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作文600字
吃过晚饭,妈妈把碗收到厨房的水池里,准备洗碗了。我赶紧走过去对妈妈说:“妈妈,您累了,去休息一会儿吧!今天让我来洗碗,您教我洗好吗?”妈妈听了,高兴地连声说好。
妈妈帮我系好围裙,我就来到了厨房水池边。看到一堆堆积如山的脏碗正无精打采地躺在水池里,等着我帮它们洗澡呢!
我按照妈妈教我的办法,先放半池温水,然后滴了一些洗洁精,再用手搅和了一下。顿时,水池里出现了大大小小的泡泡,一下子把我的手全盖住了。水池里的泡泡挤挤挨挨,我用手轻轻地一碰,泡泡就“啪”的一声炸开来了。我又轻轻地一吹,泡泡像小气球一样欢快地向上飞,有几个小泡泡还像变魔术似地粘到了我的头发上,真好玩。我玩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我今天是来洗碗的,不是来玩的。我赶紧拿起筷子,放在手心里一个劲儿地搓。我手小,还要将筷子分几次搓呢!筷子洗好了,我就迫不及待地开始洗碗。我用左手小心翼翼地拿着碗,右手拿着洗碗布,先洗洗里面,再洗洗外面,然后擦擦碗底,最后顺着碗口来来回回地转着擦。当我把碗从浑浊的水里捞出来的时候,原先脏得我连看都不想看的碗,顿时变得晶莹透亮。水池里的碗就像调皮的小孩子一样,一个个都想从我的魔掌里溜走。有一个特别调皮的碗挣脱了我的手,滑到了水池里。我吓了一跳,赶紧把碗捞起来小心翼翼地查看,幸好安然无恙。刚才一阵手忙脚乱的样子,自已都觉得好笑。于是我在心里暗暗提醒自已:下次洗碗时一定要记得手要抓紧碗,不能犯同样的错误了。最后,我打开水龙头,将碗筷凑上去把上面的洗洁精仔仔细细地冲洗干净。然后,学着妈妈的样子,把它们整整齐齐地排放在滤水篮里。看,它们仿佛刚从美容院里走出来,一个个容光焕发,光彩照人,好看极了!
看着自已洗得干干净净的碗筷,心里美滋滋的。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洗碗哦!这时,妈妈也走过来,对我竖起了大拇指:“你真棒!洗得真干净!”我和妈妈都开心地笑了。劳动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