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歌星在没有出名前,非常不得志,没有一家唱片公司愿意帮他出唱片。他的生活非 常艰难,三餐不济,甚至还要靠父母与朋友的救济。
有一天,当他正要经过十字路口时,一位老人挡住了他的去路,他的背驼得十分厉害, 连站都站不稳。
“年轻人,你愿意帮助我走过这条马路吗?”
当时,他实在心烦意乱,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他真想转头离去,不理睬这位老人 。不过,他看这位老人实在很可怜,最后,还是扶着老人的臂膀,穿过那条车水马龙的大街 。
“你觉得好些了吗?年轻人!”老人微笑着问他。
“噢!是的……我想是的!”他不得不承认在帮助别人之后,心里舒坦多了。
这时,老人突然挺直了腰杆,身子骨也变得硬朗了。年轻人结结巴巴地问:“老先生, 您……”
“其实我健康得很,但刚才看到你一副愁眉不展的样子,我就决定要帮帮你。一个失意 的人如果帮助那些比他处境更糟的人,这样他就会好过些,所以我就装扮成刚才这个样子了 。”
“不要有太多的忧虑!一切都会过去的,上帝会对你很公平的!”说完,老人就消失在 茫茫人海中了。
【小故事的启迪】帮助别人就是付出,给别人给自己都能带来快乐。如果你正遭受着挫折,先不要去理睬它,而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付出自己一点点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