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来到这所医院,文只能算懵懂的青年,因为他对这所医院的了解太少了,更准确的来说是无法了解,这里的每一个人都像傀儡一般工作,无论何时何地都摆着一副冰冷面孔,谁也不对谁聊天扯淡,工作起来没完没了,文不敢多说,只管在办公室里喝个小茶看个报纸,日子倒还凑活…
要说医院的规模的确小了点,地段也不算黄金,并不像公立医院病人源源不断,文既无奈又清闲,毕竟这种事情不是自己力所能及的…
有一天晚上,医院早已关门歇业了,只剩文一个人在狭小的办公室中加班,不一会儿后,文发觉有点冷,揉揉直打架的双眼看看表:已经十一点了!
开开门,一股等候多时的冷风瞬间卷进文体内,走廊和大厅一团黑,文胆怯的关上门:“早知道医院一个病人没有我就天黑之前回家了,唉,又得冒险摸黑呀!”他的胆非常小,尤其对黑暗的恐惧心理。
准备收拾东西下班,这时门被推开了,是院长,文大喜,还好有一个陪我的!
“小文啊,今天咱们看守太平间的老张生病了,我来是通知你一下从今天开始由你代替老张值夜班,直到老张病康复,当然奖金我不会少了你的!”
“别啊老板,我胆小值不了…”话还没说完老板便一溜烟儿似地跑了,小文在心里把老张和院长骂了一万遍,他明白不去万万不可,其一院长的任务做不好会扣钱,其二太平间是院内最重要的地方,里头保存的N多亡灵一旦被偷,家属怪罪下来搞不好看守的人都得蹲大狱!
通往地下一层的电梯内,文胆战心惊,平常老嫌电梯慢的他多么希望此时此刻电梯再慢些…
“吱呀!”电梯门打开,文满头大汗地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使他倒吸一口冷气:一条长长的走廊直通太平间大门,走廊刷的全是白漆,这种白在夜光的反射下显的格外渗人…太平间门口两侧,摆放着五颜六色的花圈,多亏没有把遗像也摆上,否则文二话不说立刻回去…
走在死气沉沉的走廊,小文几乎没睁眼,看守员的办公室设立在离门口五米的地方,迅速闪进去后文把所有能打开的灯一概打开,接着爬上床用被子包紧身体,瑟瑟发抖…
平静下来后,小文想睡一夜就这么过去了,哪知翻来覆去一点睡意都没有,刚才的困早已化作冷汗随风而去了,现在唯一可干的就是坐起来看着太平间一件事,正当文考虑之际,太平间那边出现了一个声音…
“当当当、当当当…”
文颤抖的如被猫捉住的耗子:这不是敲门的声音么?
那声音断断续续、如雷贯耳,百分之二百不会错,文真想这是梦啊,最最恐怖的鬼让自己遇上了!自己还可能活出去么?如有机会先去找那该死的院长报仇雪恨!
“给我开门啊…给我开门啊…”一个既无力又震惊的声音传入文耳朵,他感觉那鬼不在太平间,就在自己身边…死亡正在一步步逼近自己!
“呜呜呜呜,你放过我吧,我又没干坏事!”小文哭着求救,也不知是起作用了还是别的原因敲门声与喊叫声一并消失了,文也忍不住坐起来,盯着太平间,除了安静还是安静,静得出奇,文看过不少恐怖电影,越是这种僵持的局面越危险…
“不行,我得跑,再这么耗下去迟早得吓死!”文鼓足勇气,跑出值班室直奔电梯,狂摁上楼键,这时电梯停留在一层,下来不会很长时间,见箭头往下动了,文的心方才安心…
“当当当、当当当…”
突然,身后太平间大门重新敲了起来,文的头发跟随重击的声音缓缓竖起,头不自觉地转了180度,太平间深处还是漆黑一片,那么是谁在敲门?!
“给我开门啊…给我开门啊…”鬼魅般的喊叫声凭空出现,大门后亮起一束红光,紧接着,红光周围喷涌出大量红色瘴气,一个男人从底下升上来了…
“电梯怎么还不来哇!!!”文使劲敲铁门,尽量转移视线,可那个男人依然会印在铁门上:只有一半的脸苍白如纸,半边嘴唇留下血滴,身穿白色寿服,眼睛不差丝毫和文对在一起…
“吱呀!”电梯门打开,空空如也,文以运动员最后冲刺的速度跑进电梯,回过头去看男人,毛骨悚然的一幕发生了:男人举直胳膊,瞪大眼睛,像丧尸一般冲过来,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电梯门合上了,文第一次体验到与恶鬼面对面不到半米距离时的感觉,男人的手完全被卡在门缝中间,流着暗红色的液体抓来抓去,电梯升到半层时,把手挤了个稀巴烂,文宛如从战场中幸存下来喘着粗气…
“咚咚咚…”小文连夜赶到死党小高家,小高是他的同学,胆子出奇的大,他打算叫小高明天陪着自己去太平间冒险,把太平间研究个净…
“你说的小医院我怎么没听说过?”小高问。
“你别管了,明天到了那儿你自然就会清楚,我亲眼看到太平间里有鬼!”小文打着颤说。
“我还是不大相信,这个世界上压根没鬼,是你花眼了吧?”
