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哲人柏拉图曾说过一句话:“对一个小孩最残酷的待遇,就是让他『心想事成』。”
是的,凡事“心想事成”的小孩,一直在父母的保护伞下成长,他要什么就有什么,正如“金手指”一样一直享受“心想事成”的果实可是,没有遭遇挫折打击难道就是件好事吗?万一有一天长辈的保护伞不再能够“遮风避雨”则一生中难道真的事事都能够“心想事成”吗?
曾经有一个大学男生告诉我,他未来找另一半的条件......貌美、漂亮是一定要的啦!而且最好也是大学学历,有一栋别墅、一辆奔驰轿车、还有1,000万现金做为嫁妆这样我就可以减少奋斗20年了。有人多么盼望能“减少奋斗20年”,也希望生活中有“金手指”以便能“心想事成”。可是,你的“斗志”在那里?
生命难道只是“茶来伸手、饭来张口”吗?岂不知人生是“一连串奋斗的过程”,充满“昂扬斗志”的人生才有意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