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有钱人家偶然得到两只小狼,将它们和家狗混在一起豢养,连狗也没有受到伤害。
两只狼渐渐地长大了,还是很容易驯服。主人竟然就忘了它们是狼。一天白天躺在客厅里,听到群狗呜呜地发出发怒的叫声,惊醒起来四周看看没有一个人。再次拿起枕头准备睡觉,狗又像前面一样吼叫,他便假睡来等着观察情况。便发现两只狼等到他没有察觉,要咬他的喉咙,狗阻止它们不让它们上前。那个人就杀狼取它们的皮。
狼子野心,是真实的,根本没有诬蔑它们啊!那凶恶的本性只不过是被深深地隐藏罢了。表面上装作很亲热,但心里却心怀不轨,更不是只有凶恶。禽兽并不值得说什么,这个人为什么要收养这两条狼给自己留下祸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