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士其从小就用功读书,他的学习成绩,年年都是班级里最好的,全校先生和同学,都夸他是个好学生。
关于名人读书的故事(15篇)
他是一位科学家。它六岁那年,要上学读书了。开学那天,大蒙蒙亮,高士其就穿上新衣服,背着新书包,上学去了。
一路上,高士其乐得象只小鸟儿,又蹦又跳唱着歌。他跑到学校门口一看,大门还紧紧地关着呢。他不敢去敲门,只好站在门口等着,不知道等了多久,学校的大门开了。
开门的是位老伯伯。高士其恭恭敬敬鞠了一躬,又叫了声老伯伯早!
老伯伯心里真高兴,笑眯眯地说:多懂礼貌呀,孩子,你是一年级新学生吧!
高士其点点头。老伯伯把高士其领到一年级的教室里。
过了好一会儿,同学们才一个个来到学校。
在开学典礼上,校长站在台上讲话。高士其一双乌溜溜的眼睛,专心地盯着校长,他听得可仔细啦。
校长讲完了话,叫高士其站到他身边来。高士其不知道有什么事,一颗心象小鹿似的怦怦乱跳。
校长摸摸高士其的头,表扬他是一个守纪律、懂礼貌的好学生。
高士其把校长的话记在心里,每天,他上课用心听讲,放学回家就认真做功课,他跟全班的同学都要好,跟同桌的一个同学更要好,下课以后,两个人一起游戏,可高兴呢。
可是有一天,这个同学嘟着嘴,冲着高士其说:你到底认识我吗?
高士其觉得很奇怪,说:咱俩是好朋友呀,怎么会不认识你呢?
这个同学气呼呼地说:那你刚才上课的时候,为啥不理睬我呢?
高士其一听,笑了起来。原来,刚才上课的时候,这个同学拿出纸头,折成一只只小青蛙,悄悄地玩了一阵子,玩着玩着。觉得一个人玩没有劲,就凑到高士其的耳朵边,轻轻地说:我们来玩斗青蛙吧!
高士其坐得端端正正,正用心听先生讲课,这个同学的话,他根本没有听见。这个同学又轻轻地碰了碰高士其,高士其还是坐得好好地在听课。这个同学心里挺不高兴,使劲拉了拉高士其的衣服,这一来,高士其回过头来了。那个同学指指膝盖上的两只纸折的青蛙。高士其明白了,是叫他一起玩斗青蛙呀,他对那个同学白了一眼,又用心地听先生讲课了。
高士其想到这里,笑起来了,他对那个同学说;下课的时候,咱俩一起玩,是好朋友。可是上课的时候,我就不认识你了。
高士其的话,说得这个同学也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