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苗和爸爸妈妈在吃饭。
“苗苗,你怎么光吃胡萝卜呀,你要多吃一些其它的菜……”妈妈说。
“是呀,苗苗,你这样挑食,会对身体不好的。”爸爸说。
可是,苗苗好像没听见一样,还是继续吃胡萝卜。是呀,胡萝卜真好吃呀,甜甜的,脆脆的,咬在嘴里咔哧咔哧作响。
吃完饭,苗苗跑到外面去玩了。
“苗苗,我们到那边去捉蚂蚁!”丁丁叫他。
“好呀!”苗苗跑了过去。
大树下面的蚂蚁真多呀,它们有的抬着米粒,有的拖着大青虫,忙碌得不得了。苗苗和丁丁都不忍心捉它们了。
忽然,丁丁“啊”的一声大叫起来。原来,不知怎么一回事,丁丁的鼻子竟然变成了一根大黄瓜。
“妈妈,快来呀,我的鼻子变成黄瓜了?”丁丁放声大哭起来。
“丁丁,你不要哭,你不要怕……”苗苗吓坏了,在一旁不停地安慰他。
突然,苗苗也大叫起来,原来,一眨眼间,他的鼻子竟然变得长长的、红红的,变成了一个大大的胡萝卜!
怎么会这样呀?苗苗也放声大哭起来。
“呜呜呜——”两个人的哭声越来越响,苗苗的爸爸和丁丁的爸爸飞快地跑了过来。
看见他们的样子,两位爸爸一起笑了起来。
“丁丁,你不用怕,这是因为你老是吃黄瓜,营养不良造成的。”丁丁的爸爸说,“只要你以后不挑食,吃各种各样的菜,呵呵,你的鼻子很快就会变回原来的样子。”
“苗苗,你听到了吧?”苗苗的爸爸说,“你的情况其实和丁丁一样,你老是吃胡萝卜,所以才会长出胡萝卜鼻子。呵呵,不过不要紧,只要你改正这个缺点,你的鼻子也很快就会变回原来的样子的。”
晚上吃饭的时候,丁丁和苗苗再也不敢挑食了。他们发现,原来其它的菜也很好吃呀。当然了,他们的鼻子也很快变回了原来的样子。
小朋友们,知道吗,挑食可是非常不好的,挑食不仅会让我们的营养不均衡,还会让正在长身体的你们很容易长不高,在同龄人中变得矮矮的,要知道,在生活中,不起眼的青菜不仅会为我们补充能量,还能增加抵抗力,让我们不容易生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