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间工厂的管工每天早上都步行到离家不远的工厂上班,每当他经过一间咖啡店,都习惯地停一停,向店里望一望才继续上路。他的奇怪举动吸引了咖啡店的老板。终于有一天。老板忍不住在他停下张望时上前问他道:“朋友。我注意你很久了,你每天都停在我店前张望,而又从来没有进来光顾,你到底想干什么?”
管工回答:“对不起,老板。我是前边那个工厂的管工,因我必须按时响铃,让我的工人知道何时上班及下班;所以我每天早上经过你的店时就要看看你挂在壁上的时钟来调准我的手表,好让我能准时响铃呀!”
启示
在推销业里,有些人总是喜欢这间公司做做,那间公司试试。当听见别人说有一间更好更新的公司,连忙又再跳槽,自己却毫无主见,也不曾分析真相,总以为对岸的青草必定较好吃。这样迷迷糊糊地盲目乱跟,不但毫无成就而且使别人对他失去信心,再也不敢相信他所介绍的产品或他所提供的生意机会,这不是得不偿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