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死人才没问题
痛苦与欢乐像黑暗与光明相互交替,只有知道怎样使自己适应它们,并能聪敏地化解的人,才懂得怎样生活。
有个人一脸失意的去找朋友聊天。
他无奈地对朋友说:“我整天遇见的只有问题,我简直受够了。如果你能帮助我解决所有问题,我愿意马上捐赠一笔钱到慈善机构去。”
他的朋友说:“就我所了解,有一个数千人居住的大社区,他们没有一个人有任何问题,你喜欢去那里吗?”
“那里听起来似乎是我想要去的地方”这人兴奋的回答。
他的朋友带他来到一座墓园,对他说:“就我所知,没有问题的人都已经死了!”
心灵感悟:矛盾无时无处不在。你所碰到的问题不是阻挡你的,而是在帮助你成长,以正确的乐观的心态面对它,生活会轻松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