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心里都有自己喜欢或敬佩的人。如果你问我谁是我最敬佩的人,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是老师。”
李老师平时说话很和气,每当上课时,我们所有人都会说:“老师好!”之后,老师会说:“同学们好,请坐。”说着便对我们鞠一个躬。开始讲课啦,我们大声朗读了课文以后,老师说:“大家谁知道文章一些词语的意思,和大家分享一下吧!他那和蔼的语气使我们的小手都举了起来……
李老师的时间百分之三都不用在打扮上。浓浓的眉毛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是一张樱桃小嘴儿。穿衣也很朴素。
老师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给我们判作业上。整天几乎没有余下的时间。在学校里,二课后,同学在操场上玩耍打闹,老师却去开会,连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老师每天晚上,或下课的时间,都用在给我们备课,或写教案。再在上课时把知识传授给我们,我们在逐渐聪明,老师却在渐渐变老。
如果有人问我最敬佩的人是谁,我会回答道;“是老师。”
苗条的身材,一头乌黑光亮的长发下镶嵌着一双黑宝石般明亮的眼睛,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这就是我敬爱的老师——张老师。
张老师是我转学过来,第一位担任我班主任的老师。我记得刚转来的时候是默默无闻的,别的同学问我叫什么名字,我也是小声的回答。在这个陌生的班级中,我没有朋友,不敢与周围的同学交谈,在加上自己非常胆小,使我变得自卑、没自信。在我转过来的第二天,老师让我上台做自我介绍,那时的我紧张的要命,周围同学们的目光,都“刷刷”地往我这看齐,使我更加紧张、惊慌了,站在那里不知所措。这时不知是在谁的带动下,鼓起了热烈的掌声!我慢慢地抬起头来,与老师那宝石般的眼睛对上了目光,它似乎在说:“来,鼓起勇气,大胆点!没关系的!”顿时我感到体内流动着一股暖流,流遍了全身!我鼓起了勇气来,走向了讲台,结束了一场精彩的自我介绍。
还有一次张老师生病了,语文课迟迟没有来。此时我的心里十分焦急,恨不得立刻飞到老师面前,看看老师怎么了?是生病了?还是遇到了麻烦?就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张老师的背影突然出现在班级的门口,紧接着,张老师走进了教室。坐在第一排的我清楚地看到:老师的脸色脸色有些苍白,嘴唇上没有一的血丝;还有平时那黑宝石石般明亮的眼睛,也失去了原来的光彩。但老师却勉强的挤出了一丝笑容来面对我们,是想让我们不要为她担心吧。在这节课上,同学们没有了以前的喧哗、吵闹,只是在安安静静地听老师讲课。我正认真地听着老师那绘声绘色的课时,忽然发现老师的额头角边渗出了几颗豆大的汗珠,接着讲课的声音也低了下来,在黑板上写字的手也不停地颤动着。突然老师双手撑着讲桌上,好像在看教材,但我从间清楚的看到:老师眉头紧皱,汗珠从额头滚落下来。同学们互相看了看,都很担心张老师……
过些日子,张老师的病渐渐地好了起来,还与我们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老师当老鹰,我们则是一群调皮、可爱的“小鸡”。我们玩的好不乐乎!
您就像一朵纯洁的百合,默默的开放。既没有茉莉花那浓郁的芳香,也没有水仙花那潇洒的风韵;既没有杜丹那华贵的盛装,又没有菊花那飘逸的气质。但您以自己独特的美姿,创造了我心中一道最亮的光芒!——我敬爱的老师。
她是我们班的班主任,,一直陪伴着我们度过了六年的小学时光,这些最珍贵最朴实最美好的童年记忆都离不开她的身影。
一年级时,她头后梳着马尾辫,挺着那个大肚子,整天带着里面的那个小宝宝与我们学习。二年级一开始,他便让我当了班长,那是我第一次当班长,心里的那颗心都在跳舞,也许是那时的不懂事,也许是那时的调皮,我下台了……但老师您对我的信任我倍受感激。
还有小时候的我,是个爱打架的坏孩子,您把我叫进办公室,也许是多是少的问题,软的硬的您都使了……也许今天的我是把那多余的打架精力用到了体育上吧。您也许有一个遗憾,那就是我们班在田径运动会上空白,那也是我们全班同学心中的一个“钉子”今年我们班一定会在这一方面出人头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