所有有益的动物友好相处,这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和谐,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