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名人读书的故事13
汉朝时儒学大师孙敬小时候读书十分刻苦,经常读到深夜,因为怕自我睡着,就把头发用绳子系在屋梁上,每当自我昏昏欲睡,头垂到必须的时候头发就会被拉得很痛,从而防止自我打瞌睡犯困。
苏秦锥刺股
战国时期,有一个人名叫苏秦,也就是出名的政治家。在年轻时,由于学问不多不深,曾到好多地方做事,都不受重视。,他下定决心,发奋读书。他常常读书到深夜,很疲倦,常打盹,直想睡觉。于就是他想出了一个方法,准备一把锥子,一打瞌睡,就用锥子往自我的大腿上刺一下。这样,猛然间感到疼痛,使自我清醒起来,再坚持读书。这就就是苏秦"刺股"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