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哥说,那是他第一次面试,也是他记忆最深刻的一次面试。
那天,他揣着一家著名广告公司的面试通知,兴冲冲地提前10分钟到达了那座大厦的一楼大厅里。当时他很自信,他专业成绩好,年年都拿奖学金。广告公司在这座大厦的18楼。这座大厦管理很严,两位精神抖擞的保安分立在两个门口旁,他们之间的条形桌上有一块醒目的标牌:“来客请登记。”
师哥向前询问:“先生,请问1810房间怎么走?”保安抓起电话,过了一会说:“对不起,1810房间没人。”“不可能吧,”师哥忙解释,“今天是他们面试的日子,您瞧,我这儿有面试通知。”那位保安又拔了几次:“对不起,先生,1810还是没人;我们不能让您上去,这是规定。”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师哥心里虽然着急,也只有耐心地等待,同时祈祷该死的电话能够接通。已经超过约定时间10分钟了,保安又一次彬彬有礼地告诉师哥电话没通。
师哥当时压根也没想到第一次面试就吃了这样的“闭门羹”。面试通知明确规定:“迟到10分钟,取消面试资格。”师哥犹豫了半天,只得自认倒霉地回到了学校。
晚上,师哥收到一封电子邮件:“先生,您好!也许您还不知道,今天下午我们就在大厅里对您进行了面试,很遗憾您没通过。您应当注意到那位保安先生根本就没有拨号。大厅里还有别的公用电话,您完全可以自己询问一下。我们虽然规定迟到10分钟取消面试资格,但您为什么立即放弃却不再努力一下呢?祝您下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