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发生在小学校里。课堂上老师提问的时候,一名同学总是举手,可老师叫他起来的时候他却答不上来,引得下面同学窃笑不已。
老师找到他问他为什么会是这样,他说如果老师提问是他不举手,同学们会在课下叫他傻瓜。于是,这个老师就和他有了这样一个约定,当他真会的时候就高高举起左手,不会的时候就举起右手。
渐渐地,这位同学越来越多的举起他骄傲的左手,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回答老师的课堂提问,这个原本极有可能在太多的嘲笑中沉沦的孩子也由一个差生转变成了一个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