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0xx年8月26日《休斯敦纪事报》消息,埃迪-格里芬曾安排美女为姚明提供“服务”,但遭到姚明拒绝。
在20xx-03赛季的一场客场比赛之后,一向夜生活丰富的格里芬按照他自己的习惯,安排了一位美丽的姑娘去敲打姚明的房门,目的不言而喻。对于格里芬的“好意”,姚明没有笑纳,而是将那位小姐拒之门外,有效的避免了一桩桃色新闻的发生。
格里芬的这个举动并非出自恶意,这是他个人赛场外的消遣方式,只不过不适合姚明。可以说,格里芬的这次安排让姚明更清楚的认识到了NBA球员所面临的诱惑,姚明经受住了考验。
在美国这个桃色新闻满天飞的国家里,姚明的私生活难得的简单纯净,这也是他能够树立良好社会形象的基础。而格里芬过于放纵自己的场外生活,为他日后的悲剧埋下了伏笔。
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五,格里芬遭遇车祸不幸丧生,年仅25岁。据警方透露,上周五凌晨1点30分左右,格里芬驾驶一辆SUV无视铁路警告标志,强行穿越护栏,结果与一辆货运列车迎头相撞。
车祸现场惨不忍睹,司机尸体被严重烧伤,无法辨认,警方最后是通过牙齿鉴定才确认死者是格里芬。格里芬的命运多舛和姚明的一帆风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从天赋上来讲,格里芬不遑多让,甚至要胜过姚明一筹,但姚明严以律己,而格里芬纵情于色情与酒精,两人的命运也因此天差地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