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表演艺术家英若诚出生成长在一个大家庭中,每次吃饭都是几十口人坐在大餐厅中。有一次他突发奇想,决定跟大家开个玩笑。吃饭前,他把自己藏在饭厅的一个不被人注意的柜子中,想等大家遍寻不到他的时候再跳出来。
令英若诚尴尬的是,大家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缺席。酒足饭饱,大家离去,他这才焉焉的走出来吃残溏剩菜。
自那以后,他就告戒自己:永远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否则会大失所望。
不要以为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每天对着镜子琢磨半小时决定用哪种口红,哪条领带,你的苦心也许根本没有人注意。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你也把注意力放在事上吧,不要总惦记着别人怎么评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