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名人故事5
这个寒假,我读了《世界最有影响的名人成才故事》这本书。这本书里面介绍了 位用王者风范创造历史的千古帝王,用睿智思想征服世界的思想巨人,用妙笔生花书写人间百态,用雄才伟略改写时代的政治领袖,用更快、更高、更强挑战人类极限的体育精英的成才故事。通过众多精彩故事,生动的讲述了 位名人的成才经历使我们能够在巨人足迹的引领下,不断的学习,探索成长的法则,早日走上成功之路。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篮球飞人乔丹,他是NB L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用出神入化的球技和犹如飞翔一样的扣篮动作征服了全世界。
乔丹小的时候,主要活动只能是体育运动,这无疑为乔丹驰骋篮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高中二年级时,乔丹因为身高只有 . 米而没能选入校篮球队,这件事使乔丹备受打击,但他并没有放弃。那段时间,乔丹训练得比谁都认真,比谁都刻苦。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被选上了校篮球队……
乔丹给我们带来了成功的启示:了解自己的爱好,培养自己的爱好,再加上坚持不懈的努力,这就是乔丹获得成功的关键。
我知道了坚强的意志与永不放弃的精神是乔丹的制胜法宝。我们要学习这些精神。想到生活中的自己,真是自愧不如,每当遇到困难的事,我总打起退堂鼓,不了了之。通过学习我会改正自己的不足,脚踏实地的学习,使自己的学习态度得到端正,成绩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