“你没看过真的,等你看到的时候你就会相信我了!我的心都快停止跳动了…”
天明了,鸟儿叽叽喳喳叫着,半边太阳映的医院火红,护士陆续签到上班,文看到院长时院长对他笑了笑,脸上写满夸赞和期待,他不寒而栗地打了个招呼,慢慢等待着夜幕到来…
>十几个小时一页掀过去,文熬到了十一点,医院又是一个人没有,这时,一个高大的身影遛进医院,整个过程静悄悄的,他就是文的死党小高,走进文的办公室,文已经迫不及待的准备就绪了,于是俩人奔向电梯…
太平间无论什么时候都充满阴冷的气息,今天也不例外,小高走在前面,打开所有的灯,又拿起手电筒往太平间内部照了照,无数具被白布盖住的尸体一一躺在床上,有些布上还沾满了血物,看的文止不住颤抖…
“你说的鬼呢?”
“现在肯定没有,得等一会…”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俩人坐在办公室中靠打牌消除心中的恐惧,打到困意袭来时,文把牌放下走向厕所,小高困的实在难受,趴在桌子上睡起来…
“当当当、当当当…”
“谁敲门呀,来了!”小高晕晕乎乎的站起来,第一眼发现文不在,可能在厕所睡着了,走到门口时门敞开着,走廊里一个人影没有,“刚刚谁敲门呀?!”
“当当当、当当当…”
小高后背一凉,清醒地望向太平间大门,果然一个男人从里面向外敲,这个男人他最熟悉不过了,竟然是文!
“给我开门啊小高。。。给我开门啊。。。我被困到这儿了!”
“哦哦,我马上来!”小高虽然搞不清状况,但好兄弟被困到太平间了绝对不能撒手不管,找出钥匙后匆忙为文打开…
“真是的,你怎么跑到太平间了啊?”小高抬起头看见文的时候大吃一惊:刚刚脸色红润的兄弟文那变成了一个只长着半边脸的鬼!鬼用阴森的笑容瞪着小高,任凭小高的胆再大也无法承受…
“啊!!!”
“哈哈哈哈…”太平间、走廊、电梯、整座医院一齐发出诡异的笑声…
“小高!”文从噩梦中醒来,刚刚梦到了高被很多鬼残忍的杀害,惊出了他一身冷汗,文向外喊了声:“高,你在吗?”
除了自己荡荡回音别无他人,文赶紧从马桶上站起来,一遍遍祷告着:“希望小高是睡着了…”
值班室,桌子上的扑克散乱摆着,小高趴过的痕迹清晰可辨,可他人哪去了?就这巴掌大的地方,上楼买东西去了?巡逻去了?丢下自己开溜了?
后两者的答案都不对,开溜不是小高的性格,巡逻走廊没人,太平间大锁锁着,只能是前者!
“这小子,买东西都不喊醒我!”文忐忑不安的摁了下电梯键,死活不回头,唱着国歌给自己壮胆…
“当当当、当当当…给我开门啊…”
“妈呀!救命呀!!!”文歇斯底里尖叫,不幸中的万幸电梯门及时开了,没等他踏进第一步一个人影首先出来…
“小文你咋呼什么!不好好值班?!”院长呵斥着文。
“老…老板、太平间、太平间闹鬼,不信你看看…”小文双目紧闭手指向后边,意料之外院长一下子抓住了他的胳膊,手冷如冰窖,文察觉到气氛不对劲,睁开眼一看,院长的脸渐渐收缩成一半,身上整洁的工作服换成了白寿服,文大惊失色,死死地拽自己胳膊,怎奈院长手比钳子抓的还紧,嘴角勾出摄魂的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耳边响起杂乱无章的笑声,眼前的景色跳转至漆黑的太平间,那些被白布裹住的尸体站出来,浑身鲜血围着文大笑,一个一个转来转去,转的文眼花缭乱:这些死尸不是医院的人么?等等…自己的好兄弟小高也在里面,文看着他的面孔本来很熟悉,却在一念之间无比陌生…
几年前,一座位置偏僻的小医院夜间失火,当时所有人都加着班,火灾导致无一生还,据说院长的半边脸被彻底烧毁…