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入坑洞的猎人》
有一群人到山上去打猎,其中一个猎人不小心掉进很深的坑洞里,他的右手和双脚都摔断了,只剩下一只健全的左手。
坑洞非常深,又很陡峭,地面上的人束手无策,只能在地面喊叫。幸好,坑洞的壁上长了一些草,那个猎人就用左手撑住洞壁,以嘴巴咬着草,慢慢地向上攀爬。
地面上的人看不清洞里,只能大声为他加油。等到看清他身处险境,嘴巴咬着小草攀爬,忍不住议论起来。
“哎呀!像他这样一定爬不上来了!”
“情况真糟,他的手脚都断了呢!”
“真可惜!他如果摔下去死了,留下庞大的家产就无缘享用了。”
“他的老母亲和妻子可怎么办才好!”
落入山洞的猎人实在忍无可忍了,他张嘴大叫:“你们都给我闭嘴!”
就在他张口的刹那,他再度落入坑洞,当场摔死。
启示:不管是人生还是事业,在面对困境和难关的时候,千万不要太在意别人的议论,只管坚定地向上攀爬。面对不相干的议论,我们要学会姑且听之,相信自己,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
上帝与乞丐
上帝想改变一个乞丐的命运,就化作一个老人前来点化他。
他问乞丐:“假如我给你1000元,你如何用它?”
乞丐回答说:“这太好了,我可以买一部手机呀!”
上帝不解,问他:“为什么要买一部手机?”
“我可以用手机同城市的各个地区联系,哪里人多,我就可以到哪里去乞讨。”乞丐回答说。
上帝很失望,又问:“假如我给你10万元呢?”
乞丐说:“那我可以买一部车。以后,我再出去乞讨就方便了,再远的地方也可以很快赶到。”
上帝感到很悲哀,这一次,他狠狠心说:“假如我给你1000万元呢?”
乞丐听罢,眼里闪着光亮说:“太好了,我可以把这个城市最繁华的地区全买下来。”上帝挺高兴。
这时,乞丐补充了一句:“到那时,我可以把我的领地里的其他乞丐全撵走,不让他们抢我的饭碗。”
上帝听罢,黯然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