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哲理小故事10
哲理小故事10:什么是真正的爱
有一个人因为生意失败,逼不得已变卖了新购的住宅,而且连他心爱的小跑车也脱了手,改以电单车代步。有一日,他和太太一起,相约了几对私交甚笃的夫妻出外游玩,其中一位朋友的新婚妻子因为不知详情,见到他们夫妇共乘一辆电单车来到约定地点,便冲口而出地问:“为甚么你们骑电单车来?”众人一时错愕,场面变得很尴尬,但这位妻子不急不缓地回应答:“我们骑电单车,因为我想抱着他。”
爱是永不止息。甚么是真正的爱?能够甘苦与共的夫妇,他们的爱是一种不离不弃的感情,无论面前是顺境抑或逆境,双方都会互相支持、共同面对。纵使缘份由天,但怎样去相处始终是事在人为。这个小故事,没有教我们夫妇相处的方法,但我们从妻子豁达的心境,可以料想到这对夫妇的婚姻非常美满。爱是发自内心的,当你时时刻刻想起当初的那份真挚的感觉,你自然知道应该怎样跟你的伴侣,携手去走以后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