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龙是台湾著名新派武侠小说作家,即使不知道他的人也没有不知道他作品的人。陆小凤、楚留香等等一个个风流倜傥好色的却不乏侠气的角色正是出于他的笔下。
同样的好色放纵侠气也是古龙先生的生平,没戒色之前我挺崇拜的今朝有酒今朝醉的英雄气概。甚至同情他的凄惨命运后看破一切的从容,好酒好色重朋友,他平生活的醉生梦死放荡不羁。
ps:然而放纵背后必然是症状的买单,年龄他的肝病已经非常严重,他依旧不知到戒酒戒色。最后死时还说了这样一句话:我的女朋友怎么都没来? 终年48岁。
命短不说,受了多少苦呢?得过神经症的戒友们都知道短命不可怕,怕的是生不如死,想必古龙就是这般。最后死时他又为何悲惨的问到他的女朋友哪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